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2/1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佐渡 妙宣寺/五重塔 参訪! 日本重要文化財産!!!

不知不覺連載天地人遊記到達第三十篇了呢~ (笑)
浪子在寫首篇覺得這系列可能會不太受歡迎,畢竟這是浪子首次挑戰寫大長篇呢!
不敢說文章寫的是否有趣,只是盡可能把當時的旅行心得分享出來而已^^a
雖然浪子文筆不好,也感謝有來觀看連載的各位,有意見或指教都可以告訴浪子喔~
廢話不多說,趕緊介紹接下來的行程吧^^


1. 結束製菓工場 しまや的參觀,導遊說接下來行程會和天地人直江兼續有關!
大約10分不到的車程,我們來到日本重要文化財産 - 妙宣寺

2. 妙宣寺為佐渡島當地規模最大、最具歷史的寺廟~

3. 妙宣寺和五重塔建於日本歴史的江戸時代後期 文政八年 1825年。
現在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産。(浪子:也快兩百年歷史了耶!!!)

4. 妙宣寺是日蓮教的寺院,五重塔是仿日光的東照宮而建,是新潟縣內唯一的五重塔。

5. 妙宣寺保留了百年多以來的建築風格,入口大門還是用稻草做成的屋頂,
木材也沒重新上漆的模樣,這跟浪子之前逛過的一些寺廟不同,
現在很難看到如此未翻新的古老建築呢! (保存也相當良好~)

6. 入口的告示寫著:直江兼續寄送在寺廟中的 - 鑓の穂先 正在展示中。

7. 步入大門向上望,歲月的痕跡已留在木材上頭,感覺似乎有點滄桑?

8. 雖失去過往風華,但依然佇立於此地近兩百年的五重塔。

9. 繼續往寺內本堂方向走,接著抵達的是雜太城跡。

10. 昔日,佐渡島最大支配的地頭是本間家,當年上杉景勝得到秀吉的允許,
遣直江兼續侵攻佐渡島、討伐本間家,而這雜太城是本間其中一分家的本處地。

11. 和入口大門有點不同,雜太城跡看起來有城樓的模樣,但似乎是座小城呢!

12. 番神堂,主要祭祀妙見大菩薩、三十番神、清正公。
不過看似沒開放的模樣,而且沒有看到寺內人員可問,浪子就沒有湊近看了。

13. 妙宣寺境內樸實無華,雖是百年多的文化資產,但不像本島一些有名寺廟這麼華麗~

14. 保存良好的建築,走到這邊,好像墜進古代一樣。

15. 歲月在建築上刻畫了許許多多的痕跡,能把這樣的建築保存下來很不容易呢...

16. 雖然木材顏色有些不夠鮮明,但仔細觀察能看出上頭有許多細緻的木雕。

17. 圓滾滾的三腳圓鼎,這難道是過去使用的火爐嗎!?

18. 接著來到文久三年(1863)的本堂,是佐渡島境內最大的堂宇。

19. 好古老的奉納木箱,有多少人在此祈願過呢?

20. 本堂上方的木雕可細緻了!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大圖看會更明白!
樑上有著兩隻栩栩如生的木雕龍,上方還有幾隻應該是麒麟! 做工真是精細!!!

21. 進入本堂的寶物殿,一進去就看到飾演直江兼續幼年的加藤清史郎小弟在此留影的照片!

22. 直江兼続寄進鑓の穂先,這是兼續當年奉納於此的長矛,屬於歷史文物喔!

23. 本間家能舞台,有四百年歷史的本間家能舞台,一年會有六次做表演活動(慶典時)。

24. 現在舞台是1885年重建的。為了提高音響效果,在地板下埋進了兩個濑戶産的壺,
是非常正規的舞台。另外,保存狀態也極佳,被指定為縣有形文化遺産。

說真的妙宣寺是浪子參觀過的日本寺廟裡面,屬於非常樸實的建築阿~
在介紹內容也不是這麼地好敘述,這只能怪浪子墨水喝不夠多了(苦惱)。
其實也因為前面有拖延到行程的關係,導致後來的行程參觀時間都被縮短了~
這也造成沒法更深度的參觀,有點走馬看花的意味,實屬可惜。
下個行程是許多旅行團來佐渡島必排的行程之一! 進請期待下篇的介紹囉^^a


景點資訊
佐渡 妙宣寺/五重塔
〒952-0303 新潟県佐渡市阿佛坊29
怕找不到景點嗎? 點選Google街景圖~ 馬上讓你找到景點!!!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1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
(1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 南魚沼市
(1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
(1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
(1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
(1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龍言 :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
(1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高田駅<新潟県> コヅマヤ宝石店小訪
(17)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直江津駅: HOTEL HIGH MART ホテルハイマート
(18)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お食事処 多七 : 牛排丼定食 牛尚可~ 白飯好食!
(19)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御館公園 + 春日山城跡 - 造訪軍神 謙信公的居城地!
(2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春日山 林泉寺 - 長尾・上杉兩家歷代的菩提寺
(2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松風園 - 享用戰國時代武將出陣的餐點 : 毘の膳
(2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寺泊魚市場 寺泊魚のアメ横 - 觀光客必來的海鮮市場
(2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參拜: 名神大社 越後一宮 彌彥神社
(2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ほてる大橋 館の湯 <住宿篇>
(2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夕食篇> 料亭街 柳小路
(2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朝食篇> 鳳凰之間
(27)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搭乘佐渡汽船~ 前往佐渡島兩津港!!!
(28)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かもこ觀光中心 - いさり火定食 產地直送的海鮮餐廳
(29)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參觀製菓工場 しまや - 有兩百年歷史お菓子処

2 則留言:

  1. 噗噗~這篇又抱怨了一次!XD
    但我真的覺得太脫線!造成大家的行程都跟著拖實在很糟糕!!
    這篇的建築我很喜歡,沒有重新整理得很俗麗,讓人看了好舒服唷~^^

    回覆刪除
  2. to 辣子

    沒辦法(攤手)
    其實還有不少內情沒寫出來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