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2/12

[台中市] 新社區。千樺花園 - 雖有點景觀餐廳fu,但整體餐點表現尚可~ 表現不符合其價位水準!

終於有機會來到新社了!!!
不過這次不是來玩,是來為長輩做慶生滴~
今年的慶生大餐,地點選位在台中新社的千樺花園餐廳!



千樺花園入場門票NT.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門票設計成書籤,即使是用餐完後~ 也能帶回家重複再利用。


千樺花園在新社這一帶是有名的景觀餐廳,事實上它就是一個大花園無誤XD




園內有一間多肉小花園可供參觀~
這間溫室分成上下兩樓,有點像是小叢林,但大多沒有標示是甚麼植物。




園內的紀念品區,我們只有大概看一下~
沒甚麼特別想買,所以也沒詢問門票折抵的部分可不可以在這邊用了。


因為我們提早不少時間前來,才有時間先在園內四處亂逛~
景觀餐廳位在園內的中心,被一堆花草樹木包圍著。
氣氛雖有,但感覺週邊稍稍有一點點凌亂,屬於走自然美風格XD



我們在餐廳1F用餐,入內環境一樣是被許多花草所包圍~
因為我們預約用餐第二輪的時段,入座前服務生才把水杯、餐具、桌墊擺好~
整體舒適度OK,只是我們人數較多~ 所以被分成兩大區來用餐。



多彩繽紛的menu,因為我們是夏日前來~ 遇到名為艷夏的季節菜單。
翻開內頁,就能看到店家標榜使用台灣許多在地的食材,一旁有列表出來!



前菜:開胃小三品
鮮脆有機水果小黃瓜佐千樺自製優格
遣漬仙楂梅汁新社農家牛番茄與凝凍
中埔有機石蓮花佐薄荷鹽味焦糖

他們家的餐點名稱,我想大家都看出特色了~ 就是名字都很長!
事實上這個開胃小三品有吃的先後順序,從照片的右至左(菜單是上到下)
餐廳使用的食材和佐料,從菜單名稱都能一一窺見~
調味整體OK,但你說它很有特色嗎? 也覺得還可以而已。


開胃醋: 手工釀造葡萄醋
恩...不夠醋! 連怕酸的浪子都覺得它不夠醋,請學習一下大山無價的唷XD


前菜: 溫泉蛋與灰鹽大坑黃金筍襯羅勒辣根菜豆佐橄欖油南瓜泥香醋汁
菜名依然很長的前菜~
這道值得鼓勵的地方是黃金筍和溫泉蛋部分。
醬汁OK,但有點過少~ 加上印象令人感覺不深刻,所以覺得還可以。
溫泉蛋掌握不錯,稠滑可口;筍子爽脆清爽,沒過多調味,可品嘗原本滋味~


湯品(上): 蝦夷蔥蛤蜊冬瓜蔬菜奶油清湯
湯品(下): 百里香燻雞蒜味番茄蔬菜清湯

菜單上有兩道湯品,剛好我和辣子一人點一道。
湯品都屬於較稀的湯汁,濃郁度和層次感有中等偏中上水準。
有特色的是:蝦夷蔥蛤蜊冬瓜蔬菜奶油清湯,將蛤蜊融入奶油清湯中,不錯喝~


餐前麵包雖然微烤過,但上桌時的溫度有點偏涼~
口感不到脆香酥,麵包表現也OKOK的,基本上算是普通吃。


碳烤美國冷藏Choice肋眼牛排襯季節鮮蔬佐牛肉汁與芥末籽醬 / NT.980元。
浪子的主餐終於來了! 原本看菜單這麼長一串頗受期待,結果...

可能近期吃到的牛排...都是厚切的關係! 覺得這牛排有點薄XD(喂~)
先不論它厚薄的部分,肋眼部分嫩度略顯不足~ 沒有處理到嫩香多汁的水準。
基本調味就有點點鹹口,稍微蓋去牛肉本身的鮮甜滋味,感覺小可惜~
配菜有烤馬鈴薯、番茄、秋葵、花椰菜,處理算得當~ 恰如其分的表現。
浪子本身也常煎牛排,所以對於這樣的價位&水準,給予不及格的分數XD




瑪芝瑞拉牛肝菌帶骨小牛肉襯蜂蜜無花果與夏季鮮蔬佐蒜仁蛋黃醬/NT.820元。
菜名一樣亂七八糟長的主餐XD 不過這道主餐的水準比較合我們胃口~

上桌時因為它的外型,一度還誤以為點的是羊排勒XD
在帶骨小牛肉上有瑪芝瑞拉起司和牛肝菌,看起來有誘人!
肉質的嫩度有兼顧到,所以保留不錯的鮮美肉汁~ 表現不錯。
若想一次大口品嘗,可以片切一片帶骨的牛肉下來,直接拿起來啃!
這道主餐另個小亮點是盤中的蜂蜜無花果,多汁甜香~ 是個襯職的配角。



飲品:冬瓜檸檬和美式咖啡
兩杯表現普普通通,冬瓜檸檬滋味略淡、咖啡則是很一般。


甜品: 枋山在欉紅芒果冰沙與黑糖晶凍義式奶酪
造訪千樺花園時還是夏季,天氣正炎熱~ 吃個冰甜品應該頗消暑的!
最上層冰沙、中間層黑糖晶凍、最下層是義式奶酪~
雖然分三層,但一起吃起來~ 不算太有特色,層次感表現也普通。


綜合評價來看的話~
千樺花園的整體餐點表現尚可,不過不符合其價位表現。
若把周邊環境的氣氛算進去的話,雖會有點FU加分~ 但環境特色度還是不足。
店家雖然標榜使用在地食材,可是很多都沒有凸顯其特色,這部分小可惜~
作為一個慶生餐廳是算還可以的,但若要有一些驚喜的話,就別太期待囉!


餐廳資訊
千樺花園 旅行、森林
地址:426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61號。
電話:04 2582 1141。
每人低消NT.380元,一張門票僅能抵用一份餐點,餐點均加收服務費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