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2/16

[台中] 東區。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4訪 - 甜苦交織的美味提拉米蘇

吃蛋糕囉XD
每逢節日、紀念日就是我們破戒吃好料的時候囉~ (嗯?不止吧XD)
趁著這回父親節的機會,再度跑到我們心中CP值很高的梅笙來購買蛋糕。

自從我們發現到La maison 梅笙的好品質好口味之後~
光是今年就最少買了四次以上(有些純買來送人),而且口碑都非常不錯!
於是我們決定...有一天能把梅笙的蛋糕全制霸!(應該要好一陣子啦XD)



提拉米蘇(6吋) / NT.300元。
官方敘述: 底層餅乾底、外層義大利馬士卡朋鮮奶油、
內層海綿蛋糕沾卡魯哇咖啡酒、面灑可可貝麗100%可可粉及少許糖粉。


先前我們大都鎖定梅笙的季節限定款為主~
這一次改從常見的蛋糕款:提拉米蘇,品嚐看看梅笙的基本款口味吧!


首訪所提過的,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的店面並不大~
現場雖都備有一些蛋糕販賣,但會遇到甚麼口味都不一定,建議提前預定!


我們很喜歡梅笙買蛋糕附贈的蠟燭,小巧可愛的粉嫩嫩?蠟燭。


餅乾底層的紮實度還不錯,乾酥脆香~ 但注意分切時,還是會掉屑!
中間層的奶油稠滑可口,不會太黏稠也沒有太水~ 這樣柔滑的口感最剛好!!!

海綿蛋糕的比例較少,算是個配角~ 大部分是以鮮奶油為主角。
不甜的可可粉鋪滿整個表面,讓整款蛋糕充滿了可可味,和奶香相輔相成~
甜苦交織的美味,這就是提拉米蘇的魅力所在! (馬上又咬一口XD)


如果拿梅笙的提拉米蘇和花蓮知名的那間相比~
浪子會選擇買梅笙! 並不是花蓮提拉米蘇的不好吃喔!
而是後來買了幾次,發現他們家蛋糕都冰得太冰,賣相也變差了。
太冰硬的提拉米蘇,會讓那濃郁柔滑的口感,相形失色不少阿...


同場加映! 浪辣貪嘴多買了一條~ 可可瑞士捲! / NT.170元


浪子這個巧克力控,看到官方blog有可可口味的瑞士捲,不免有點心動~
會買的原因也很簡單~ 除了想吃看看以外,就是想口味全制霸而已XD



官方敘述:可可瑞士是用經典巧克力搭配黑櫻桃的絕妙組合。

尚未拆封就能聞到從盒子中竄出來的可可濃香,讓人有點點驚訝~
打開之後感覺更濃烈了,這香味正是巧克力控喜歡的阿!很想趕緊切來吃!
從蛋糕捲的側面,就能看到藏身在內餡裡的黑櫻桃~ 感覺很大顆!



可能有點過於期待的關係,這款可可瑞士捲~ 有一點點可惜!
在蛋糕體的部分有一些偏乾,雖然有中間滑順可口的巧克力奶油潤滑~
但比例有一點不太夠~ 所以吃起來雖很有可可香,但吃了會感覺有點乾渴。

不過黑櫻桃給的很夠力!
直接放入整顆黑櫻桃,和一些放入碎果肉的店家不同!
因為巧克力部分不會太甜,所以整款吃起來是微甜略酸的酸甜滋味~


能夠再度征服梅笙的兩款蛋糕,還真是挺開心的XD
雖然離我們想達成的全制霸之路還差很遠,但我們相信有機會能夠達成!
不過這次蛋糕捲的評價讓我們覺得還OK,希望買下一條不會這樣囉XD(嗯?)


店家資訊
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進德路154號。
電話:0927 101 595。


台中知名甜點店 引申閱讀:
[台中] 東區。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5訪 - 秋天好栗! 會流汗的法式栗香蛋糕~
[台中] 東區。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4訪 - 甜苦交織的美味提拉米蘇
[台中] 東區。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二+三訪 - 邁向蛋糕口味制霸之路!?
[台中] 西區。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 老媽媽檸檬塔、小酒桶,口齒留香的精緻甜品
[台中] 東區。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 美味實惠的生日蛋糕好選擇!!!
[台中] 生日蛋糕推薦: 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 - 媚惑香韻,勾人心弦的美味甜點!
[台中] Terrier Sweets 小梗甜點咖啡 - 外帶地下戀人回去的偷情下午茶!(誤)
[台中] 甜點。Moricaca森果香 - 造型灰熊可愛的小熊達克瓦茲,甜蜜果香!
[台中] 母親節。chochoco女王緞帶巧克力蛋糕 - 慶典組合可可雙重奏 其二
[台中甜點][喜餅] 月之戀人moon lovers - 來自台中的甜香之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