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7/01

[台中市][美食推薦] 西區。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 老媽媽檸檬塔、小酒桶,口齒留香的精緻甜品

在台中,知名的甜點店相當多~
不過我們也不是每間都嘗鮮過,因為有時候真的蠻懶得去人擠人的。

趁著這次來到公益路附近辦事情~
忙完之後就打算給辣子一個驚喜,打算偷偷帶她去品嘗甜點!
稍微繞了下路之後,來到向上路的知名甜點店: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招牌設計得很可愛,但還沒入店就感受到它們家的人氣!
排隊竟然排到外頭來了阿! 讓原本想入內品嘗下午茶的念頭完全打消~

店內裝潢以白色系為主,有點歐式風格的氛圍~
不過小小的通道排滿了人,讓人無法好好參觀店內。
千萬別像浪辣一樣臨時前來,因為現場候位都要一小時以上!
在臨走前發現後方區域有座位,但了解之後才知道那都是留給預約客的。



法米的甜點讓人好生難選~
浪辣兩人在玻璃櫃前左選右挑,在有限時間內先挑出了三款想吃的甜點...
不過最後還得刪除一樣甜點! 雖然法米很有名,但畢竟沒吃過,維持原則不買多!




雪白底色的盒身,精緻的設計,讓小熊都感到驚呼不已~
小熊:(驚)這難道是鼎鼎大名的法米甜點!!!


小熊: 喔喔喔~ 甜點耶! 看起來好好吃~ 有沒有我的份呢!?(左顧右盼)
辣子: 當然~~~ 沒有!!! 這可是本姑娘肖想很久的法米甜點耶~ (去去走)



幾經掙扎下,我們挑選的兩款甜點分別是~
老媽媽檸檬塔 / NT.80元。
天然純檸檬汁做成的餡料,酸溜溜的味道讓人大呼過癮。


小酒桶 / NT.150元。
莊園巧克力甘納許搭配波特酒漬櫻桃內餡,散發出濃郁酒香巧克力。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兩款甜點都平均分配一小塊品口味!!!
老媽媽檸檬派果然不負老媽媽之名,滋味酸溜的讓人口齒生津~
ㄨ~ 相當檸檬的一款甜點,派皮很紮實~ 內餡滑順且檸檬酸味相當足。
剛入口的表情不誇張,肯定就是這樣→ >x< 先前在梅笙買的檸檬塔根本輸了!

小酒桶雖然造型不像酒桶,但它的口味可有像喔!
外層脆片因為外帶在冰箱冷藏,導致口感沒那麼酥脆,這部分感覺現場內用較佳~
濃郁稠滑的巧克力體,滋味微甜、可可風味豐富~ 多一分太甜、少一分略苦。
搭配它的女主角是波特酒漬櫻桃內餡,醇厚酒香、魅惑誘人~ 酒香繚繞,令人心醉。


法米的甜點果真有一定水準!
怪不得會有這麼多人來排隊購買/內用,而且到離店之前都沒感覺人少過~
好吃是好吃啦! 只是要內用就記得要訂位才比較安全,不然週末都要候位很久!
雖然這次只買了:老媽媽檸檬塔、小酒桶來品嘗,但這樣的外帶首嚐是印象非常好滴~
有機會再來二訪吧! 希望下次來不會遇到那麼多人囉~


店家資訊
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向上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 : 04 2301 1060。




台中知名甜點店 引申閱讀:
[台中市] 東區。La maison 梅笙蛋糕工作室 - 美味實惠的生日蛋糕好選擇!!!
[台中] 生日蛋糕推薦: 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 - 媚惑香韻,勾人心弦的美味甜點!
[台中] Terrier Sweets 小梗甜點咖啡 - 外帶地下戀人回去的偷情下午茶!(誤)
[台中] 甜點。Moricaca森果香 - 造型灰熊可愛的小熊達克瓦茲,甜蜜果香!
[台中] 母親節。chochoco女王緞帶巧克力蛋糕 - 慶典組合可可雙重奏 其二
[台中甜點][喜餅] 月之戀人moon lovers - 來自台中的甜香之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