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1/13

[苗栗獅潭] 仙山仙草 - 價位偏高的循古法傳統仙草,敗筆是搭配的香精牛奶(丟)

話說有時候辣子爸也挺瘋狂的XD
浪辣碰面的某周,辣子爸早上突然說:下午帶你們出去兜風!咱們來去獅潭吃下午茶!
噗~ 真是突如其來的行程阿~ 浪辣本打算這周悠閒過,沒安排什麼吃喝玩樂的計畫~
但還是要感謝辣子爸媽帶領,讓浪辣又能在寶島台灣319鄉鎮的其中一個鄉鎮踩點囉!

1. 山區天氣多變化,剛駛往苗栗的天氣有點陰,結果開到獅潭的半路就開始下起了雨。
辣子爸這回要帶我們來吃的甜品店就是這間! 創立於民國39年的仙山仙草

2. 店面裝潢看起來頗新,似乎近幾年翻新過,仿古的裝潢設計,有古味但無古意~
會這樣講是浪子覺得那些假塑膠貼磚和氣氛營造的不夠真實,所以覺得沒啥古早味吧。

3. 唯一讓浪子覺得設計風格不錯的是天花板,吊燈兩旁擺了許多竹篩,算是有特色~

4. 仙山仙草是獅潭當地的老店,自然有許多名人/節目造訪,並且合影留念!!!

5. 而且在店內的木製招牌&周邊,有許多看不懂是誰的簽名阿~~~~~(恩?)

6. 浪子點的~ 仙草地瓜芋圓冰 / NT.45元

7. 雖說仙山仙草有名的不是地瓜芋圓,但覺得單吃仙草有點單調,決定點來吃看看~
地瓜芋圓表現嘛~ 口感微軟Q,稍稍煮得有點過頭,咬勁算有點差~
比起浪子前幾年吃的鮮芋仙分店好很多,但和台中大坑東東比,水準遜色不少。

至於仙草就是很標準的仙草凍,屬於淡雅的仙草香氣,說不上特別但口感也還OK。
可能近一兩年被瑪露連的嫩仙草影響,覺得仙山仙草的仙草凍還好說...
不過真要以傳統仙草來比較的話,浪辣覺得永興街昌米苔目冰那間的仙草配料比較優。

8. 仙草蓮子紅豆牛奶冰 / NT.50元
這款冰品的配料:紅豆、蓮子都有些不夠入味,均保留微脆的口感,中肯表現。
不過令人感到失敗的地方就是牛奶,我們都不覺得像是牛奶味道(雖然店家說用鮮奶)
因為菜單上寫的是牛奶,通常會讓人想說是淋上煉乳吧? 但實際上卻不是喔!
說是牛奶還不如說是奶精,而且香料味道很濃,這樣反而破壞了仙草的好味道,失敗。
相信一定有人會問:是因為加了太像奶精的牛奶嗎? 不,這點浪子拿個店家來舉例~
東海商圈的豆子也類似用相同東西,但仙山仙草的香精味過濃,拖累仙草的傳統味~

9. 仙草蜜 / NT.35元
這杯嘛~ 喝的出淡淡仙草風味,而且有不少仙草凍在裡頭,但是...蜜呢?(沒啥感覺)

10. 點餐的招待茶點,可以在等餐過程中閑嗑牙一下...

11. 套餐- 漉湯(米齊) / NT.75元。(還附一杯熱的仙草茶)

12. 拍漉湯(米齊)這兩張照片都晃到了,浪子本想重拍,結果此時工作電話來了...
等講完工作電話也是20分後的事情了...所以吃到漉湯(米齊)是偏冷的狀態。

漉湯(米齊)是一道客家傳統甜點!
客家話「漉」是指水裡打滾、「湯」:薑汁糖漿、「米齊」客家話的粑,也就是麻糬啦~
當天雖然有下雨,但還好天氣還算熱,漉湯(米齊)不至於全冷掉,還有點微溫。
微溫的濃香黑糖湯汁,尾韻的薑味有點衝~ 搭配軟Q彈牙的客家麻糬,口感美味兼具。
最上面還有灑上一些花生粒,讓整體添加脆實的花生口感,很特別的吃法!
而套餐所附的熱仙草茶,仙草味道夠濃!這才算是在喝仙草嘛,仙草蜜真的不夠優!(丟)

原來是專程來這邊吃冰,但沒想到最後是被熱呼呼的漉湯(米齊)救贖啦~~~
因為仙山仙草的售價都不算低廉,以他們的價位來說,東西OK、但CP值不算優。
冰品評價是:價位偏高的循古法傳統仙草,但敗筆搭配的是香精牛奶。(可惜+丟)
還好辣子最後點的漉湯(米齊)表現優質,不然我們會覺得這間店,見面不如聞名勒XD
店內還有賣一些以仙草為賣點的風味餐,因為我們是專程來吃下午茶甜點,就PASS了!
至於還有沒有機會再度造訪呢? 浪辣覺得機會很低,因為獅潭還真有點遠阿~~~~


店家資訊
仙山仙草
地址 :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電話 : 037-931318、037-932318
大台灣旅遊網介紹頁: http://037932318.tw.tranews.com/


引申閱讀:
[團購卷] 瑪露連嫩仙草 - 嫩到會以為和仙草喇舌的嫩仙草!!
[台中冰品美食][2訪] 永興街 昌米苔目冰 - 睽違4年不見的甜甜米苔目
[台中大坑美食] 東東芋圓 - 再度品嚐美味QQQQ彈的極品芋圓
[台中] 豆子 - 仙草雜雜牛奶冰 + 鳳梨牛奶芋圓冰 : 東海商圈人氣冰品店

2 則留言:

  1. 還好我有貪嘴點這道點心....
    是說,為了一道點心跑那~麼~~遠~~
    我還真做不到><

    不然熱呼呼時候吃很好吃的呢~~~

    回覆刪除
  2. 漉湯我想吃!!!!!!!!!
    好特別喔(扭)

    專程去吃甜點
    辣子爸真的是太可愛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