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1/15

[苗栗卓蘭][客家美食] 口福鵝肉店 - 三人吃太撐,四人吃好口福的客家美食!

前篇也有提到,這次辣子爸臨時帶我們到苗栗獅潭去品嘗知名老店-仙山仙草
才開往苗栗山區沒多久,天空忽然飄起了雨勢!我們心想一時三刻也沒法馬上離開~
就決定一邊慢慢品嘗甜品一邊等雨停! 等到我們差不多嗑光,沒想到雨真的變小勒!

真好,本來我們還想說雨太大就打算直奔回台中找晚餐吃~
此時辣子爸就說:既然雨勢已停了,而且時間尚早!那就回程帶你們去吃客家美食吧!!!
辣子爸媽有時會說:因為他們有點年紀了,辣子是女孩子,通常一家三個人吃不多...
自然跑去吃好料的機會減少許多,總覺得點太多菜吃不完浪費,不然就是菜點比較少。
但自從加上浪子這個壯丁以後,辣子爸媽愛屋及烏,就時常帶浪辣去吃好料啦~~~~


這次要去品嘗的店家,它就是一間:三人吃太撐,四人吃好口福的客家美食!
是低~ 它就是位於苗栗卓蘭的客家美食:口福鵝肉店


1. 口福鵝肉店,卓蘭在地60年的老店~ 從老舊鐵招牌得知它過往的名字:口福飲食店
現在已經很少店會叫飲食店了吧XD 感覺就是很老派的叫法!很有古早味呢~

點餐方式可以很簡單,直接跑去請老闆推薦即可,當然老闆他會給一些建議菜色~
所以只要挑喜歡的菜色點就好,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完全都沒有看菜單。
因為沒看菜單的關係,對於菜色名稱、價位就無從得知囉~ 最後會補上總價位供參考囉!

2. 水煮涼筍,僅用水煮過的筍子,無須調味。完全就是直接品嘗筍子本身的鮮甜滋味~
事實證明他們家提供的筍子很鮮脆爽甜,在主角-鵝肉上場前,是道很優的小前菜阿!

3. 涼拌山蕨,山蕨=過貓屬於野菜的一種,有捲曲嫩芽是它的特色之一。
這道用涼拌的方式呈現,酸甜醬汁搭配嫩滑的山蕨,吃完好開胃,本來不餓都餓了說!

4. 招牌土鵝肉,浪辣一看到這招牌土鵝肉,果真是油油亮亮~ 閃閃誘人阿!(吞口水)

5. 鵝肉通常比雞肉咬起來韌,若調理不好自然就會像是咬橡皮筋了!
但口福的鵝肉很優,鵝皮微彈牙,表面雖看起來有油光,吃起來不會膩口阿~
肉質嫩香油潤,除了皮肉和骨頭間會比較韌以外,其實吃起來比一些白斬雞還更優!

6. 滷蹄膀,當然用店家招牌鵝肉和滷蹄膀比是不公平的! 因為鵝肉實在太強啦XD
不過口福的滷蹄膀還不差,微鹹不過膩的滷蹄膀,外皮稍比專賣豬腳的阿輝師再硬Q點!
若撇開今日第一讚的鵝肉,滷蹄膀自然是當天第二的好菜色,好想來碗白飯阿~~~

7. 這天我們選擇點炒板條當主食,鹹香Q彈的炒板條,口福雖不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但它炒出來的水準還是很不賴,當然這盤最後是吃光光的,一條也不留!!!(恩?)

8. 酸菜豬肚湯,清澈酸甘的湯頭,甘不甘美就得看酸菜好壞&廚師掌握得層次感了!
剛入口略酸,但尾韻漸漸回甘,多一分太酸,少一分太清淡~ 火候很不錯!
豬肚處理的好,所以吃起來口感Q彈有勁~ 最後來喝上一碗真的是解除口中油膩感阿!

以上四菜一湯+主食,要價多少呢? 總共花了NT.910元。一人平均230元不到。
不過辣子爸上車後說這次的口福有點小退步,以前的鵝肉肉質更優!所以覺得還OK~
可是...浪子第一次吃口福就覺得很棒了說XD 好想吃看看以前超優水準的鵝肉阿阿阿~


店家資訊
口福鵝肉店 (口福飲食店)
地址 : 苗栗縣卓蘭鎮新榮里中山路65號
電話 : 04-25892365

引申閱讀:
客家美食系列連結 ← 請點我

4 則留言:

  1. 噗噗~這家有標準的傳統口味!
    下次有機會去玩兒再一起去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有機會再去XD
      但它有點遠說XD

      刪除
  2. 愛屋及烏好幸福喔!!!!!!!!!!!!
    兒子兒要好好照顧辣子一家喔XDDD

    還有鵝肉看起來已經很好吃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子胎胎也說不錯吃! (還說就在他們老家附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