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21

[台中美式餐廳] 茹絲葵RUTH'S CHRIS - 適合情侶約會、慶生聚餐的氣氛餐廳

這一篇,也是不小心就拖到現在了XD
原因很簡單,因浪子前陣子幫忙拍了婚禮攝影,所以長篇文章就給它拖稿下啦XD

近辣子媽生日的某晚,這天晚上是辣子精心準備要給媽媽的生日大餐!
浪子去之前心想說: 喔? 辣子今年給媽媽的大餐這麼豪華! 手筆真的有夠大耶~
但進了餐廳後,才知道這回手筆這麼大的原因... (請繼續看下去~)

1. 哇~ 茹絲葵耶~ 以前浪子經常聽聞這間美式牛排館的高貴,但一直無緣前來阿!
這次托辣子媽的福,浪子有機會能吃到這聞名以久的牛排大餐阿!(鞠躬謝~)
茹絲葵台中店位在中港路一段上,而且餐廳在大廈的26F,光聽就感覺就很氣派哩~

2. 雖然有預約位置,但提早到了也沒辦法馬上入座,服務生先請我們在旁等候下~
因為光等有點無聊,浪子就在等候區附近晃晃看看,結果看到這個用餐區域頗有FU~
從這角度看去~ 有長桌、壁爐、掛畫等。感覺很像過去西方貴族的用餐空間,
不過較可惜是這個包廂區域近餐廳入口區,有可能在用餐時會有人在外面看就是XD
(浪辣發現這用餐區的時候,客人剛用餐完畢離開,但尚未做桌面整理。)

3. 難得來到這麼有氣氛的餐廳,浪子這回選擇不用閃光燈,全程挑戰用A16拍!
但拍完才感覺沒大光圈定焦好難拍阿XD 所以...以下有照片拍糊了就多多包涵啦XD

4. 等候區的皮製座椅,有種復古的感覺~

5. 雖不是慶祝聖誕而來,但看到許許多多的聖誕飾品,為今晚用餐增添了一點氣氛。

6. 大約等了10多分,終於輪到我們入座用餐,帶位的服務生來領我們上樓~
大廈的電梯只有到26F,而茹絲葵的主要用餐區域在此樓梯上,所以是隱藏版的27F!

7. 等到我們一一入座後,服務生為我們斟滿了水,為今晚慶生打開了序幕~

原來,辣子這次準備那麼大手筆的原因是...
辣子要同時幫辣子媽和浪子過生日! 所以偷偷地不讓浪子知道今晚的雙慶生!
感謝辣子的用心,不過...浪子農曆生日,辣子一整個算錯耶XD
整整提前了一個月有,所以再次證明! 辣子對日子概念相當差!!! (辣子:喂~)
所以想跟辣子約會的人,請注意辣子很可能會搞錯日期喔!!! (被辣子扭耳朵帶走~)


8. 浪子並不知道,茹絲葵算不算非常標準的西餐廳?
不過,光座位前這套餐具來說,今晚的用餐氣氛絕對不適合粗魯地用餐阿!!!

9. 昏黃燈光配著桌上微弱的燭光、是個很悠閒的用餐氣氛~

10. 餐前酒,服務生送上時說是香檳,和一旁水杯的水相比,是帶著很淺黃的酒體~
酒韻本身不算有很濃的酒味,尾韻帶點點酒苦味,順口度尚可~ 適合當開胃酒的酒款。

因為怕套餐會吃不完,點餐時做了個小討論,決定點兩份套餐&兩份單點來分食~
一是可減少吃不下套餐的顧慮,二是單點比套餐省上不少,首次來還是先嚐口味就好。

11. 餐前麵包,外面還用棉布包覆著麵包,可以讓麵包不會一下子就失溫。

12. 接下來服務生遞上~ 有著漂亮旋花的無鹽奶油。

13. 口感耐嚼的餐前麵包,微烤過的麵皮帶點酥香~
抹上些無鹽奶油,變得更滑順可口~ 這奶油很不錯,吃起來不會膩口,也不腥~
沒抹上的餐前麵包可能有75分,但抹了之後,整整給它加了10分的美味阿!!

14. 套餐附的今日濃湯-番茄奶油濃湯。
微濃稠的番茄奶油濃湯,沒有厚重的番茄酸味,應該是添加奶油中和掉酸味的關係~
圓潤溫和的濃湯,喝起來有番茄&奶油的香濃,但沒有厚重的酸味和奶油膩口感覺。

15. 茹絲葵沙拉 / NT.300元。 (額外加點)
這茹絲葵沙拉是辣子做功課才點的菜色,
以檸檬紫蘇醬、羅勒、麵包丁、炸洋蔥圈+生菜+起司所組成,是道清脆爽口的沙拉!
乾脆洋蔥圈+清脆生菜,兩種不同的爽脆口感~ 配上微酸的清爽醬汁,很開胃的吃法阿~

16. 一樣是辣子做功課所加點的~ 焗青花椰

17. 用兩種起司和青綠的花椰菜做焗烤,花椰菜本身保留了蔬菜的清甜和脆度~
配上濃濃起司,真是很奇妙搭配的吃法阿! 雖然我們都覺得不錯吃~
但是! 此時辣子說得好~ 吃道這菜會想起香妍的焗烤馬鈴薯阿!!! (口感超讚!)

18. 套餐的前菜之一,馬鈴薯泥
外觀看似很簡單的馬鈴薯泥,綿滑細緻的口感令人讚賞!
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邪惡澱粉阿~ 看起來雖不華麗,但口感絕佳。

19. 肋眼牛排(12盎司) / NT.1390元。(單點)

20. 浪子點五分熟度的肋眼,口感雖嫩,但覺得實際上比五分稍稍熟了點~
帶有油花的肋眼,肥滋滋地油花吃起來更是鮮美,有種快和牛排喇舌的錯覺!
不過它就差了那麼一點嫩度,才沒有真的和肋眼牛排打舌戰呢~~
基本上它是好吃的,本身也沒有調味,所以一路吃下去會有點單調的感覺~
還好一旁有玫瑰鹽可提味,建議在盤邊灑一點來沾,更讓牛排變得美味可口!

21. 小菲力牛排(8盎司) / NT.1230元。(單點)

22. 菲力少了肋眼那層肥美的油花,外層有煎烤過,感覺比較紮實+一點點乾柴~
裡面牛肉很嫩,切開沒有太多血水流出,吃起來沒有濃厚的血腥味!
這點表現的很不錯,有些餐廳能把牛排的熟度處理好,但切開的血水會影響牛肉滋味!
浪辣雖然覺得菲力不錯吃,但覺得有肥滋滋油花的肋眼更是迷人阿~~~

23. 因為辣子媽吃不完主餐,浪子有幸幫忙分食到這肥滿的龍蝦尾~
咬下去口感飽滿紮實的蝦肉,決對不是那種很虛的龍蝦! 微Q彈帶有好鮮度~
外層稍微烤過,去除掉不必要的油脂和水分,更讓蝦肉變得緊實而Q彈。

24. 享用完主餐,餐廳送上為壽星特別準備的慶生蛋糕~

25. 許下今年生日之願,感謝辣子精心準備的生日饗宴。

26. 餐廳所提供的乳酪蛋糕,整體屬於偏乾紮實的蛋糕體,一旁的醬汁不單是裝飾~
將乳酪蛋糕和醬汁搭配一起入口,不僅更為滑順可口,還讓蛋糕增添了不同的風味。
餐廳特意準備的乳酪蛋糕,幫今晚的慶生氣氛錦上添花,更增加了點甜甜滋味~

27. 飯後飲品-葡萄柚汁
辣子覺得果汁不太夠濃~ 稍稍太稀了些,喝起來不太像現榨的口感。

28. 套餐甜點,冰淇淋(分別有兩種口味,只差在冰淇淋,配料皆相同)

29. 冰淇淋點了兩種不同的口味,分別是芒果波爾多葡萄~
配料用草莓&藍莓和冰淇淋做搭配,上面還灑了些杏仁粉脆粒增添口感用。
芒果口味雖然吃起來微清爽,但芒果味道不夠濃厚,感覺就差了那麼一點夏日感覺~
波爾多葡萄口味是在場一致覺得較優的口味,酸甜可口,搭配雙莓更能凸顯出酸甜滋味。

30. 今晚度過氣氛頗佳的生日大餐,感謝辣子的用心,才有那麼好的一個夜晚~

茹絲葵的整體服務不錯,有符合價位的水準跟舒適度。
環境氣氛佳,但一開始安排給我們的座位有點擁擠,反應後有幫忙換位置!(有+分)
食物的基本水準有,但浪子覺得價位偏高,畢竟不是每道菜都有令人驚艷的美味。
適合情侶約會、慶生聚餐的氣氛餐廳,意思就是吃氣氛為主,美食為輔XD
以同等價位來說的話...浪子覺得前年帶辣子去的中山招待所整體感更佳XD
感謝辣子今年提早很多幫我過生日^^ 感謝有妳。
備註一提:浪子後來查詢價位,發現現在價位有略漲一些,要去的人請多注意囉~


店家資訊
茹絲葵RUTH'S CHRIS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367號26樓
電話 : 04-2323-2872
官網 : http://www.ruthschris.com/Steak-House/10036/Taichung

引申閱讀: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台中] 中山招待所{美食篇} 2010年 十月辣子的豪華生日饗宴
[台中] 中山招待所{設施篇} 2010年 十月辣子的豪華生日饗宴

10 則留言:

  1. 那個....
    太早過的生日現在遲到很久的依然要說生日快樂!

    又....
    不用擔心跟我約會弄錯日子啦!
    只要跟貼心專業小祕書浪子約好就不會有問題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的~~ 竟然還記錯日子!!
    如果像我們家飛寶貝這樣
    完全沒再記日子的
    就不會有記錯日子這方面的困擾了!! (誤)XDXD

    啊~~ 格主大大 生日快樂啊!! (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
      所以意思說~
      以後不記一哥生日也不會有困擾了!!! (恩?)

      刪除
  3. 不錯欸,但如果沒有每一道都不錯的話,我還是有點小滅火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一間餐廳要完美很不容易啦XD

      刪除
  4. 所以浪子的生日揪竟是什麼時候呢(歪頭)
    請讓小妹也請你吃頓飯!!!!!!!!!!!!!!!!

    這頓真的很高級
    辣子雖然記錯日期,但還是超級有心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剛好和YYM同天耶XD
      辣子一直很有心!
      所以經常念念不忘摩子勒^^

      刪除
  5. 原來是辣子很用心想同時幫兩人一起過生日阿!
    難怪這麼大手筆,話說日期搞錯也挺烏龍的,哈哈~
    我都還捨不得去這間吃呢!哎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婚紀念日可以去慶祝阿^^
      這樣剛剛好! 您說是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