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0/1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龍言 :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

參觀完~ 豪濃之館 龍言,因受到總支配人的熱烈接待,不知不覺已下午一點許了~
總支配人早爲我們準備好了午餐,接著邀請我們到龍言正門對面的~ 安穏亭用餐。

1. 安穏亭為日本天保年間的豪農館(西元1830~1844年),是後來移築此地的建築。

2. 門口木牌寫著:春夏冬中,兩旁的小字寫著營業時間~
"春夏冬中" 中間還有一段字: あきない。 是啥意思呢?
春、夏、冬少了~秋~ 秋的日文音是あき(aki)
沒有秋天→あきない(商い),意思就是~  營業中!!! (有興趣由來可點連結)

3. 進入店內玄關,首先看到走道旁的櫃子上~ 有主演天地人的三位主角簽名板耶!!
由左至右是:高嶋政伸(兼續父)、妻夫木聰(直江兼續)、北村一輝(上杉景勝)。

4. 因為離待會要搭乘的火車只剩40分鐘,所以無暇讓我們多參觀店內~
充滿酒館風味的吧檯區,後來看了官網才知道~(吧檯區是後來離去前趕拍的)
安穩亭提供縣內40餘款的在地酒,感覺很適合住在龍言的晚上來這邊喝點小酒呢~

5. 服務生很快地爲我們帶位到吧檯區旁的用餐隔間去~
地板部分是榻榻米,四人用漆黑小木桌&坐墊,純正日式風格的氣氛~

6. 用毛筆草書寫的菜單,沒圖片可參考,所以看不懂日文的朋友就自求多福囉XD
ざるうどん是冷烏龍沾麵、きつね是油豆腐烏龍(きつね=狐狸,日本俗稱狐狸愛吃的
食物為油炸豆皮,故此麵才有此有趣名稱)、油炸天婦羅麵衣屑放在麵上稱たぬきうどん
最後的ぴりからうどん應該是麻辣烏龍麵了~ (辣子:幫我點一份!!! 浪子:喂~)

7. ざるうどん 天婦羅套餐 (忘記記下價錢,殘念...)

8. 套餐有兩個小碟,一是裝有蔥花&哇沙米的小碟,此碟主要是加沾醬的佐料。
另一小碟是漬物盤,脆實口感的醃蘿蔔,還好不太鹹,所以算是簡單的小菜。

9. 烏龍麵相當Q彈有勁,配日式鰹魚的淡鹹沾醬,真的會令人一口接著一口!

10. 天婦羅,絲毫不油膩的薄脆麵衣,不管是蔬菜或鮮蝦,都完整地保留在麵衣之內~

11. 每一款天婦羅都很好吃!不過和首晚保よし品嚐到的相比,整體感就差這麼一點點~
在酥脆度、鮮嫩度很明顯是保よし略勝一籌,不過安穩亭也是相當夠水準的手藝喔!

12. 甜點是麻糬丸子

13. 口感QQ的麻糬丸子,紅豆醬汁帶點甜,簡單又好吃的甜點。

這應該是浪子首次品嚐冷烏龍沾麵,沒想到這麼軟Q又耐嚼呢! 好吃極了~
訴求手打為主的烏龍麵,真的不是一般的美味! 咬下去真的是Q彈有勁! 讚~
不過這次浪子忘記把詳細價位記下來有點可惜,而且網路上沒找到菜單說...
只好期望有天再度造訪! 安穏亭的好吃烏龍麵,希望有機會再度去品嚐!!!


餐廳資訊
安穏亭
住所 : 新潟県南魚沼市坂戸79
TEL : 025-772-8880
官網 :  http://www.ryugon.co.jp/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1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
(1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 南魚沼市
(1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
(1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
(1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

9 則留言:

  1.   為什麼麻辣烏龍麵總是特別貴呢?(傷感)
      早餐果然吃太少,現在餓了呢......

    回覆刪除
  2. To 摩子
      我收到禮物了唷~~~
      有常溫蛋糕&有愛漂亮女孩兒必備的小東西,真是內外兼具的好禮物(感動落淚)

    回覆刪除
  3. 我什麼都不要!!!!
    麻糬丸子留給我一顆就好(哭奔)

    DEAR辣子
    生日快樂啾啾啾
    希望你明年生日前就可以出關!!!!

    回覆刪除
  4. 日式餐點看起來就是這麼簡單低調,但很精緻~

    回覆刪除
  5. 日本為啥很多東西都是吃的這麼有fu啊!?
    明年一定要去一次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配料上也不同啦^^
    通常麻辣烏龍麵是湯麵喔!!!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噗~ 摩子是麻糬控嗎XD?

    回覆刪除
  8. to 小宇

    看起來簡單又好吃,這才是料理精髓阿!!!

    回覆刪除
  9. to 孟哥

    噗~ 阿您前年的日本回憶錄打算啥時清光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