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30

[台北市中正區] 華山藝文。Trio café 三重奏 - 美酒好食~ 今晚不為甚麼, 一起乾杯吧!!!

先前也有提到,浪子小弟今年生日落在非假日~
也因為如此,辣子提前準備了手製的生日蛋糕和王品生日大餐
光上述的慶祝方式就讓浪子開心不已,可沒想到辣子還準備了後着!!!

辣子原本打算要在浪子生日那天偷偷北上,然後要給浪子一個生日驚喜~
剛好浪子那幾天在和辣子敲定隔一週的行程,辣子感覺不妙,趕緊說出計畫。
這可不是浪子想要破壞辣子的精心計畫阿XD
因為兩人位居一北一中,所以大都得提前規劃安排行程阿~ (辛苦辣子了!)


1. 下午浪辣一同去探望可愛的外甥-小樂,晚上則是辣子安排的慶祝行程~
搭車前往捷運忠孝新生站,辣子要帶浪子去的餐廳是這一間! Trio café 三重奏


2. 會想來到Trio café 三重奏,其實是因為辣子看見昔日巴布友的打卡XD
三重奏是一間擁有美酒好食的餐廳,辣子爬了一些網友分享文後,就很想來一次看看!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 Trio café 三重奏由學學文創的王靈安老師領軍~
這位資深的品酒/調酒大師開創的酒店(辣子:小酒館啦XD),氣氛屬於輕適悠閒風格~
內外均有用餐區,不分平假日來店人潮都很多,建議提前訂位比較安全。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4. 餐點、價位均手寫在吧檯後方黑板,主要餐點分為主餐、副食~
光從主餐菜名看,會覺得應該偏向於西式創意料理,好幾款都想點來吃看看喔~
供應時間在黑板上都有註記,大家在暢飲美酒的同時,可別錯過點餐的供應時間囉。


5. 菜單手寫在黑板上,但飲料就有制式Menu了,入座後店員會遞上給你做參考~
除此之外,在吧檯後方玻璃有當期推薦的調酒~ 這些調酒也讓人很想嘗試看看阿!
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有嚐鮮的好氣魄,可請調酒師推薦一些特殊調酒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6. 浪辣被安排的位置在吧檯前,能直接看見調酒師和客人互動以及調酒過程~
但在其他座位區也有不同地FU~ 像窗邊這個View很有都市的流逝感,燈紅酒綠。
很適合點杯酒,坐此、悠哉地看著車水馬龍的窗景。度過一個美好的夜。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環境大致上介紹的差不多了,接下來準備開始期待餐點吧!!!
可能跑去戀巧可吃下午茶的關係,浪辣到了晚餐時間還不太餓...
於是決定先點兩份主餐+兩杯調酒就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7. 鼠尾草南瓜魴魚燉飯 / NT.260元。


8. 燉飯融合了南瓜和蔬菜的甜香,口感黏稠帶有微濃起司香氣~
而在燉飯間還有肉質軟嫩的魴魚塊,鹹香滋味伴隨蔬菜自然的甜,令人著迷的好燉飯!


9. 百里香蒜香松阪麵 / NT.280元。


10. 濃厚蒜香的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滋味油潤而富有蒜頭香氣~
百里香和九層塔提味增香,讓整體口味變得豐富可口,有種吃了停不下來的感覺!


11. 略粗的義大利麵,保留住麵芯的好口感,不僅耐嚼,清炒過口感更是油香四溢~
而身為主角之一的松阪豬,香煎過的豬肉口感Q彈十足,搭配蒜味更是令人開胃不已!
本來還不太餓的浪辣,才吃了兩三口主餐,整個胃口大開!讓人無法停止阿~


12. 楊桃瑪格麗特 (升級版!) / NT.250元。
原本在酒單上的瑪格麗特是一杯NT.200元,不過辣子在點酒時,問了下調酒師~
詢問他有甚麼推薦的調酒和口味,最後由調酒師特調出這杯楊桃瑪格麗特!!!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3. 調酒師有先問辣子喜歡甚麼樣口感口味的調酒,辣子喜歡酸一點的口感~
瑪格麗特是以龍舌蘭為基酒,帶有檸檬清香,還有不曉得酒款的酸香甜韻。
用楊桃和瑪格麗特做搭配,不僅看起來有夏日風情,一並附帶水果淡酸香氣~

初嚐有著龍舌籣成人苦韻,伴隨著豐富酸韻,轉化成順口而清新。
有點近似~ 苦戀許久終成眷屬的氛圍,苦澀終須等待才能酸韻回甘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4. 莫希多 Mojito / NT.200元。
古巴經典雞尾酒 莫希多 Mojito,
使用最單純的原料:萊姆酒+薄荷葉+檸檬+蘇打水,做出最豐富的味道~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5. 喝Mojito的時候,記得要先用吸管將薄荷葉搗一搗!
這樣能讓薄荷香氣散發出來,更融入到酒液裡增添香氣~ (建議可先喝一口做比較)
薄荷香氣濃厚的一款調酒,它的酒韻清新帶點微酸,喝起來不會負擔很重~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6. 來到三重奏放慢用餐步調的浪辣,慢食品酒~
主餐擔心放涼會不好吃,就先行一步步嗑光它們了!!!
捨不得一時間把調酒喝完,決定來加點~ 野菇鮮蝦 / NT.180元。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7. 結果這道變成當天最適合下酒的配菜了XD (辣子:點的好!!!)
活跳跳的Q彈鮮蝦、軟彈的眾多菇菇都是一口大小,非常適合當下酒菜慢食的口感!
微鹹甜帶點醋香的醬汁,其中使用九層塔提香!旁邊還有橄欖可配,整個好開胃~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8. 吧檯前的一張貼紙~ 為自由 乾杯! 相當有感覺~
今晚不為甚麼,我們也一起來乾杯細細品嘗美酒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感謝辣子精心挑選一間氣氛悠閒放鬆的餐酒館一起度過浪子生日~
Trio café 三重奏 餐點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但較精緻化,所以份量上算尚可。
調酒浪子比較不常喝,不過辣子似乎挺喜歡這邊的氣氛和口味,直說有機會要再來!
雖說它們家餐點已經表現很優,結果浪辣隔天吃到一間更好吃的義式料理!!!
這下只能說強中自有強中手了! 沒想到這間義式料理的燉飯這麼威阿~~~X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後要感謝特地北上來幫浪子過生日的貼心辣~
本來想說生日在平日平淡度過就好,謝謝妳的費心安排,有妳真好。


店家資訊
Trio café 三重奏
地址 : 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 : 02 2358 1058。


引申閱讀:
[慶生餐廳] 台中。王品 中港店 - 辣子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謝謝辣子的用心!
[非、賣品] 辣子愛心手製の生日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 - 心意無限、美味加倍

2013/05/29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洪記鵝肉店 - 油潤鹹香的鵝肉飯! 再多些油潤感會更香鹹美味阿~

帶著隨身機LX3趴趴走系列~

繼續開發中永和平價美食去~
自從浪子發現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的四號公園週邊有好吃店家後,
決定要來開發四號公園週邊的平價食店!!! (希望不要踩雷阿~~~)
這回浪子隨性挑選的店家是這一間~ 洪記鵝肉店


鵝肉飯 / 大碗 NT.70元。 (一般份量是NT.60元)
入店點餐有被問要大碗還是? 但沒說要加價多少,結帳時才知道大碗是70元。


鵝肉飯碗裡有鵝絞肉、煙燻鵝肉、鹽水鵝肉、白菜魯和白飯。
白菜魯燉煮的不夠入味,感覺不夠魯~ 吃起來沒有那種微鹹香的甜脆滋味。


鵝絞肉有香,帶點煙燻滋味~ 油潤感不錯,適合配飯。(這部分拍糊,就沒放上來了)
煙燻鵝肉、鹽水鵝肉,口味上都不會太鹹,不過在肉質上沒有口福這麼軟嫩油香。


大碗飯夠多,但油潤的部分不太夠,導致部分飯比較偏乾,不夠油潤就不太夠香~
因為飯比鵝肉多上許多,若沒點小菜會覺得有點不太夠配著吃。


浪子過去曾吃過魯肉飯、雞肉飯、鴨肉飯,但就是好像沒吃過鵝肉飯!
洪記鵝肉店的鵝肉飯油潤而鹹香,不過感覺再多些油潤感會更香鹹美味阿~
基本上它算是接近好吃等級的水準,只要鵝肉再精進一些,保證會無懈可擊!
售價上是有貴一點點,畢竟大碗70元也能在一些便當店吃到粗飽了~
不過在美味程度是有比一些吃粗飽的店家優上許多的囉^^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洪記鵝肉店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178巷13弄13號。
電話 : 02-29266877。


中永和相關文章 引申閱讀:
[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新北市] 中和區。宜安路麵線 - 平價好吃麵線,午餐、下午茶的好夥伴。
[四號公園] 中和區。智光乾拌麵 - 傻瓜吃法、聰明美味,主食算平價、小菜略高貴~
[新北市] 永和區。下港米糕排骨酥 - 主餐平價,但口味也很平平~

[新北市][樂華夜市] 永和區。下港米糕排骨酥 - 主餐平價,但口味也很平平~

帶著隨身機LX3趴趴走系列~

繼續開發中永和平價美食去~
這天趁下班時分來到了樂華夜市週邊,想來嚐看看網友推薦的下港米糕排骨酥
可能是剛下過雨的關係,夜市人潮並不多,但在有店面的店家都較有人煙~
來到了下港米糕排骨酥店前點餐,發現裡面用餐人挺多耶!以平日來說生意算不錯。


米糕 / (小) NT.23元。


米糕上面有肉鬆、醃蘿蔔還有肉燥,整體的鹹香滋味算是普普。
糯米的香潤度OK,但有些地方感覺炊煮過久,吃起來有一點偏乾~



排骨酥湯 / NT.43元。


和米糕一樣多出了3元有點奇怪~ (不是好找錢的數字!)
湯頭確定有加味精,而且還不少,喝完的乾渇感很明顯。
因為有味精加持,湯味道喝起來很鮮~
排骨酥燉煮到很軟嫩,咬起來毫不費力,吸了湯汁會比較鮮~



下港米糕排骨酥,主食價格落在NT.23~60元間,實屬平價的範圍。
湯品大都和排骨酥湯一樣是43元,小菜從25~50元不等都有,這部分稍有點偏高~
米糕算尚可,但不到出色~ 排骨酥湯很可惜,因為味精加的也太多,個人不太推。

因為店名以米糕為名,自然對於米糕會有點期待,可惜它不夠優!
甚至...浪子覺得上回去中和廟口麻油雞那家的米糕都比這間好吃許多~
所以下回再來的機會偏低,畢竟樂華夜市還有很多店還沒吃過嘛!!!


店家資訊
下港米糕排骨酥
地址 :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4號。
電話 : 02 22325739。


中永和相關文章 引申閱讀:
[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新北市] 中和區。宜安路麵線 - 平價好吃麵線,午餐、下午茶的好夥伴。
[四號公園] 中和區。智光乾拌麵 - 傻瓜吃法、聰明美味,主食算平價、小菜略高貴~

2013/05/27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智光乾拌麵 - 傻瓜吃法、聰明美味,主食算平價、小菜略高貴~

帶著隨身機LX3趴趴走系列~

自從發現中和四號公園附近有好吃麵店後,浪子就決心要開發這附近的店家!
上回品嚐的是平價美食-宜安路麵線,雖然不錯吃,但只吃麵線感覺有點小單調齁?
所以這次發掘到中和另一間小有名氣的麵店,大略看了一下網友評價似乎都不錯~
讓浪子在去之前有點點期待呢~ 要去的店家就是這一間! 智光乾拌麵


麵食價位從30~50元左右,沒有到很貴,基本上還算平價,湯品則是25~35元之間。
浪子本來要拍滷味區,不過剛好遇上一批客人點菜中,後來就放棄沒拍了XD
小菜滷味的價位從15元到75元不等,看似不算太貴,而且也都看起來挺好吃的。
不過浪子後來有點了一盤松阪肉,上桌後覺得份量似乎有點點少啦...


所謂的乾拌麵其實就是傻瓜乾麵,可自行加辣添醋做調味~
每張桌子前方都有放烏醋和兩款辣椒醬,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做口味調整囉。


店內提供兩種辣椒,第一種辣香(上方照片),第二種是純辣不鹹的辣醬(下方照片)
第一款辣醬比較香,微麻微辣的滋味,說真的很適合提味用,加一點提味還不錯!
第二款辣醬比前一款辣,但口味不會麻~ 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都會挑戰這一味!




乾拌麵 / 小碗 NT.30元。



智光乾拌麵使用的是細麵,火候掌握得不錯~ 麵不軟爛還帶有好咬勁!
麵裡面放的不是蔥花,而是幾片青菜葉,有青菜很不錯,但能有點蔥花增香會更棒?
因為是傻瓜乾麵的吃法,味道怎麼調配,可依個人口味習慣做調整,這點挺不賴的。
浪子加了些烏醋、兩款辣醬後攪拌,醋香帶辣的滋味很過癮,有種越吃越順的感覺XD




松阪肉 / NT.50元。
切成薄片狀的松阪肉,搭配薑絲、醬油後上桌~ 小小一碟價位NT.50元。
這裡的松阪肉,其實就是豬頰肉無誤,軟嫩中帶點微彈,稍微切薄了一點~
肉多汁又屬於好吃口感的肉質,雖然美味,但就可惜份量少了一點嘛!(扭)



因為首訪評價很不錯,後來浪子某天中午又跑去吃!
不過這回點的不一樣! 分別點了麻醬麵和蝦丸來吃看看~

麻醬麵 / NT.35元。
麵條和乾拌麵口感差不多,芝麻醬微香~ 雖不算很濃郁,但拌起來很稠~
加辣添醋沒法增添多少風味,基本上算是普通吃的麻醬麵。




蝦丸湯 / NT.25元。
蝦丸口感紮實帶有不錯的蝦味,感覺湯是有加味精的~
雖然不多,倘若不太吃味精的朋友,不知道能不能在點餐時請店家不加?



以兩次消費經驗來看,智光乾拌麵的麵條水準很優!
能把常見到的細麵,煮到有咬勁又不軟爛,因為火候掌握得好!麵才能那麼好吃~

至於要什麼樣子的口味是看個人喜歡去做調整,
所以只要調味醬別太差,應該都能拌出自己愛吃的口味!
稍微比較稍弱的地方是小菜和湯品,小菜略高貴、湯品有味精,這部分小可惜~
若哪天又想吃乾拌麵食,浪子應該會跑來中和四號公園這邊品嚐智光乾拌麵囉。


店家資訊
智光乾拌麵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26號。
電話 : 02 29427838。


中永和相關文章 引申閱讀:
[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新北市] 中和區。宜安路麵線 - 平價好吃麵線,午餐、下午茶的好夥伴。

[試穿] 百事特童裝。minihope童裝體驗 - 童裝簡單體驗 (Model:小樂)

前些日子看到網友分享童裝體驗的消息~
浪子看了整個超開心阿! 因為就能名正言順的幫外甥們謀福利!!!
(因為長輩有交代勿送禮,以免回禮來回禮去~ 會太搞剛!)

身為舅舅/叔叔的浪子還是想做點表示,就決定來報名童裝體驗幫外甥們謀福利啦~
可是競爭實在太激烈... 浪子沒有被選上Orz
不過廠商很NICE,有提供簡單的單件童裝體驗,浪子心想機會難得,就接來體驗吧!


首次的童裝體驗是來自~ 百事特的minihope童裝^^


大概活動報名兩週後,浪子收到來自百事特童裝e店的快遞包裹。


褪開塑膠包裝,是一套可愛的夏天童裝耶^^


minihope 針織套裝 / 售價NT.780元。
在圓形商標牌後方標有洗滌注意事項,例如不能乾洗、不可漂白、平放乾燥等。
建議在清洗前先了解該注意的地方,以免破壞到小朋友的衣物喔^^


上衣是白底灰點點的棉質製品,袖口領口都是淺藍色,摸起來很舒適~


淺藍色的小短褲,還附有一個可愛的小口袋~


這回隆重邀請到浪子的可愛外甥出來走秀站台!!!
我們一起來掌聲歡迎~ 小樂出場~~~ (恩?)
浪子事先把童裝手洗晾乾,所以和小樂媽碰面後,直接找附近育嬰室幫小樂換裝!
小樂媽很迅速地幫小樂換穿好童裝,穿上新衣的小樂~ 有沒有感覺他超帥的!!!


換穿完新衣的小樂感覺很開心,一換完就很好奇的探索世界中XD
剛滿八個月大的小樂開始會爬會站了,這套夏天童裝恰好適合他到處玩耍呢^^


棉製的童裝穿起來透氣又舒服,可以讓家中小小人更自在舒適的活動~
感謝有這回的童裝簡單體驗,讓浪子趁機多了個理由去探望可愛外甥-小樂呢^^
這回新手Model-小樂表現相當棒! 不哭又不鬧,而且笑咪咪的很好拍!真是好孩子!


引申閱讀:
[親子][攝影] 初次見面,小樂。
[親子][攝影] 小樂。五個月大,吃手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