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27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智光乾拌麵 - 傻瓜吃法、聰明美味,主食算平價、小菜略高貴~

帶著隨身機LX3趴趴走系列~

自從發現中和四號公園附近有好吃麵店後,浪子就決心要開發這附近的店家!
上回品嚐的是平價美食-宜安路麵線,雖然不錯吃,但只吃麵線感覺有點小單調齁?
所以這次發掘到中和另一間小有名氣的麵店,大略看了一下網友評價似乎都不錯~
讓浪子在去之前有點點期待呢~ 要去的店家就是這一間! 智光乾拌麵


麵食價位從30~50元左右,沒有到很貴,基本上還算平價,湯品則是25~35元之間。
浪子本來要拍滷味區,不過剛好遇上一批客人點菜中,後來就放棄沒拍了XD
小菜滷味的價位從15元到75元不等,看似不算太貴,而且也都看起來挺好吃的。
不過浪子後來有點了一盤松阪肉,上桌後覺得份量似乎有點點少啦...


所謂的乾拌麵其實就是傻瓜乾麵,可自行加辣添醋做調味~
每張桌子前方都有放烏醋和兩款辣椒醬,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做口味調整囉。


店內提供兩種辣椒,第一種辣香(上方照片),第二種是純辣不鹹的辣醬(下方照片)
第一款辣醬比較香,微麻微辣的滋味,說真的很適合提味用,加一點提味還不錯!
第二款辣醬比前一款辣,但口味不會麻~ 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都會挑戰這一味!




乾拌麵 / 小碗 NT.30元。



智光乾拌麵使用的是細麵,火候掌握得不錯~ 麵不軟爛還帶有好咬勁!
麵裡面放的不是蔥花,而是幾片青菜葉,有青菜很不錯,但能有點蔥花增香會更棒?
因為是傻瓜乾麵的吃法,味道怎麼調配,可依個人口味習慣做調整,這點挺不賴的。
浪子加了些烏醋、兩款辣醬後攪拌,醋香帶辣的滋味很過癮,有種越吃越順的感覺XD




松阪肉 / NT.50元。
切成薄片狀的松阪肉,搭配薑絲、醬油後上桌~ 小小一碟價位NT.50元。
這裡的松阪肉,其實就是豬頰肉無誤,軟嫩中帶點微彈,稍微切薄了一點~
肉多汁又屬於好吃口感的肉質,雖然美味,但就可惜份量少了一點嘛!(扭)



因為首訪評價很不錯,後來浪子某天中午又跑去吃!
不過這回點的不一樣! 分別點了麻醬麵和蝦丸來吃看看~

麻醬麵 / NT.35元。
麵條和乾拌麵口感差不多,芝麻醬微香~ 雖不算很濃郁,但拌起來很稠~
加辣添醋沒法增添多少風味,基本上算是普通吃的麻醬麵。




蝦丸湯 / NT.25元。
蝦丸口感紮實帶有不錯的蝦味,感覺湯是有加味精的~
雖然不多,倘若不太吃味精的朋友,不知道能不能在點餐時請店家不加?



以兩次消費經驗來看,智光乾拌麵的麵條水準很優!
能把常見到的細麵,煮到有咬勁又不軟爛,因為火候掌握得好!麵才能那麼好吃~

至於要什麼樣子的口味是看個人喜歡去做調整,
所以只要調味醬別太差,應該都能拌出自己愛吃的口味!
稍微比較稍弱的地方是小菜和湯品,小菜略高貴、湯品有味精,這部分小可惜~
若哪天又想吃乾拌麵食,浪子應該會跑來中和四號公園這邊品嚐智光乾拌麵囉。


店家資訊
智光乾拌麵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26號。
電話 : 02 29427838。


中永和相關文章 引申閱讀:
[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新北市] 中和區。宜安路麵線 - 平價好吃麵線,午餐、下午茶的好夥伴。

1 則留言:

  1. 台中也有好吃的傻瓜麵呢~>///<
    但這家好像比較大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