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2/29

[台中] 保太郎田舍料理 - 位於台中舊市府周邊的日式料理店

1. 這次比較不一樣~ 先前大都是浪子買好午餐送去給辣子~(詳見便當菜系列)
這天辣子的上課地點很狹小,所以決定下課後浪子去接辣子再去吃午餐!!!
浪子想說難得有這機會,那就跑遠一點去吃好料的吧! (辣子:其實是趁機吃好料?)
前陣子看網路分享一間名為保太郎田舍料理似乎不錯! 決定這次來去品嚐看看囉~

2. 保太郎田舍料理位於台中舊市府周邊(四維街上),經營店鋪的老闆是道地日本人~
餐點以日本家常菜為主,店內不算太大~ 若尖峰時刻前來~可能要耐心等才有座位喔。

3. 當天人手似乎有點不足,帶位和點餐似乎慢了些~
入座後稍等了會,看到身軀微胖的老伯伯,端著別緻茶杯的熱茶送到我們桌前~
和藹老伯伯說了句どうぞ(請),此時才發現這原來是網友文裡述說的店主先生阿。

4. 雖說店面小小,但可以從周邊看出許多別出心裁的擺飾~
像照片前面的長方型盒子,上面有兩尾生動的魚兒,兩邊有鏤空的對稱圖樣~
猜得出來這盒是啥嗎? 其實這是每個桌子都有的筷盒,還真的挺別緻的呢!

5. 旗魚飯 / NT.220元

6. 旗魚飯的附湯-味噌湯,看似不濃的湯,其實味噌味道很足~ 以附湯來說很優!

7. 除了附湯外,還有一小碟醃菜。口感清脆、表現中規中矩。

8. 白飯上放了一層生旗魚、旁邊有蘿蔔絲、海苔絲、蔥花,魚肉鮮度還OK~
旗魚有先醃漬過,比較可惜的是它有些醃過頭了,口味上偏重了些,稍稍有點死鹹。
不過白飯煮得不錯吃,搭配醃漬過的旗魚一起比較不會那麼鹹,整體表現算尚可...
這碗比較可惜是魚肉鮮度和醃漬程度,若在此部分修正下的話,相信會更好吃。

9. 本來點的是豬排定食,但因為店家人手不足,請浪子換:燒肉定食 / NT.210元

10. 燒肉和洋蔥、高麗菜一起拌炒,帶有蔬菜甜的鹹甜燒肉,吃起來好下飯!!!

11. 除了主菜燒肉外,旁邊還有淋上沙拉醬的生菜!

12. 接著再把盤子往旁邊轉,這邊還有擠上美乃滋的高麗菜絲和兩顆葡萄!

13. 白飯上灑了些芝麻,搭配盤中的配菜吃起來好滿足! 這比旗魚飯好吃許多阿!

單以這次吃的兩道定食來說,浪子稍微覺得保太郎不太及格~
餐點的特色度稍嫌不足,旗魚飯比較可惜,看起來不錯~ 但吃起來還OK。
若以每人低消NT.200元來說,雖算是接近平價,不過美味度只能算中規中矩而已~
也有可能浪辣這回沒點到店家的招牌菜色,那就期望下回再訪能品嚐到真正美味囉。


店家資訊
保太郎田舍料理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四維街25號
電話 : 04-22216011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周一公休)


台中舊市府美食 引申閱讀: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6 則留言:

  1. 以日式平價(?)料理來說,我被十九那家寵過頭了~XD
    還是比較喜歡他們家的蓋飯~~~^^

    下次去保太郎阿.....(歪頭猶豫)
    要先做好功課才要再去了!

    回覆刪除
  2. 鋪!!!
    說不定最好吃的是沒點到的豬排呢!!!!

    但是好想吃那個燒肉喔!!!!
    給我肉跟高麗菜就好XD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噗~ 我有看到兔兔寫!!!

    回覆刪除
  4. to 摩艾

    嗚嗚~ 那天我很想吃豬排說~
    可惜人手不足+時間不夠,只好點比較快出餐的燒肉~

    回覆刪除
  5. to YYB

    搞不好是我們沒點到特色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