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16

[新北市][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帶著隨身機LX3趴趴走系列~

好像有一陣子沒有開發中永和的店家了!!!
最近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忽然很想收集中永和的一些美食店!
為了想實現一這個小目標,浪子決定在平假日的空檔要來四處走訪一下各店家啦~
這回鎖定的店家~ 是在永和永安市場開立35年老店! 龜叟の什錦麵


浪子找到這間店的時候,其實有點雀躍! 沒想到永和竟然藏了一間這麼老的麵店阿!
這次有先爬了一下文才確定要來店用餐看看,當初看到價位有稍微嚇了一跳~
喔? 基本麵類的價位40元起,而什錦麵小碗從90起跳,光看價位感覺有點貴勒!
當浪子看到該篇文章的中後段照片時,發現這個價位並不算貴耶!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請大家繼續看接下來的文章以及照片~~~


店家牆上貼的兩張公告,一份告知從去年11月因應原物料上漲,開始漲價的訊息~
另一張寫用餐有分內用外帶,然後會是內用一輪、外帶一輪的方式輪流出菜。


龜叟の什錦麵的店家型態比較偏小吃店,外帶部分就是跟著人潮排隊就對了~
內用則是自己找空位坐,而且多少有機會得和人共桌用餐,店內乾淨度算是尚可。
點餐可以在入店前直接和阿姨點餐,或者找到座位坐下後,等阿姨來再和她點餐!
確認點餐完畢後,阿姨會先遞上照片中這盤小碟~ 裡面裝的是沾醬:蒜蓉醬油。

若你是首次來不會點餐,浪子教你怎麼點!
大部分人來龜叟都為了什錦麵而來,所以阿姨點餐時,不需講什錦麵關鍵字~
因為阿姨會直接問你要~ 麵?米粉?板條?冬粉?
這邊指的是小碗什錦麵的主食選擇,除非想吃大碗,才需要和阿姨說要大碗的!
至於乾麵、貢丸湯等其他餐點,就需要和阿姨說清楚! 避免混淆~


什錦麵 / 小碗 NT.90元。 (大碗 NT.110元)
嚇到了沒有,這麼彭派的"小碗"什錦麵,這也是浪子前面會說90元不算貴的原因了~


配料不僅彭派而且還相當豐富!
有蚵仔、肉羹、豬肝、嘴邊肉、油豆腐、貢丸等。
剛開始端上的蒜蓉醬油,此時能派上用場! 覺得料不太夠味就能沾一些提味~
當然,浪子覺得有些配料直接吃就很棒了,無須沾醬就很好吃!!!


有了大骨和蚵仔的加持!湯底融合了海陸兩者的鮮!
這碗根本就是無敵海陸什錦湯~~~ (恩?)
最重要是嘴邊肉和蚵仔都好吃,嘴邊肉輕沾點蒜蓉醬提味還不賴!肉嫩味美,好吃!

蚵仔沒有煮到乾扁扁,肥嫩鮮美的程度最誘人啦!
可以搭配碗裡面滿滿的蔥花一起品嚐,增加蔥香味。
剩下的肉羹、貢丸、油豆腐,有好湯汁加持的關係,配料多了一層鮮美的好滋味!
浪子唯一吃不慣的是豬肝,第一次吃還OK,
但第二次遇到的腥味比較重,可以搭配蒜蓉醬改變一些味道~




搭配的主食可選麵、米粉、板條、冬粉,部分主食有機會提前賣完~
雖說浪子點的是小碗麵,但碗裡的黃麵份量卻令人相當飽足!
口感是台灣人較喜歡的偏軟口感,不至於軟爛~ 還保留一定的咬勁~
加上湯底很優,讓麵吃起來更為鮮美好吸~ (我吸!!!)



最後補一下二訪照片! 本來用手機拍是準備打卡的,不過後來想想算了XD
二訪的口味差異不大,但在豬肝部份有腥一點,好在其他配料眾多!影響不大!


基本上吃完龜叟の什錦麵是會非常飽足的!!!
浪子進來前是又餓又冷(剛好那天有寒流),出去以後是整個很撐!
什錦麵不僅配料很彭派,小碗份量一點也不小碗! 而且重點味道還挺讚!
若在微涼或很餓的時候吃上這一碗... 肯定會湧上暖暖飽足的幸福感阿~~~

在浪子的什錦麵還沒上桌前,有個阿北帶朋友來吃~
一邊說著很久沒來吃了,然後說這家店的麵很實在又好吃!
看他點的大碗份量十足! 還想說阿北可以吃完這碗不容易勒~~~
不過...最後阿北還是打包帶走勒XDDD (吃到後半直說好飽好飽)

不過就如浪子前面所提,龜叟屬於小吃店,在器皿上大都是美耐皿餐具。
環境和衛生OK,但店內用餐空間不算大,且用餐人潮多的關係,顯得有些擁擠~
會提出這些,是不想有些朋友看完文章去了覺得不喜歡,所以詳細告知下囉!


店家資訊
龜叟の什錦麵
地址 :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 : 07:30 ~ 賣完為止(差不多下午1~2點)。


中永和平價食店 相關文章
[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新北市] 中和區。宜安路麵線 - 平價好吃麵線,午餐、下午茶的好夥伴。
[四號公園] 中和區。智光乾拌麵 - 傻瓜吃法、聰明美味,主食算平價、小菜略高貴~
[新北市] 永和區。下港米糕排骨酥 - 主餐平價,但口味也很平平~
[四號公園] 中和區。洪記鵝肉店 - 油潤鹹香的鵝肉飯!再多些油潤感會更美味~
[四號公園] 中和區。華泰豆花‧粉圓 - 藏身四號公園附近巷子的好甜品!
[四號公園] 中和區。麵飯館 手工水餃 - 安樂路144巷旁 古早味小麵店
[新北市] 永和區。香港陳記燒臘 VS 廣東正龍城烤鴨 - 平價燒臘大比拼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兩枝魷魚羹麵魯肉飯 - 羹麵不錯,飯SOSO~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濠記食坊 - 香辣紅油好抄手、厚實耐嚼乾拌麵
[新北市] 永和區。阿財魚翅肉羹 - 滋味普通,魚翅肉羹價格小貴~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有啥吃啥 眷村陶鍋菜 - 飽滿厚實大刈包 肥瘦好食!

稍微不平價一點的食店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Parco義大利麵 - 麵條多樣化選擇、加麵不用錢!

1 則留言:

  1. 真的超大碗!
    都可以用什錦麵的碗洗臉了阿~~(臉有這麼小嗎?XD)
    是很超值的平民美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