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2/07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下) - 美味依舊,但少了過往的驚艷。

續上篇~

介紹完前菜,咱們接著來介紹湯品部分~ 這天,我們的湯品是蛋白蟹肉干貝雞湯
黃澄澄的細絲是用蛋液在湯品上作畫,搭配蔥酥、蔥油增添香氣以及提味。
使用老母雞熬煮的湯底,濃郁甘甜,但似乎鮮味稍微弱了點,優點是喝起來無油膩感~
蛋白蟹肉是以油耗方式製作,讓蛋白的口感能近似蟹肉,
實際吃起來口感Q彈,油味有點點重! 說像蟹肉嗎?應該說外表接近,但口感不太像。


北海冰鮮干貝,可能切得有些過薄的關係,吃起來不夠鮮、口感也不夠軟嫩彈牙。
本來要來提鮮的干貝沒發揮作用,感覺有點小可惜~ 浪子覺得切太薄算是小敗筆~


嚐完湯品後,接著上的菜色是~ 虎條魚蛤蜊柚香白醬麵疙瘩。(名字好長XD)


虎條魚是石斑的一種,上面用柚子皮細條提味和點綴用。
一旁的蛤蜊部分,浪子覺得還OK,雖不是吃過最優的蛤蜊,鮮度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但辣子覺得不太夠鮮甜(←蛤蜊挑嘴鬼),所以評價上給得比較低分~ 而且...
就在大家一邊品嚐這道料理時,辣子媽吃到一顆完全沒有吐沙的蛤蜊... (浪辣:囧)
當然服務人員聽到就很著急的說抱歉,而且趕緊幫辣子媽換了一盤全新的端上來。
服務和反應依然很棒,不過會覺得這麼優質的餐廳,這回的海鮮食材不太佳阿...


虎條魚用清蒸方式料理,外皮Q彈、肉質軟嫩,搭配清香滋味的柚子皮細條更為爽口。
肉質彈性不錯,沒想到清蒸也能吃到如此有彈性的魚肉阿!淡鹹調味更能享受魚肉鮮美~
柚子皮細條是用柚子與柚子酒煮的,和魚肉一起搭配著吃~ 味道變得清爽淡雅,不錯。


帶有柚香的白醬頗特別,搭配耐嚼Q彈的手工麵疙瘩,做法/口味上頗有特色,
但浪子吃起來有點點不習慣XD 這到底算西餐還是中式菜? 味道有一點點奇妙...


主餐是勃根地紅酒燉牛頰肉


帕瑪火腿拌飯,粒粒皆清楚的米飯,香潤度不錯~
米飯和鹹香的帕瑪火腿拌勻吃,真是鹹鮮可口的好拌飯阿! 可惜就是少了一點。


牛排的配菜有珍珠洋蔥、番茄、蘆筍、洋菇、馬鈴薯,而在配菜旁一抹醬汁是辣油。
番茄、蘆筍維持該有的脆甜多汁。個頭小巧的珍珠洋蔥咬起來微脆,算少吃到的配菜~
洋菇和馬鈴薯疊在一起,形成上Q下鬆的奇特口感,提味用的辣油,可依喜好沾。




澳洲牛頰肉用大量蔬果與勃根地紅酒燉煮四小時,用餐刀輕切滑下,可感受它的軟嫩!
香氣很足,調味略厚但不過重~ 牛頰肉裡帶點筋,吃起來不膩,口感嫩滑Q軟~
這應該是首次品嚐牛頰肉,沒想到這麼地嫩!吸收了蔬果和紅酒的自然甘甜,風味絕佳~



飯後水果有葡萄、鳳梨、香瓜、桃子及百香果,能同時品嚐到多款新鮮酸甜的水果呢~


飲料浪子選的是咖啡,服務生會一並附上糖包和鮮奶,可依個人喜好做添加調整味道。
浪子未添加任何糖&牛奶,直接品嚐黑咖啡,選用烘焙度較高的咖啡豆,口韻偏重~


辣子的飲料,依舊選擇首訪大受好評的熱花果茶。
水蜜桃乾與各種莓乾下去熬的果茶,有著濃郁酸甘的豐富果韻~ 好喝不滯喉。


甜點: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香橙口味蛋糕


巧克力香橙口味蛋糕,由巧克力幕斯、蛋糕體、香橙果泥、底層派皮所組成。
融合了巧克力的甜、香橙的酸甘,結合出口感順滑的甜酸風味~


瑞士巧克力冰淇淋用薄荷葉點綴,前方用堅果粒、果醬陪襯,擺盤不錯看!
但冰淇淋稍微比較冰硬些,口味OK~ 單就甜點部分,沒有比上次感到有驚喜感。


2010年,在台中餐館評鑑 獲得四顆星的優質水準!
經過這回的用餐感想+上次的用餐經驗,感覺評價似乎有略為下滑的趨勢呢...


其實中山招待所的餐點水準並不低,但遺憾的是~ 這次去用餐,發現它漲價了!!!
午餐含服務費一人是NT.1480+10%元。(之前是1200元+10%) 價位提升不少呢...
餐點整體依舊美味,但菜色沒有上回感到相當驚艷的優質水準,光這點就令人惋惜!
這次用餐氣氛很輕鬆愉快~ 但和首訪比,服務上多了點制式化~ 少了點親切感。
對於菜色介紹不算很詳細,所以浪辣有時還得問這道菜名叫什麼...內容是?

綜合上述幾點,浪子認為它是退步的! 可是若有人要請你吃的話,你一定要來!(恩?)
順帶一提,晚餐現在是一人是NT.1880+10%,所以還會不會來,就看緣分囉^^


店家資訊
中山招待所
地址 : 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電話 : (04)2377-0808
傳真 : (04)2377-0909
官網 : http://www.yet-sen.com.tw/
營業時間 : 11:00~14:0017:00~22:00
怕找不到店家位置嗎? 點選街景圖連結,馬上讓你找到。


引申閱讀: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上) - 慶祝辣子生日的美食饗宴~
[台中] 中山招待所{美食篇} 2010年 十月辣子的豪華生日饗宴
[台中] 中山招待所{設施篇} 2010年 十月辣子的豪華生日饗宴
[台中]大隱隱於市,巷弄內的美食 - 中山招待所 (辣子心得文)

2 則留言:

  1. 緣份真是很奇妙阿~(嗯?)
    是說,這次的滿意度真的比較下滑,這點挺可惜的~><
    但中山比王品系列好的一點就是從前菜到甜點的品質都算平均
    王品系列慣性的甜點有點弱.....

    生日能跟你一起吃飯很開心呢~^^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漲價也是會影響評價一部分原因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