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2/26

[台中活動] 2012 爵士音樂節。閉幕週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有鑑於台中爵士音樂節成立十週年,浪子心想這麼難得,乾脆閉幕週也來去慶祝好了!
開幕週和辣子爸媽一同吃晚餐的關係,並未到音樂節會場買食物吃,僅買啤酒來助興~
可能前一週也有點沒過到爵士音樂夜的氣氛,才會興起兩週都去參加活動的念頭。


2007年是浪子首度到台中遊玩,也是第一次和辣子一起參加爵士音樂節~
當時連誠品勤美都還沒建好勒!活動會場雖沒現在廣,但浪子較喜歡過去的市民廣場。
相較之下,那幾年的音樂節不僅令人懷念,說起來很有Music All Night的感覺~


這天我們來的比較早,天未黑就抵達會場舞台,先去挑選好位置後~ 開始覓食去!!!
因為開幕場忘了看節目表就跑來,結果好像沒來對時間,這回可是有先確認過再來的!
確定大舞台七點有表演團體,就提前來找位置+覓食,然後就準備享受爵士樂囉~~~


首先找到的第一道餐點是這個!小西藏館的西藏飛碟炸餅一份2個NT.50元
口味有牛肉/羊肉/起司蔬菜可選,浪辣全是因為沒看過它,覺得好奇才買的XDDD
至於口感嘛~ 有點像是炸水餃的食物,但餡料較飽滿,皮厚上一點,比較有Q勁。


繼續覓食之旅,接下來這一攤竟然是...乾杯居酒屋!(沒想到今年新進駐了阿!)
這一串串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肋條串燒一串NT.90元,雖然小貴~ 但香味誘人阿~~~


店家非常邪惡地烤出香噴噴的油煙,遠遠就聞到味道~ 您說怎能不來看下是賣啥鬼XD
肉質上真的很嫩~ 而且飽含肉汁,調味很剛好,引出牛肉香氣和肉汁,下酒又美味!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小小一串有貴到,有搭配啤酒一起賣的組合,不過要NT.150元


接下來覓食到的攤位:老吳的西洋料理,讓浪辣被吸引住的是他們家的野菇培根雞腿捲!
最外層是煎得微焦香的培根,中間是肉嫩汁香的雞腿肉,最裡面是吸飽肉汁的野菇菇~
三位一體的巧妙搭配,口感豐富美味又有飽足感!一份NT.90元,浪辣覺得有合這個價!

今年Hotel One也照例參展擺攤,浪辣嘴饞又再度買了他們家豬肋排來嗑!
結論是比去年好一點,但依然還是沒有2010年那次吃到的感動阿~~~~~~~~~


對嘛! 買了這麼多美食要來享受爵士音樂,那怎能不來瓶啤酒呢XD
於是買了德國生啤酒(黃色是小麥) / 1瓶500cc / NT.200元。
口韻上偏厚實,小麥味雖說還不錯~ 但尾韻酒苦味有點太厚,少了點順口就是~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接下來就是我們非常期待的表演團體-絲竹空爵士樂團
來自台灣的絲竹空爵士樂團,融合中國樂器到爵士樂裡,中西合璧的超凡音樂新風格!
浪辣光是聆聽表演前的彩排就被吸引住了! 所以趕緊覓食完回來聽好音樂是對的!!!
絲竹空爵士樂團官網(有音樂):http://www.sizhukong.com/ch_index.html

接著,來讓我們聆聽絲竹空爵士樂團當晚表演的精采曲子吧!






精采一曲,不聽可惜!!!



有點抱歉的是,浪子的D90一次只能最長錄5分鐘,沒一次完整錄下有點可惜阿!!


最後是當晚最後表演團體~ 來自美國的The Rodriguez Brothers



只能說有來閉幕週看表演實在太好了! 能聆聽到絲竹空爵士樂團的精采表演真是棒!
這晚很開心和辣子又歡度一年一度的爵士夜,因爵士而結識,真好。

但對於成軍十週年的爵士音樂節,浪辣最少也參加了六屆,有些心得想說...(轉好快)
歷年人潮不斷攀升,對於動線設計上,今年是看到有點進步,但還是不太夠~
外圍交通規劃不佳,所以導致部份路段非常的壅塞,這部分可能還要繼續加強。

因為舞台屬於開放式空間,加上參觀活動人潮相當多,但有些地方非常需要公德心!
1.可否建立一個獨立吸煙區,讓不吸菸的人們保有清新空間聆聽爵士樂呢?
2.雖是開放空間,但有些人根本就是來聊天的,這我當然管不著,但音量可減低些嗎?
相信是有不少人是專程來"聽"爵士樂的,聊天無妨~ 但嘻笑喧鬧到很大聲就有些...
3.會場的垃圾桶有比以前多,但似乎不太夠~ 有些人就直接丟草皮上了說!
建議乾脆安排環保稽查員來抓一下亂丟垃圾和煙蒂的人,不然環境永遠難維持。

浪子覺得,一個優良的活動/展覽,需要大家去捧場和維持~
這樣不僅能形成一個良好傳統,也能把這樣的好形象來教育下一代。
最後,不管您是不是台中人,浪辣很高興能和您一起度過這絕妙的爵士夜~
但請您一起維持聽音樂的好環境,也希望這個活動能一直辦下去。


活動資訊
2012臺中爵士音樂節
官網: 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com.tw/

爵士音樂節相關文章 引申閱讀:
[台中] 2012 爵士音樂節。閉幕週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台中] 2012 爵士音樂節。開幕場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台中] 2011 JAZZ爵士音樂節 爵代傳奇 - 結識五年 整體氣氛下滑的一年
2010 台中爵士音樂節 - 今晚、一起與爵士樂約會吧~

2 則留言:

  1. 我很樂意去當稽查員!!(舉手)
    而且應該給予拍照開罰單的權限,收繳的錢隔年可以挹注在音樂節的清潔上面!!

    今年的音樂節,我們要再一起去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覺得你不適合當稽查員XDDD
      喔? 只有今年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