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1/10

[台北市] 中山捷運。Maroco 馬路口烘焙小舖 - 微溫涼滑的冰火菠蘿


前一晚因為螺絲瑪莉大排長龍,浪辣只好跑去附近巷弄覓食~
隨選了一家AL Dente Pasta,可惜品嚐到兩盤很不怎麼樣的義大利麵Orz
這下真讓浪辣好秀默!隔天中午不死心地再前往螺絲瑪莉,結果還是要排一小時...


1. 帶著有點失落的心情離開螺絲瑪莉,再度走在同樣的巷弄內,不曉得要吃啥...(苦惱)
此時眼尖的辣子突然拉住浪子說:我想看這間店!昨天經過就有注意到,來去看看好嗎?
浪子抬頭看了一下店名,喔?馬路口烘焙小舖,名字還挺貼切的,店面也在路口旁~
時間上也沒有很趕,那就讓辣子逛一下這間可愛的小店,待會再來去找午餐吃囉。


2. 會讓辣子停下來看的原因,除了店面可愛外,還有這四個字的關鍵字「冰火菠蘿」
因為辣子很久沒品嚐了,所以想買來吃! 想說能和維多利亞茶餐廳的菠蘿油作個比較~
雖然有次浪辣在師大逛街想買好好味港式菠蘿包來嗑,但人太多最後只好放棄...
由此可見,很久沒吃到的怨念是會累積的!等遇到一間像樣的店家就會想買來解嘴饞!


3. 而在店員一邊推銷冰火菠蘿的同時,讓浪子稍稍引起興趣的是這個~ 鮮奶紅豆!
會讓感興趣是因為它外型讓浪子想起台中的小豆パン ほんと,只不過...
馬路口的價位稍微貴了些,浪子也沒打算吃麵包當中餐,那就買冰火菠蘿解解饞就好~


4. 冰火菠蘿 / NT.38元


5. 微微溫熱的麵包體,配上柔滑順口的涼奶油~ 屬於冷熱交融的奇妙滋味。
不過,麵包部分浪子覺得可以再烤一會,讓酥香程度更明顯,偏微溫的麵包體還不夠香!


吃冰火菠蘿就是要享受它外酥香內軟滑的滋味,現點口感比師大好好味港式菠蘿包優~
但比維多利亞茶餐廳弱一點,相信口味差異會在麵包溫熱、麵包及奶油選擇都有所影響!
售價部份剛好落在浪子介紹其他兩家的中間,至於大小部分,三家幾乎是差不多的。
就是吃一個嫌不過癮、吃兩個感覺太邪惡!(有點貴+熱量高XD)、吃三個太過分這樣!
基本上這回品嚐馬路口烘焙小舖的麵包是很OK的,下回有機會再來品嚐其他口味囉^^


店家資訊
Maroco 馬路口烘焙小舖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3號(新光三越後面、集客對面)
電話 : 02-25219348。


引申閱讀:
[西門町] 維多利亞茶餐廳 - 熱情又風趣的老闆娘 氣氛加值的港式茶餐廳
[下午茶] 師大 好好味港式菠蘿包 - 微波後才能突顯美味的冰火菠羅油

3 則留言:

  1. 他們家的店面跟服務女孩都好可愛!!
    食物也有基本值,下次買這個加魯味配啤酒就好,不要去吃義大利麵了~XD

    回覆刪除
  2. 上次我也有經過這家!!但是肚子很飽!!!!
    下次我也要去買全品項來吃XDDDDDDD

    不過我好想吃羅斯馬利阿!!!!!(四個字都錯耶XD)

    回覆刪除
  3. 這家的麵包很好吃喔! 我全都吃過了!
    大推紅豆麵包 比日系連鎖麵包店好吃很多
    芝麻麵包也是我的愛 芝麻餡超香的
    鹹口味的話我很愛肉鬆跟大蒜 肉鬆多到不用錢一樣
    大蒜醬很香也沒有其他台式大蒜麵包那麼油膩
    冰心菠蘿我有問過店員 通常他們都會問有沒有要馬上吃
    如果喜歡熱騰騰的口感而且一定會馬上吃 可以請他們烤熱一點
    但是因為遇到不少客人都是放了十幾分鐘才吃
    烤太熱奶油融太快 麵包的口感整個濕軟掉了變不好吃
    不過有時候可能也是因為店員的手誤 所以提醒一下吃起來開心錢也付的開心XD

    至於蘿絲瑪利 開店前二十分鐘就一定要去排隊才吃的到
    所以雖然好吃但是吃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 太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