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1/20

[花蓮名產] 花蓮縣餅。鹹味菩提酥 - 口味、特色、知名度略嫌不足的縣餅

只能說近幾年的名產越來越多樣化了!
過去對花蓮名產的印象幾乎都是:麻糬、花蓮薯、剝皮辣椒等..伴手禮。
沒想到最近發現一個新名產! 主打的標題寫花蓮縣餅!(浪子:喔?花蓮啥時多縣餅了?)
是低~ 這個不曉得何時誕生的新名產~ 它可是花蓮縣的縣餅 - 菩提酥


1. 這次會有菩提酥可吃,是因為辣子同事前去花蓮玩,然後買回來送給大家的名產!
辣子想說花蓮縣餅聽起來感覺很稀奇,應該是近年新竄起的名產,決定要留給浪子介紹!


2. 鹹味菩提酥(8入一盒) / NT.200元


3. 花蓮縣餅 花蓮情 菩提心。 官網是這麼敘述它的:
新口味的菩提酥系列,加入了核桃、鳳梨與鹹蛋黃,有別於麻糬的口感,
起司與蛋黃的絕妙搭配,中西合併新吃法,以廣為大家喜愛的鹹口味之姿...
看形容似乎頗特別,用新型態的糕點來代表花蓮縣,不過此餅何時誕生就不可考了...


4. 橢圓體酥黃色的鹹味菩提酥,不曉得是否外型猶如菩提而命名之,還是有其他深意?


5. 餅皮微酥且軟Q,內餡偏金黃色,乍看之下有點像是新型態的鳳梨酥?
品嚐一口,喔?鳳梨餡裡面有鹹蛋黃味? 很奇特的鹹甜混搭風格,不過甜比鹹明顯些~
可惜它鳳梨餡較偏冬瓜多,少了些鳳梨纖維的好滋味,所以在口味上接近傳統鳳梨酥。
鹹蛋黃添加比例少於甜餡許多,淡淡鹹味不甚明顯,特色度算是還可以啦...


後來查詢資料才知道,鹹味菩提酥不是店家的主打,還有另款菩提酥才是正主兒!
為什麼呢? 看了它的產品敘述就更好明白了!
以花蓮縣樹「菩提樹」的菩提子葉作為餡料,
再搭配香Q麻糬、地瓜、栗子泥及珍貴松子,採用「內衣外穿」的手法

光看形容就能知道和鹹味菩提酥差很多,感覺這一款才是當初出名的招牌糕點~
不過~ 浪子這回2012環島行在花蓮縣走跳的時候,旅行途中也都沒看見過縣餅,
所以說是代表花蓮的縣餅,推廣似乎有些不足,想必許多人還不知道花蓮有縣餅吧!


名產資訊
花蓮縣餅菩提餅舖
官網 : http://www.hling.com.tw/

1 則留言:

  1. 我也不知道有呢!!!
    改天問前同事知不知,她是花蓮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