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1/09

[台北市] 中山捷運。AL Dente Pasta - 義大利麵好吃的標準? 感覺還差的遠! + 無名燒烤攤 - 填補吃不滿足的好烤肉阿!!!

陪辣子去新竹探望好麻吉後,接著就繼續搭車北上到辣子出差預定下塌的旅館~
因為抵達台北也差不多晚餐時間,帶辣子放完行李後,趕緊前往中山站覓食去!!!
浪辣到中山站是想品嚐久沒去的螺絲瑪莉,結果入店一問~ 要1小時半才有位子~(驚)


1. 這下浪辣只好在附近另尋食店來填飽肚子了~ 於是開始遊走中山站附近的巷弄內。
也不曉得為啥中山站旁的巷弄內還真不少間義大利麵店,但看了幾間都沒很大的興趣~
最後只好從浪辣剛剛有經過的義大利麵店家,從中挑選一間店來解決當日的晚餐。
浪辣看了一輪後,雀屏中選的店家是這間:AL Dente Pasta - 義大利麵好吃的標準


2. 至於浪子為啥會選AL Dente Pasta呢?
大概是因為店門前有隻淚眼汪汪的店狗所吸引過去的吧?(辣子:恩?目的不是找晚餐嗎?)
其實被店狗吸引過去是事實,但主要是看到招牌下方的字眼:義大利麵好吃的標準
喔? 好吃的標準? 店家對自己的麵很有自信阿~ 這才是浪子想去試看看的真正原因~


3. 店內裝潢簡單,較偏小簡餐店的風格~ 牆上壓克力板寫著店名的由來~
AL Dente 是義大利文中用來形容義大利麵~ 很Q、彈牙、有嚼勁的意思,
也就是"義大利麵好吃的標準" (浪辣:SO~ 原來店名是義大利文~~~(上了一課。))


單點價位+100升等為套餐,套餐內含麵包、湯、沙拉、甜點和飲料。
浪辣因為不知口味如何,所以僅把一份麵升級成套餐,這樣吃不完也比較不會浪費。

4. 湯品是簡單的奶油濃湯,口味不算出色,大概和一些連鎖牛排館的味道差不多。


5. 沙拉可選擇4種醬料:凱薩、義式油醋、日式和風、千島醬,屬於常見口味。


6. 大蒜麵包,提前烘烤的麵包送上桌並不溫熱,部分烤得偏乾脆,而且感覺有點單薄~


7. 飲料選的是可爾必思,浪辣對於套餐內容心得是頗稀迷,還好只有加點一份。


8. 泰式紅咖哩雞義大利麵 / 單點價NT.140元 (菜單標榜四級辣度)


9. 當然,辣子是因為看到菜單上標註有四級辣度才點這道來品嘗看看的~
實際上它並不太辣,連浪子都能輕易地征服它,對於不吃辣的朋友應該有小辣等級!
但要稱四級辣度就不太夠格了!而紅咖哩味也令人印象不深,果真是沾了一點"風"味呢~
麵條軟硬度表現尚可,真要說起來兩道麵也只有麵條合格,醬汁部分就算是普普了。


10. 雞肉應該是雞胸肉部位,稍微烹煮過頭了點,有部分小乾柴,嫩度上OK。


11. 紅酒肉醬義大利麵 / 單點價NT.140元


12. 浪子一向很愛點基本款XD 因為這樣比較能嚐出店家口味的基本功。
看到店家菜單最上面的茄汁口味是紅酒肉醬義大利麵,浪子毫不猶豫就點來吃看看!
茄汁以番茄味道最為突出,單純的番茄酸味,而洋蔥和蘑菇都很可惜的沒引出香韻~
紅酒香氣不甚明顯,酒淡香輕是很合搭的形容詞,並無顯著的提升茄汁口味。
簡單來說,不管是價位或者口味,都輸給浪子前些日子造訪的小麵工坊就是。


13. 餐後送上來的套餐甜點是百香果奶酪。


14. 辣子自家有種無農藥的百香果,所以對於百香果的香氣、口味是了然於胸的。
百香果味道偏酸,口感口味有點偏合成果汁,加到奶酪上頭並無加分效果~
辣子覺得單吃奶酪還比較好吃,後來幾乎都把醬料弄開不一起品嚐了。(辣子:我丟!)
順帶一提,其實在奶酪裡面有看到一小根毛髮(湯匙旁),現場看是很清楚的!
不過若用照片看,需要要放大才能看詳細,這部分若有朋友感興趣再PO上來囉~~~


15. 吃完離店,最後再讓我們和店狗說掰掰,不再會! 因為吃完感覺好秀默阿~~~


說實在,中山站附近好吃的店家不少,加上不遠處又有名店-螺絲瑪莉在旁。
AL Dente Pasta價位上不太算有很多優勢,美味程度也沒有獨到之處...
只能說店家附近剛好有一間名店,不免會被拿來做比較,所以強弱自然立辨阿。
至於它標榜的義大利麵好吃的標準,只能說標準感覺還差的遠! 期望再加油...


16. 吃完AL Dente實在太不令人滿足,浪子只好拎著辣子再去覓食阿...
此時浪子想起中山站出口附近應該有個無名燒烤攤,決定跑去買些串燒來填補不滿阿!


17. 無名燒烤攤通常都會在中山站出口1旁邊擺攤,就在台北牛乳大王南西店外。


18. 實在吃得非常不過癮的關係,浪辣總共點了百頁豆腐、青椒、甜不辣、豬肉蔥XD
價位上有點略高,總共要NT.145元。不過我們非首次品嘗,所以敢多點幾串來吃!


19. 他們家的烤肉醬有點微鹹辣,吃起來不會油膩口鹹,火候掌握得不錯~
像這青椒有保留清脆多汁的口感~ 所以即使知道價位有點高,還是會忍不住點來吃阿!


20. 既然都買燒烤來吃了,當然要買瓶啤酒來配阿!
在秋天的尾巴買了這罐麒麟出產的秋味啤酒,非常適合秋天風情的一款啤酒!
辣子的心得如下~
很好喝的啤酒,麥香味很濃,口感不苦又很醇,啤酒會感覺衝到鼻子裡的重口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只能說還好有無名燒烤出來擺攤,要不然浪辣那天吃完晚餐很不滿足,肯定會覺得很賽!
不過在售價上有點小高貴,若對價錢有疑慮的朋友,建議點的時候問清楚比較好喔~


店家資訊
AL Dente Pasta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9號。
電話 : (02)2531-8110。

無名烤肉攤
位置: 捷運中山站出口1,台北牛乳大王南西店旁。


中山捷運站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中山捷運站] 平成十九 - 華麗滿分 絕讚好食的天皇丼、綜合三鮮餐
[中山捷運站][2訪] 平成十九 - 藏身鬧區巷弄間的好吃日本料理
[中山捷運站][3訪] 平成19: 刺身丼、綜合三鮮餐 - 好吃的烤魚餐,我們又來啦~
[中山捷運美食][2訪] 乾杯 Kanpai 中山店 - 燒肉店的牛丼 好吃但量少!!
[中山捷運站] 乾杯 Kanpai 中山店 - 8時だよ 歡樂乾杯趣~
[捷運中山站][二訪] 螺絲瑪莉 Rose Mary - 評價稍微下滑的二訪
[中山商圈] 螺絲瑪莉 Rose Mary - 價格平實、美味超群的義式料理
[捷運中山站] 米朗琪 二店 -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見面不如聞名的知名鬆餅店
[捷運中山商圈美食][二訪] 柯芬咖啡館 - 芝麻戚風蛋糕
[中山商圈] 柯芬咖啡館

2 則留言:

  1. 阿阿~我們下次去螺絲瑪莉吧!
    (這樣的留言好機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