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0/11

[台中] 老麵店 學士店 - 好吃的米糕 小小退步可惜了!!!

1. 雖然下午在回程路上有跑去吃軍功路2段&軍福18路的無名蔥油餅
但晚餐只吃蔥油餅似乎感覺不太夠? 也因為如此,辣子爸載我們回台中市區的路上,
選擇去以前很常吃的小吃店-老麵店來吃晚餐! (一方面是停車也比較好停!!!)

2. 浪子點的湯品 - 四神湯 / NT.50元

3. 大腸Q韌彈牙,大薏仁燉煮到微脆實的入味狀態,兩款主料表現中規中矩。
湯底的藥膳味不甚濃,浪子覺得多年前嚐到妙口包子的四神湯湯底還比老麵店濃上一些~

4. 辣子點的湯品 - 精燉養生當歸豬腳 / NT.50元

5. 這款湯底就表現很有藥膳風味了~ 才剛端上桌就聞到那濃郁的當歸香氣!
喝起來的當歸微濃,原先湯底的鮮味沒全被藥膳蓋過,所以在這部分是掌握的不錯~
帶骨的豬腳,皮多軟韌彈Q,帶有不膩口的好膠質,這部位瘦肉較少,給大家做個參考。

6. 小菜-海帶 / NT.20元。 尋常不過的海帶小菜,作為配菜是OK的。

7. 小菜-豬舌 / NT.30元。 口感較韌的切片豬舌,滋味不差,只是醬油太多了些XD

8. 米糕 / NT.30元

9. 米糕上鋪滿了一層肉燥,看起來煞是迷人! 令浪子好想趕快開動阿!
帶有淡淡糯米香氣的米糕,口感微軟Q,稍稍有些太軟了,有一點點煮過頭的感覺~
肉燥增添了鹹香滋味,讓米糕吃起來更香! 整體口味是好吃的!就是口感可惜了一點!!

10. 辣子家以前還蠻常吃老麵店的,幾乎每次都會點這款小小米糕來填飽肚子!
等到吃完米糕上車後,辣子爸一邊開車一邊說:現在真的退步了!以前的比較好吃~
而且當辣子爸講完,辣子媽&辣子一起點頭表示贊同,看來水準退步竟是如此明顯阿XD

單以米糕口感來說,浪子覺得這部分是民生嘉義米糕比老麵店優!
不過這鹹香的調味方式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比較可惜就是口感差了那麼一點XD
雖然辣子一家都認為老麵店退步了,而且在價位上也是變得有些小貴!!!
但浪子覺得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吃啦! 只是不曉得是何年何月就是了XDDDD


店家資訊
老麵店 學士店
地址 : 台中市學士路234號
電話 : 04-2231-5050

1 則留言:

  1. 噗~不只米糕阿~
    湯也退步不少,記得第一次吃到我超感動的~~~
    那時沒拍任何照片,也還是寫了文來紀念ㄟ!
    http://chilimurmur.pixnet.net/blog/post/34913558

    所以,退步很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