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08

[口碑卷體驗] 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餐廳 店家推薦餐點,闔家歡樂免費體驗!

喔? 這不是許久未出現的口碑卷嗎? 怎麼今天再度出現在浪子的文章了呢...
睽違已久的口碑卷,今天浪辣不為美食而來,完全就是衝著鮮釀啤酒復出的!!!(喂~)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話說浪子在兩年前左右就有注意到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餐廳
雖列在美食地圖已久,但大墩路畢竟是浪辣少出沒的地區,所以遲遲未去品嚐阿!
剛好這次看到愛評有GB鮮釀啤酒的體驗,怎能不搶個一張來去體驗看看阿! ←酒鬼X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 浪辣擔心用餐尖峰不好訂位,選在近傍晚的時間體驗,來享受GB餐廳的好味道~
可能選的時間有點早,浪辣似乎是晚上的第一組客人? 接著被服務生帶位到沙發區。
燈光微昏暗的沙發區,剛到人不多,營造的悠閒氣氛挺不錯,適合來杯下午酒~
接下來,為了享受這悠閒的好氣氛,浪子決定收起閃光燈,雖然有補光會很好拍~
但浪子選擇直接拍攝,這樣比較符合眼前所看的店內氣氛!!!


2. 趁著點完餐的小空檔,浪子稍微逛了一下餐廳,離座位不遠處有一扇窗~
浪子好奇地湊過去看,結果發現窗戶裡面是~ 一桶桶的啤酒阿! (好想扛一桶回去!)

後來跟店經理聊天,才了解更多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引進台灣的由來,
當初GB美國當地的老闆不認為需要到海外擴店,主要是為了顧全GB鮮釀啤酒的品質,
最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GB引進台灣,但其中的重點就是啤酒品質不能差!!
所以每年美國老闆都會來到台灣親自檢驗啤酒的口感口味,確保GB鮮釀啤酒的好味道!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 桌上擺設簡潔乾淨,餐具部分是點餐後才經由服務生遞上,所以沒有預先擺放好~
除此之外,桌上有鹽罐和胡椒罐各一,另外用方瓷盤裝的是糖包(共兩種)。
會介紹鹽罐和胡椒罐是因為覺得這家的好用,除了能現磨外,還能調整磨的粗細度。

4. 可續杯軟性飲料 / NT.110元
有咖啡(美式/低咖啡因)、紅茶(冰/熱)、蘇打類(可樂/雪碧/芬達) 三種類可選~
浪辣想說來GB是要吃美式餐點,那當然是點蘇打類的可樂和雪碧來當今晚的飲料囉。

5. 首先端上桌的是餐前麵包(可續)

6. GB鮮釀啤酒餐廳,從店經理的口中得知,大部分餐點都是由他們廚師自己製作,
只有很低比例的餐點是經過外包製作,經試食品嚐過,覺得OK才會推出~
會提到上面這些,就是因為餐前麵包屬於那很低比例的部分,非是GB本身自產的餐~
這餐前麵包,口感接近法國麵包,略乾,彈性和口感都算普通~ 建議溫烤過會好些。
搭配的奶油也不算出色,增添滑順度,但口味上沒有幫麵包加到分。

7. 在等候餐點上桌的空檔,服務小姐端上當季的季節啤酒【夏日派對愛爾】供試飲
服務生小姐是這麼介紹它的:用大小麥混合釀造的啤酒,口味較清爽,尾韻會較重。
口味口感的確很接近服務生所介紹的,順口度佳、入喉後才會有些許的酒苦竄出~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8. 大溪地鮪魚片沙拉 / NT.440元

9. 用酥炸芋絲裝飾在沙拉上頭,這酥炸芋絲不僅增添口感,而且還很提味呢~

10. 沙拉周邊淋上許多乳狀的醬料,到底這是什麼呢?
品嚐一口吃看看,這不是美奶滋,也不是黃芥末醬~ 這其實是紐澳良蛋黃醬!

11. 大溪地鮪魚片沙拉,表面稍微煎過的鮪魚片,包上拌了酸甜酒醋醬的生菜、
再夾點醃大黃瓜薄片與酥炸芋絲,沾上許多的紐澳良蛋黃醬。
口感豐富多元,味道能在口中融合,不會有各自搶味的狀態,讓人忍不住再吃一口。
有趣的是,這樣合搭一起很棒的餐點,若將鮪魚片、生菜等分開食用,口味卻不甚出色!

12. 鮮釀手工啤酒 GB六小福 / NT.230元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3. GB六小福,官方是這麼敘述它的:
有最經典的多特蒙黃金拉格、帶有水果味的小麥酵母愛爾與特殊的季節啤酒等啤酒,
讓您一次品嚐六種不同口味的德式鮮釀手工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回一次要品嚐六款啤酒,說真的,若不寫一下筆記肯定會忘掉!
感謝辣子在一旁幫忙筆記,浪子這次就邀請小小品酒師:辣子小姐來分享品酒心得!


14. 梅爾森拉格 口味介紹:
是GB的招牌啤酒,多用來入菜,如大溪地鮪魚片沙拉的生菜部份,即拌以梅爾森酒醋醬。
喝的感覺: 非常像金色三麥的黑麥口味,帶有略苦的焦糖味。

史瓦茲黑啤酒 口味介紹:具烘焙焦香,適合搭配巧克力蛋糕。
喝的感覺:這是黑麥純苦味加強版!雖然搭了很甜的巧克力蛋糕,仍不是我的菜(遠目)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5. 多特蒙黃金拉格 口味介紹:
清淡,後味帶有麥香,是適合入門的酒。
喝的感覺:口感較季節啤酒略重。

小麥酵母愛爾 口味介紹:
唯一使用愛爾酵母製造、未過濾的啤酒,因為使用上層酵母製造,
口味偏甜,帶有香蕉、柑橘風味,是女生喜愛的口味。
喝的感覺:甜甜的香氣,有點果酸的甜味,彷彿熱帶水果與蜂蜜混合的香氣,很好喝~~

捷克拉格 口味介紹: 啤酒花較重,所以口味較苦,適合搭配重口味的食物。
喝的感覺: 恩...苦~XD 果然啤酒的厚重度非常明顯~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6. 主廚精選 香料烘烤半雞 / NT.550元

17. 官方是這麼敘述它的: 經新鮮香料醃漬烘烤熟透後的半雞,
搭配鮮炒番茄、菠菜及蒜味馬鈴薯泥,香嫩十足,每天現烤、限量供應,好吃不等人唷!

18. 雞肉相當地嫩! 用刀叉很輕易的就能切開,然後從斷面就會看到那滿滿的肉汁阿!

19. 表皮微酥脆,眾多香料烘烤過的雞肉嫩香多汁,讓人不禁稱讚一聲,好雞!(恩?)

20. 從店經理敘述得知:薯泥是用進口紅馬鈴薯製作,
口味口感不是純粹澱粉類的甜度,帶點糖的細密甜度,與蒜味調和得非常好吃。

21. 甜點 威士忌蘋果布丁派(半份) / NT.150元

22. 微溫熱的蘋果布丁派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的是威士忌甜酒醬~
搭配肉桂粉、糖粉、核桃。尚未品嚐,光看就令人覺得食指大動!好想趕快吃一口!
本以為威士忌甜酒醬會有酒味,但其實是只聞其香,未嚐到酒味。(所以不用怕會醉)
溫熱軟香的蘋果布丁派,微濃的肉桂香氣和甜派很搭,核桃增添了脆實的好口感~
冰熱融合的豐富滋味,讓辣子吃得非常滿足! (辣子:邊挖邉吃!感覺停不下來阿!)

23. 布朗尼蛋糕(半份) / NT.150元

24. 布朗尼搭配焦糖、巧克力醬、香草冰淇淋,這邊的布朗尼屬於常溫~
所以口感偏紮實,吃完感覺很美式的甜點~ 甜度上有點高,所以吃多有點點甜膩。
搭配香草冰淇淋可增添些滑順口感,若覺得太甜,可搭配上方的巧克力片中和甜度~
浪子還是比較愛吃可可純度高的巧克力,所以這道甜品對浪子還是稍嫌甜了些。

25. 一次品嚐六款不同的鮮釀啤酒的美好夜晚,今晚一起暢飲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說到底,浪辣原本就是衝著鮮釀啤酒而來,所以對於啤酒的滋味比較在意XD
一開始以為餐廳走向會相當接近金色三麥,但品嚐了後才覺得~
餐點偏美式餐廳,除了甜點浪子覺得有些太甜外,兩道餐的水準都算是可圈可點~
多款的鮮釀啤酒,讓人一次品嚐到各種不同的豐富滋味,有興趣不妨可來試試看。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S 因為有了這次的好印象,辣子很高興地帶了爸媽再去嚐鮮~
結果得到... 不怎麼樣的評價! 有興趣知道的朋友,內容請看:辣子 戲


店家資訊
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餐廳 (台中大墩店)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1F
電話 : 04 - 2310 7678


引申閱讀:
[台中勤美店][N訪] 金色三麥 - 一同歡度絕佳啤酒夜!
[台中美食][N訪] 金色三麥 - 午後的美酒佳餚
[台中美食][N訪] 金色三麥 - 享受下午酒的夜晚
[好市多代售]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2 則留言:

  1. 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棒~
    食物也都好好吃~~

    但與爸媽的二訪就......
    連啤酒都有點走味
    難道是大杯的啤酒需要長時間來醒酒嗎?(鬼扯)

    威士忌蘋果布丁派口味非常是我的菜阿~~
    但整體來說還是太甜,我果然只是小螞蟻不是大螞蟻!XD

    回覆刪除
  2. 自從上次去古拉爵之後,我就愛上了蘋果派,
    香香的肉桂粉灑在蘋果派上面,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太讚了!!!(陶醉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