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29

[桃園大溪美食] 達摩麵店 - 50年老麵店 來大溪老街不吃可惜!!!

1. 品嚐完賴媽媽傳統豆花後,讓逛了一早上大溪老街週邊的浪子,消暑又解渴阿!
不過吃完豆花都接近中午了說,浪子對大溪老街沒多做功課,還真不曉得吃啥呢...
只好再逛老街週邊一下,觀察有啥好吃的來決定這天的中餐囉~
逛了約半小時,發現有兩間店的人潮超級多! 一間是很有名的豆乾店,排隊人超長!
浪子是老派人,覺得中餐吃豆乾不太習慣,決定去另間開了50年的老店 - 達摩麵店

2. 從店外看去~ 麵攤前的小菜櫃很有歷史感,很像以前路邊常看到的懷舊麵攤。

3. 內用的桌子旁都有點餐小單,分乾、湯麵兩種,點好之後再拿去前面給店員即可。
點餐單交給店員的同時,可以順便點一些小菜來配,不懂怎麼點可請店裡幫忙配~

4. 店內座無虛席,若要在店內吃,有看到座位就趕緊坐下,外帶則是在店外點餐。

5. 切仔麵 / NT.40元

6. 看似簡單的黃油麵,店家煮麵火候掌握得當,麵條微微Q彈且不過爛~
搭配鹹香略稠的醬料,充分攪拌均勻後,吃起來有股微濃的芝麻香氣~
有著油蔥和蔥花的雙蔥加持&川燙豆芽菜,增添了口感和豐富滋味!!!

7. 除了麵體和醬料很棒外,切仔麵裡面還有片一些嘴邊肉片在裡面!
雖然份量不會很多片,但鮮嫩又美味的肉片,讓切仔麵吃起來更香更滿足! 讚阿!!

8. 小菜: 油豆腐 + 嘴邊肉 / NT.70元(小菜讓店裡人切,價格選70元的量)

可能店家看浪子一個人來店吃,所以直接問幫你切差不多70元,可以嗎?
小菜其實每份都有固定價位,但可以依份量作調整,這個是以前麵攤常見的點餐方式~


9. 這邊的嘴邊肉和麵碗裡的稍稍不同,麵碗的肉片帶點油花,所以吃起來較為油鮮!
小菜盤裡的較接近瘦肉,吃起來油花較少,但肉質依然很嫩!沾點蒜蓉醬油還挺鹹香的~

10. 酥黃色豆皮下藏著Q彈嫩滑的嫩白豆腐,單純品嚐嫩豆腐,享受黃豆香的美好~
沾點微鹹辣的蒜蓉醬油也很夠味,這盤小菜讓浪子覺得吃起來很滿足XD

很開心選到一間很棒的老店! 因為事先沒做功課,單純看很多人入店用餐才去吃的XD
切仔麵的CP值剛好,不過小菜部分有點貴,本來想點鵝肉,但記得不便宜,所以沒點!
最後在大溪老街吃到這麼讚的麵店好滿足~ 也為這次的大溪短暫小旅行,劃下了句點。


店家資訊
達摩麵店
地址 : 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4號。 
電話 : 03-388-4654
營業時間:6:00-14:00,每週一公休

4 則留言:

  1. 喔喔~這家麵店有吸引我!
    看起來不錯吃ㄟ~~~
    記得大溪有一座橋,要越過公園往下走,晚上看星星很好唷!!!
    應該去麵店吃晚餐,然後在橋上看星星!!
    (搞不好麵店沒有賣晚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下次要查它晚上有開在殺去!!! (恩?)

      刪除
  2. 好好喔好好喔
    我到現在還沒有吃過達摩
    上次去大溪的時候又跟他擦身而過
    真的很遺憾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艾竟然沒吃到達摩摩!!!
      這樣少了摩的摩艾,是該改名叫什麼!? (鬼扯)

      不過達摩沒吃到真的很可惜,這是我覺得去大溪必吃的麵店說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