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15

[捷運中山站] Melange Caf'e 米朗琪 二店 -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見面不如聞名的知名鬆餅店

終於,又見一個終於出現了XD
會這樣做開頭,是因為這間知名的米朗琪咖啡店,早就列入浪辣的美食名單中了~
但是,每每都因為人潮過多、等候時間過長,浪辣就放棄去朝聖一下了XD

1. 某日,辣子很突然被安排要到台北出差,而且得平日當天來回!
恰好辣子爸媽那陣子也要北上辦事情,不過長輩他們時間比較自由些~
知道辣子要北上出差,就安排同一天北上! 這樣在旅途上也比較不無聊^^
難得辣子全家北上,所以浪子特地請了假,準備帶他們去吃好料!!!
因為是平日,浪子心想這次難得的機會,那就帶辣子一家來去~ 米朗琪咖啡!!!

2. 菜單設計很像每天翻閱的日報,這部分設計算有趣~

3. 本以為平日很容易有位置,可沒想到一店高朋滿座阿!最後我們被安排到二店去~
走時尚風格的二店,因應客人眾多,盡可能的增加位置,座位間的空間感梢嫌擁擠。
氣氛呢~ 平日也是一樣屬於歡騰喧鬧的氛圍,喜歡閑靜風格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吵...

順帶一提,米朗琪店內不能開閃光燈,浪子拍店內那張有開(不知者無罪阿!),
後來有服務生來提醒一下,所以浪子就把閃光燈收起來囉~~~


4. 類似籐編的長方盒,裝載著刀叉供使用。

5. 本是尋常不過的糖罐,打開一看竟然有三種類的糖耶!(準備有齊全到)

6. 燻肉無花果 鹹派 / NT.145元

7. 辣子全家一下車就直奔米朗琪,辣子擔心辣子爸還沒吃中餐就先吃甜點不習慣~
所以先點一份鹹派來墊墊胃! 鹹派口味不錯,蛋香足,口感香嫩,做早午餐也適合!!

8. 相較之下,鹹派附的沙拉就普通一些了,口味上沒特別之處。

9. 辣子點的飲料~ 皇家鮮奶茶 / NT.140元
初嚐,茶韻算順口,鮮奶中和了茶苦味,但茶葉有些濃厚~ 所以尾韻有點點茶苦。
辣子對茶苦比較敏感,後來就很自然而然的讓浪子喝完剩下的部分了。

10. 冰滴咖啡 / NT.140元

11. 曾聽聞過米朗琪的招牌就是冰滴咖啡,浪子也是很好奇,就給它點下去看看了!
隨著銀盤送上兩個小盅,打開分別是鮮奶和糖漿,這部分看個人喜好適量增加。

12. 冰滴咖啡的喝法是這樣的:冰杯中有一塊用咖啡冰滴做成的咖啡冰塊,
可先加入一旁的冰滴咖啡到冰杯中,先嚐嚐看原味,爾後能添加糖漿、鮮奶進去。
冰滴咖啡的順口度不錯,直接喝就能感受它的順暢醇香,尾韻稍帶些咖啡苦~
可加入鮮奶中和苦味,增加糖漿能多點甜份,壓低咖啡苦澀,但會少了些許咖啡醇。

13. 季節水果鬆餅 / NT.150元

14. 這次會挑米朗琪,主要就是要讓辣子媽來一嚐他們家鬆餅!
辣子媽猶豫了很久,最後點的是季節水果鬆餅!(辣子媽有在做鬆餅,所以都想試!)
季節水果鬆餅搭配的是楓糖漿和藍莓醬,接下來會是什麼令人期待的味道呢?

15. 一直以來,鬆餅並不是浪子的甜點首選,直到多年前嚐到了咖啡弄...
那時候才曉得,原來鬆餅可以這麼好吃!所以才會一直想來米朗琪吃看看!

16. 先不加任何沾醬、配料,直接品嚐鬆餅~
口感厚實,外皮有些烤得偏乾,還好鬆餅內層還夠鬆軟,整體來說有點稍稍烤過頭。
當然,米朗琪的鬆餅有一定素質,不過浪辣本來期望它會比咖啡弄更好吃!
所以咬了一口之後,感覺有些小小失望,果然是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阿!!!

17. 季節水果用玻璃杯盛裝,上面有一球鮮奶油,可抹在鬆餅一起吃~

18. 楓糖漿用小巧的透明玻璃鴨嘴杯裝,在傾倒糖漿時很方便。

19. 抹上鮮奶油讓口感變得滑順,使得鬆餅不會吃起來乾乾的~

20. 接著淋上糖漿,配上新鮮藍莓,就能品嚐好吃又酸甜可口的鬆餅啦~~~


最後補充一下,辣子爸點的咖啡是:衣索比亞 水洗野薑花(熱)/NT.160元
辣子爸媽對這款咖啡評價很不錯,所以在咖啡上,浪子覺得米朗琪水準不差~
浪辣因為看到不少人都很推他們家鬆餅,所以自然對他們家鬆餅抱著高度期待!
米朗琪的鬆餅不是不好吃,而是沒想像中優,就少了一點酥軟鬆脆的好口感。
浪辣還是比較喜歡像咖啡弄神戶鬆餅這類的口感,有機會不妨做個比較。

鹹派比預期中優,所以點來吃覺得很值得,有一種好家在有點它的感覺XD
最後結帳是有加收服務費10%的,服務上算OK,算有很勤勞的補充一般水。
價位整體上是有貴一些,若純粹想嚐鮮的朋友是可以來一次看看囉...


店家資訊
Melange Caf'e 米朗琪 二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 : 02-2567-3787

引申閱讀:
[東區] 咖啡弄
[捷運中山商圈美食][二訪] 柯芬咖啡館 - 芝麻戚風蛋糕
[台中美食] 一期一會‧神戶鬆餅 - 啥時還有這麼優質的團購,還想再買一回XD
[台中] 一中商圈覓食去 : 格子鬆餅堡

1 則留言:

  1. 我們下次再去咖啡弄好了!(嗯?)
    是說,鹹派的沙拉我挺喜歡的ㄚ~~
    彩椒有稍微炙烤過,香甜都被逼出來了。
    還有秋葵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