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09

[台中太原路小吃] 吳記 脆皮肉圓 - 酥脆不已的肉圓皮~ 好讚!

辣子難得的假日早晨沒有進修課程,所以就打算在家睡到自然醒!!!
剛好辣子爸媽有東西需要辣子抽空送去,於是浪子就跑去接辣子出門啦~
浪子看了看時間也接近中午,就問辣子要不要順道買午餐送給他們吃?
本來想說最順路的首選店家是老向麵店,但老向在中午時分都是人潮滿滿的狀態~
那...該買什麼好料給辣子爸媽當午餐呢? (想)

1. 浪子最近可能又失心瘋的開始瘋起肉圓了! (有陣子是在瘋爌肉飯系列XD)
所以這次發現太原路上這間好吃的吳記脆皮肉圓,想說一定要去朝聖一次看看阿!!!

2. 脆皮肉圓 / NT.30元

3. 本來浪辣沒打算要買肉圓吃,因為辣子前陣子吃到一間義大利麵店覺得不錯,
想趁難得的休息日帶浪子去品嚐義大利麵,可當走進店裡看到酥炸中的脆皮肉圓...
浪子就請辣子多點一份來吃看看口味好了!(遮臉~ 呆會還要去吃大餐耶XD)

4. 焦黃色的酥脆外皮,用筷子兔下去的那一刻,能清楚聽到那酥脆的卡滋響聲~!
和一般常吃到的肉圓軟Q外皮不同,這脆皮肉圓又酥又脆,咬起來很有口感!!!
用高溫酥炸過的外皮不會過乾,這樣的脆酥程度很剛好,最重要是它吃起來毫不油膩~

5. 肉餡也和苑裡金光肉圓、板橋林員肉員...等不同,不是一整塊肉餅狀的肉餡~
裡面用的是片狀的瘦肉,和竹筍丁一起搭配,整體來說口感還挺不賴的!!
不過對於辣子來說,最推的依然是北斗肉圓瑞,因為外皮和肉餡評價都相當優阿~~

吳記肉圓最特別當然就是那酥脆不已的焦黃外皮,口感來說真的有特別到!
肉餡來說有水準不差,至少吃慣北斗肉圓的辣子爸有覺得合胃口,這算有及格了吧XD
下回若有空希望能在店裡直接吃啦~ 而不是像這次帶去某義式餐廳門口吃掉它啦XDDD


這次的店家資訊,容許浪子小小給它偷懶一下~ 就用名片來告訴大家吧!!!


肉圓系列 引申閱讀:
[板橋小吃] 林員肉圓 + 懷念泡菜臭豆腐 - 板橋在地20~30年的美味小吃
[台中第五市場]<便當菜> 古味清蒸肉圓 + 蚵仔粥
[板橋][光仁中學旁] 黑肉圓 - 外皮算優,內餡口味中肯 但不令人驚艷
<便當菜>[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丁山肉丸 +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苑裡] 金光肉圓 + 苑裡市場傳統豆花 - 來到苑裡別錯過的好味道
[彰化北斗] 北斗肉圓瑞 來北斗一定要吃QQQㄟ的美味肉圓

1 則留言:

  1. 噗~好偷懶的店家資訊~XDDD
    是說,這家的皮好吃!肉餡當然還是略輸我們北斗的啦~~
    但皮很好吃,我下次會想再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