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07

[板橋小吃] 林員肉圓 + 懷念泡菜臭豆腐 - 板橋在地20~30年的美味小吃

與二哥開心地在松山區買了微熱山丘要回家和家人分享~
結果一到家! 家中竟然放空城阿! 本來想買回來直接孝敬浪子媽~ 但她溜出去玩了!
好吧~ 這樣晚餐看來也得跑一趟外面覓食了,先在家休息一下後,再準備去找晚餐吃!

1. 可是,晚餐到底要吃甚麼呢? 一時間浪子沒打算跑遠去覓食,該去吃晚餐好呢?
結果二哥有個好提議,來去板橋電影城附近,去吃很久沒品嚐的林員肉圓吧!!!

喔? 林員肉圓? 浪子沒印象有吃過說...
等騎到店面前,看了林員肉圓大大的招牌還是沒印象,直到看了店裡模樣才想起來...
原來是以前去電影城看完電影去吃的肉圓店! 換了這個新招牌完全沒印象XD

2. 肉圓 / NT.45元

3. 魚丸湯 / NT.40元

4. 虱目魚丸紮實度還不錯,大骨煮的高湯很鮮,湯裡有用很多蔥花做提味~
單就湯品來說是及格,不過一碗要價NT.40元,其實價位上有點貴,份量上勉強接受。

5. 肉圓的外皮軟Q不爛,比起浪子媽故鄉的苑裡肉圓軟Q些,上面還會淋一層蒜泥~

6. 這邊的肉圓內餡也是圓餅狀~ 肥瘦比例很剛好,沒啥肉腥味,紮實度不錯~
比較特別的是肉圓裡面有一顆鵪鶉蛋! 其餘裡面還搭配一些筍塊、香菇增添口感~
整體口味算好吃,不過浪子吃完還是想不太起來以前的味道,所以無從比較。
但以價位來說,它一份要NT.45元,的確是貴了一些,這也是老店的特色之一XD

7. 話說吃一個肉圓好像不太夠飽,接著二哥帶我來到~ 懷念泡菜臭豆腐

8. 臭豆腐 / NT.40元

9. 話說這間懷念泡菜臭豆腐也是有20~30年歷史的老店了,不過浪子以前從沒吃過!
外皮微微酥的臭豆腐,它們家的不算很臭!屬於淡淡臭~ (這啥鬼形容)
裡面的豆腐充滿一些小細泡,咬下去可要小心會有熱燙的湯汁噴出,所以請小心燙XD
配上標準的台台泡菜,說實在,它們家的口味真令人懷念阿!(很像以前路邊吃到的口味)

10. 滿足地嗑掉一盤臭豆腐,正當起身要離開時~ 又看到油鍋裡正在酥炸著臭豆腐!
這時真的很想再點一盤來吃阿! 不過,多吃多胖~ 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安全XDD

兩間都是在板橋已經開店有20~30年的美味小吃,好吃程度是沒話說~
在價位上都高貴了一點,所以可能有些人會覺得CP值偏低吧?
有機會來到附近走跳的朋友,若不曉得要吃啥,不妨考慮來吃一次看看吧!


店家資訊
林員肉圓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04號
電話 : 02-2272-7712

懷念泡菜臭豆腐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1號
電話 : 02-8964-7573

1 則留言:

  1. 恩....好貴的天龍國周邊肉圓(默默關掉)
    還有好貴的天龍國周邊臭豆腐(默默轉頭)
    我果然是鄉下人阿~~~~(抱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