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0/0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

參觀完塩沢町-牧之通り已將近中午,本以為接下來就準備要去用餐~
接著老北北司機將我們載到下一個參觀預定地 - 溫泉御宿 龍言

1. “龍言”為搬遷附近鄉村150年-200年前的豪農和鄉紳住宅而建成的歷史性建築。

2. 門口有從裏山湧出的神龜水,不知道喝了這山泉水有甚麼功效呢~

3. 尚未走進旅館內,首先對門口旁的休息區感到興趣~ 好有懷舊FU的地方阿!!!

4. 你看看~ 這休息區還有個好古老的火烤爐耶!

5. 傘架上的是油紙傘嗎? 可惜當時沒打開來確認一下XD

6. 進入龍言旅館後,總支配人(董事經理)在旅館大廳相當熱情地接待我們~
在這邊牆上發現一座歷史悠久的老鐘,一旁的"古"字似乎訴說著古老歷史。

7. 能有機會看到這麼有FU的旅館櫃檯並不多見吧?

8. 擁有悠久年歲的電話,它可不是擺飾,是真的能撥電話的喔!!!

9. 總支配人一路從大廳到走道的各項擺飾都做了簡單介紹,接著帶著我們參觀女湯。
浪子:又有機會參觀女湯了!(羞)←裡面沒人有啥好羞XD?

10. 露天風呂、大浴場 圓之湯(此張照片為女性用大浴池)

11. 大浴池邉有著一片落地窗,可以邉泡湯邉賞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12. 接著參觀一牆之隔的男性大浴池,因為裡面地板濕滑,就只在門外拍攝~
男性和女性用的大浴池格局稍有點不同,但基本上看起來都是很不錯的溫泉池呢^^

13. 更衣梳妝間,照片裡的是男性用區域,但女性用的空間稍微比這再大一些。

14. 接著總支配人帶我們參觀住宿間,每間房外都有個木牌標示著房間名稱~
像這間房叫做"禪心之間",入口有個小玄關,很標準的和室房型。

15. 標準的和式房型,不管是桌椅、褟塌米,都有著濃濃的日本味~
雖說龍言是一間傳統風格濃厚的日式旅館,但硬體設備可一點也不老舊喔。

16. 照片中小門後面是房內的浴廁間,而提供房客使用的茶具&茶碗,
擺放在牆角小冰箱上的乾燥箱裡,算是很注重細節。(常見的是放在架上or桌上而已)
然而另個令浪子注意到的是~褟褟米中間特地留了個小區塊,是擺放火碳取暖的地方。

17. 接著在某些房型參觀時,發現了這個!!! 只在漫畫&日劇出現的暖爐桌耶~~~
看到這個就想起野田妹和千秋王子,某一話窩在家中用暖爐桌無法出門的場景XDDD
還有無敵愛偷懶的大雄,時常躲在有暖爐桌的客廳看電視,看起來一整個很舒服阿!!!

18. 從某些房型的窗景看出去,樸實而閑靜的日式庭園造景,令人放鬆不已。

19. 小河裡面有幾隻綠頭鴨游著,看起來頗輕鬆愜意~

20. 龍言旅館相當大,總支配人帶我們參觀完一部分房型後,接著帶我們去下個區塊~
在走道中間看到這台漆黑的古老碾米機,不曉得是否還可以運作使用呢?

21. 用稻草綑成的米袋,這一袋好米應該可以吃很久吧!!!(恩?)

22. 房客專用的交際廳,只要是住宿的旅客都可以使用喔!

23. 爲甚麼特地介紹這交際廳呢? 因為...這邊架上的各式酒水供客人自行取用阿!
真是一個很棒的服務阿!泡完溫泉來這邊喝點小酒,一定感覺超優阿~~~

24. 然而在交際廳的二樓,是擺放藍染的展示區,可上樓自行參觀。

25. 各式樣的藍染作品,似乎和台灣看到的有些不同呢~

26. 總支配人簡單介紹藍染作品區,但未提到這邊藍染作品是純展示或是可購買的。

27. 簡單逛完一輪後,總支配人戴我們到大廳旁的咖啡廳去~

28. 原來是要請我們喝咖啡阿^^
總支配人還很自豪的說:這裡優質的水源能泡出超棒的好喝咖啡喔!

29. 接著還用這別緻的小酒杯,倒了杯清酒請我們喝~ 順喉帶點微辣,算不錯喝。

30. 離走前看到旅館小賣店裡的酒櫃,有幾款酒名稱好有趣阿~~~
天地人、景勝、兼續,好想喝看看是甚麼味道!!!


溫泉御宿 龍言 是一間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
佔地面積廣大,相當頂級的溫泉旅館!裡面有大浴場&露天溫泉,也有私人專屬付費的溫泉池。
每個房間格局設計都有點不同,但都有木造平房的濃濃日本風味~
可惜只是來參觀而已XD 要不然浪子還真的想住一回龍言旅館看看呢! (很貴說!!!)
接下來就準備去吃午餐了,敬請期待下篇的美食喔^^


旅館資訊
溫泉御宿 龍言
〒949-6611 新潟県南魚沼市坂戸山際79
TEL : 025-772-3470
官網 :  http://www.ryugon.co.jp/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1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
(1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 南魚沼市
(1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
(1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

6 則留言:

  1.   阿阿~~只有參觀?!
      天ㄚ~這樣好討厭唷!看了這麼有氣氛的旅館,去住其他旅館都會覺得少了點什麼吧?><

    回覆刪除
  2. 竟然沒親自下去泡湯示範,這樣無法加分唷!

    回覆刪除
  3. 好標準、傳統的日式旅館喔!
    沒有人的女湯有何好參觀的阿!去~

    回覆刪除
  4. to 辣子

    大概是這旅館太高貴~
    主辦單位經費不夠XD
    要不然很想試試它的溫泉呢~

    回覆刪除
  5. to 孟哥

    噗~ 原來孟哥都是親自下去示範的!
    所以下回期待孟哥出浴照!!!

    回覆刪除
  6. to 漁夫

    如果裡面有女生們泡的話~
    您會聽到一堆尖叫喔XD
    然後就會被抓起來浸豬籠了!!!!(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