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7/21

[松山區美食] 村子口 - 眷村菜小吃名店 懷念的好味道 老兵們一定要來! (恩?)

1. 這回要介紹的店家很有名,眼尖的朋友可能看這招牌就知道是哪間店了!
沒錯~ 本次來到的就是 大名鼎鼎的眷村菜名店~ 村子口


2. 自從某次MSN上遇見許久未碰面的美麗表姐,當然不免閒話家常一下啦~
而表姐都有在follow浪子的文章啦~ 知道小表弟是個貪吃鬼!
於是向我分享一間那陣子品嚐過的好店啦! 那就是這次要介紹的店家-村子口
看到表姊大推這間,當然要來捧場吃一回看看啦! 不過浪子也順道問表姊說~
有什麼推薦的好菜色可點呢? 表姊說:看別人點啥你就點啥唄~(恩?真豪氣的推薦)

3. 走進店內看到牆上那幾個大字: 反共抗俄 增產報國 軍民一家 共榮共存
你看看~ 光這幾句標語,你說老兵們是不是該來這邊朝聖個一下!? (喂~)

4. 看牆上不僅掛滿了軍帽、鋼盔等,這邊還掛了證書和獎狀!有沒有給它很復古!

5. 入店之後就有熱情的中年婦女來跟我們介紹了,首先向我們推薦了幾樣菜,
點完菜色接著指向前方告訴我們說:滷味、小菜到前面那邊自己挑選喜歡的就可以囉~
走到滷味、小菜區一看,哇~ 好多種類的滷味及小菜阿~ 而且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

6. 浪子隨意亂看了下,抬頭一望,櫃子上面滿滿的都是老兵愛喝的金門高粱耶!(誤)
這應該都是熟客來用餐所寄酒的吧! 若我家就在附近,我應該也會寄個一罐!(恩?)

7. 滷味小菜看起來都不錯,辣子和辣子媽光挑就猶豫許久,幾經掙扎終於挑好了!
將選好的滷味端給廚房,等師傅分切好就會端上桌囉~

8. 首先端上的是炒餅,這款是店家推薦給我們的菜色~ 先來嚐一嚐口味吧!
餅皮吸收了湯汁,香軟可口,帶點麵皮香。辣子說像是蛋炒餅,感覺不錯的一道。

9. 這個黑嘛嘛的就是蔥燒鯽魚~
口味吃起來甜甜的,裡面魚骨整個是酥到可以直接食用的!完全不用擔心有魚刺!

10. 辣椒鑲肉,很特別的一道!若不說菜名看起來以為是一般肉捲! 可不是喔~
這道辣椒鑲肉是將肉餡塞入辣椒中,微煎後與醬汁悶煮而成的手藝菜呢!
吃起來有點微辣,肉質不錯,不過浪子一開始太急著吃,有點被辣嗆到^^a

11. 接下來這雙醬麵,一端上桌聞起來就好香! 忍不住想趕快開動阿!!!

12. 雙醬麵,用的是麻醬&芝麻醬,麵條煮得偏軟些,拌完雙醬,香濃好吃。

13. 水餃,麵皮厚實有嚼勁,肉餡紮實度ok,辣子覺得豬味稍微略重了些。

14. 分切好的滷味端上桌,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15. 滷味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或者過鹹,大部分都很有咬勁又好吃!

16. 胡椒蝦,炸酥到可直接咬碎,新鮮度不錯~
椒鹽口味好下飯,但以鹹度來說是整桌口味最重的一道菜。

17. 獅子頭砂鍋(小),端上桌就了解為何剛剛幫我們點菜的阿姨叫我們點小鍋就好!
因為它們的小鍋就很大鍋了! 而且份量看起來好彭派!不曉得口味如何呢...

18. 最期待也最失望的獅子頭,湯底可惜不夠好喝,豆腐酸腐味不是喜歡那種,
所以湯底來說不太喜歡,獅子頭本身沒過多調味,肉質很不錯,但可惜湯汁不好喝,
吸了湯汁的獅子頭反而顯得不夠好吃。(失敗地方就在那不順口的酸腐味,其餘不錯!)
PS 浪辣本身不排斥吃豆腐,而且這次遇到的酸腐味品嚐起來不喜歡,所以不太推囉~

19. 炒韭菜,蠔油微稠但不過鹹,保留了韭菜的微清脆感,火候掌握很好,是不錯的熱炒菜色。

20. 滷味本身已經有淡淡的鹹味,但若覺得不夠味,可沾點辣醬味道會更為辣香。

店家門口有青草茶可自行取用,味道不苦,口感清爽,算是挺消暑好喝的。
這次共消費1180元,其中魯味共230。店家屬於無菜單方式,細目部份得問一下才行。
在菜單上能點的菜色看似不多,但能點的菜可是隱藏版的喔!
不會點菜的朋友可請店家推薦菜色,也能先看看其他客人點了啥菜,再決定要點啥囉~
村子口整體來說算挺中規中矩的味道,除獅子頭湯裡的酸腐味不愛以外,其餘都不錯!
下回若再來應該會點些沒吃過的菜色,期望再度來品嚐你們的眷村菜啦~~~


店家資訊
村子口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 : 02-25796455
怕找不到店家嗎? 浪子提供Google街景圖,馬上讓你找店面啦!

14 則留言:

  1.   餓....好餓.....
      我要努力回想獅子頭的味道!這樣應該可以騙過我的胃(淚奔)
      來吃這家應該要慢慢喝酒慢慢吃小菜,然後嘻哩嘩啦的聊到晚晚吧!!!

    回覆刪除
  2. 可惡!!!

    辣椒鑲肉拎杯去了兩次都撲空啊阿阿阿!

    不過炒餅跟雙醬麵都是我的愛~

    滷味也是,老兵一定要來這裡吃飯的啊!

    回覆刪除
  3. 之後聚會在這裡比賽吃水餃好了a_a

    回覆刪除
  4. 我好想吃炒餅哦~~~~~
    炒餅看起來好好吃,雙醬麵也是....(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5. 雖然村子口赫赫有名,但因為我沒有老兵魂,所以都不急著去吃,哈哈~

    回覆刪除
  6. 噗~看小宇的留言~我想說~
    我可能上輩子是老兵吧!
    我一直想去這裡吶!! XD

    回覆刪除
  7. to 辣子

    所以下回應該來這邊帶酒配菜!?
    感覺很搭?

    回覆刪除
  8. to 摩艾

    哇哈哈哈~ 那我們真幸運,第一次去就有得吃!!
    滷味、炒餅跟雙醬麵都很棒ㄚ
    真的是老兵們的最愛呢~~~(恩?)

    回覆刪除
  9. to 泰瑞

    噗~ 鬼扯王爺要舉辦水餃大賽嗎XD?

    回覆刪除
  10. to MIA

    那下回聚會可以約這裡!(無誤)

    回覆刪除
  11. to 小宇

    噗~ 萬一你們家小魚有老兵魂勒XD

    回覆刪除
  12. to May

    噗~ 所以May可以約小魚去!
    讓小魚把漁夫丟在家裡!!!(恩?)

    回覆刪除
  13. 是不是!姐姐是不是講得很有理,就看別人點啥就點啥~!!

    回覆刪除
  14. to Scanol

    是阿~ 說的真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