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7/07

[口碑卷體驗][台中] 雲爐鍋物 - 美味清燉養生湯頭,終於有機會品嚐了!

口碑卷三連發 - 第一彈 -
好久沒搶口碑卷了阿~ 可真的是脫離愛評口碑卷有一段時間了~
愛評這回在台中推出幾張不錯的口碑卷,才讓浪辣二人組再度復出江湖阿(啥鬼XD)
首先讓我們體驗的是~
雲爐煮山海,鍋中有自然!雲爐養生鍋物,雙人套餐半價體驗
◎體驗方案:半價($360)享用雲爐鍋物雙人特餐
1.    嫩肩牛小排鍋物($320)
2.    雲品梅花豬肉鍋物($198)
3.    手工雲品肉漿($80)
4.    手工雲品漿($80)
5.    龍蝦手捲x 1($40)、鮑魚手捲x1($46)
6.    野菜茶碗蒸x1($30)
雖然這次不是完全免費的體驗,但雲爐鍋物可是讓辣子一直想吃看看的火鍋店阿~


1. 就在搶卷的隔天中午,浪辣就殺來雲爐鍋物體驗了! (謎之聲:還真有效率!)

2. 在停車的同時,看見店門前是用日式庭院造景,真夠漂亮的耶...
老闆還打趣的說~
可能太多人看到店門前太漂亮,以為裡面賣的東西很貴,所以不敢進來消費用餐了呢~

3. 用餐區域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牆邊有流水,側邉還有造景,氣氛算是不錯~

4. 還有可脫鞋的坐舖區。

5. 雲爐鍋物屬於鍋物單點的店家,不過有提供飲料及醬料。
飲料區很簡單,有烏梅汁冬瓜茶、冰水,浪辣首先各拿一杯烏梅汁和冬瓜茶飲用。
冬瓜茶微微甜度,這點很不錯~ 浪子最怕冬瓜茶弄太甜,這樣不管配什麼都感覺會膩。
烏梅汁挺不錯!烏梅的香氣喝的出來~ 好喝不呆甜,清涼又消暑~

6. 醬料區挺用心,將所有醬料罐擺放在有滿滿冰塊的專屬鐵製吧台裡,讓醬料保鮮~
底下有做排水措施,讓鐵製吧台裡面不會有積水現象,在設計上挺用心~
而醬料分為葷食、素食兩種,這一點算比較少見,很貼心的一項服務。

7. 首先上桌的是~ 鮑魚手捲 / NT.46元。& 龍蝦手捲 / NT.40元
兩款手捲裡面都有包高麗菜絲,龍蝦口味的比較偏鹹一點,美乃滋的比例較多,梢膩。
鮑魚的整體口感比較好,浪辣都覺得這款比較合胃口~

8. 野菜茶碗蒸 / NT.30元
茶碗蒸裡添加山上原住民採的的野菜、枸杞、香菇,裡面還有鮮蝦、蛤蜊,用料豐富。
蒸蛋部分很嫩,不是Q彈的那種,綿滑的口感帶有野菜香氣及蛋香,直接吃就很棒!

9. 接著端上的是~ 擺放整齊的火鍋料盤。
這料盤上桌看起來就很舒服! 擺放整齊又乾淨,而且份量也不少!
有高麗菜、生蝦、南瓜、蟹肉棒、金珍菇、豆皮、蘿蔔、地瓜、香菇、凍豆腐等。

10. 手工雲品漿 / 手工雲品肉漿 / 各NT.80元
左側比較偏綠的是手工雲品漿,魚漿裡面添加許多野菜,所以看起來比較綠!
煮過的手工雲品漿,吃起來口感QQ的,帶有野菜香氣的魚漿吃起來清爽可口,金美賣~
而手工雲品肉漿,多了肉汁的鮮味,但吃起來不會有肉腥味,這得歸功添加了野菜阿!

11. 嫩肩牛小排,這肉品好好吃喔~ 簡單入鍋涮煮一會兒,等到雙面變色就能吃了!
沒有過多血水的牛小排,細細品嚐能感受那牛味阿~ 真的是細皮嫩肉的好吃~
肉質來說挺鮮嫩,沾點醬料提味就很不錯的肉品,比起一些連鎖火鍋店提供的好多了XD

12. 雲品梅花豬肉,別看是豬肉就小覷了它,這款豬肉味可真吃得出來是豬肉!
當然大家一定會說,豬肉當然有豬肉味阿~ 這是不變的道理沒錯,但...
某些店提供腥味比豬肉鮮味多的肉片,或血水過多不好吃的豬肉,吃起來都很秀默阿~
而雲爐的豬肉挺不錯,好吃程度不輸牛小排的鮮美程度!(不過還是牛肉比較嫩喔~)

13. 清澈無雜質的湯頭,是今晚燉煮各美味食材的泉源阿~~~

14. 辣子貼心地將火鍋料一一放入鍋內燉煮,傳來的陣陣香氣,讓浪子好餓阿~~~

15. 在放入火鍋料前,浪辣有先喝了一口湯底的滋味~
帶有藥膳微微香氣的湯頭,入喉之後感覺有股野菜香? 沒錯~ 真的有添加野菜~
後來老闆過來介紹他們的湯頭時,浪子有詢問是否有在湯裡加野菜和中藥。(都有加喔)
因為浪子是肉食鬼,所以肉品都是在浪子這鍋燉煮完再夾給辣子品嚐~
兩盤肉品煮下來,雖有不少肉渣,但不會讓湯頭變得很油膩,代表肉品本身素質不差。
但煮了比較多肉品的關係,後來湯頭變的比較鮮,和本來很爽口甜潤的湯頭不太一樣。
還好浪子是先嚐其他食材後才開始涮肉,所以剛開始別煮太多肉,先品嚐原味看看喔!

16. 等到我們品嚐鍋物後,老闆送上即將推出的甜品上桌~
哇~ 紅豆剉冰耶~ 紅豆不會甜滋滋,吃的出紅豆的顆粒感,入口又夠綿密,紅豆不錯~
添加煉乳的紅豆剉冰,邉剉邉吃還不錯,但下層的剉冰比較冰硬些,所以口感差了點。
離去前,辣子和服務的小姐說,烏梅汁很好喝,火鍋也相當棒~
聽到服務的小姐向辣子回說:以後會用最後上的紅豆剉冰替代飲料區,用餐完後上甜品。
老闆阿~ 你們家的烏梅汁冬瓜茶不錯喝阿~ 收起來太可惜了!建議還是保留比較讚!

17. 品嚐美味的火鍋和飲料,在離去前浪子到了2F去了洗手間~
本來覺得洗手間外面擺設不錯,再度拿相機上樓,突然注視到這個玻璃櫥窗...
原本以為只是擺設造景,但沒想到...

18. 原以為這隻色艷繽紛的胡錦鳥是假的,沒想到它頭突然動了一下XDDDD

19. 另外一隻鳥色和巢穴旁的不同,但也非常漂亮!

20. 樹下小白石上,還有一隻圓滾滾的幼鳥耶^^

以鍋物來說,雲爐的品質相當不錯,肉品、火鍋料、湯底、飲料都有不錯的水準。
服務算不錯,很勤勞地收盤、送餐和加湯(也可以自己加),上菜來說也挺快~
老闆在介紹他們家產品時,不會有種很油條的業務般介紹,而是細心地解說。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應該是兩人桌的位置比較小了些,所以菜盤剛上桌比較擠了點。
用餐氣氛佳,食物也不錯,可惜就離辣子家遠了一點,要不然就會常常來用餐囉~


店家資訊
雲爐鍋物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5號
電話 : 04-24756233
官網 : http://www.yunlu.com.tw/

引申閱讀:
[二訪糾察隊] 雲爐鍋物 - 品質不一的茶碗蒸、秀默的單杯酸梅湯,再會了~ 雲爐。

8 則留言:

  1.   雲爐超好吃的!
      不說那個湯頭好,新產品茶碗蒸我超愛,枸杞的味道不會濃得有些略苦,也不會淡到吃不出來,熬煮的時間剛剛好的有枸杞的甜味又不會搶了蒸蛋的鋒頭!

      烏梅汁也超適合搭火鍋,讓人邊吃邊喝心情很棒~~~^^

      這真的又是一家缺點是離我家太遠的店(哭哭)
      我都想要搬到這區來了啦~><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藥膳湯底~~
    而且這家的用料看起來也不錯~~
    很用心的店家~~
    ps.謝謝你的生日祝福~~

    回覆刪除
  3. 台中真的好好吃!!!!!!!!!!!!

    而且鍋物看起來真的好棒,難怪辣子會喜歡(扭)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很好吃,但....真遠啊...(遠目)

    回覆刪除
  5. TO 辣子

    還好它店遠,不然就得胖不少了!

    回覆刪除
  6. TO 珍妮特

    整體用料很不錯喔~ 我覺得可以吃看看!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原來台中可以吃!(嗯?)
    不過台中真的有不少好吃的火鍋啦XD
    有機會小摩子來嚐鮮一下吧~

    回覆刪除
  8. TO MIA

    噗~ 歡迎到台中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