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7/04

[台中] 爭紅麻辣火燒 風味養生鍋 標榜"正宗的重慶麻辣老火鍋" 想來品嚐看看嗎?

會有這次的火鍋可吃,完全是因為辣子嘴饞想吃看看阿XD
辣子有三大關鍵字容易吸引住她! 那就是: 辣、火鍋以及甜點!
這次店家標榜著"正宗的重慶麻辣老火鍋" 辣子光是看到正宗的重慶麻辣這幾字~
就讓她燃起挑戰麻辣之魂了阿! 辣子:要不然自稱辣子稱假的嘛!(((驕傲)))


1. 某周日的夜晚,我們一起來到離辣子家稍遠的~ 爭紅麻辣火燒 風味養生鍋 店門前。

2. 可能來的時間太早,店家都還沒營業,不過讓我們有時間好好拍店門前的擺設~
店門前是圓滾滾穿著粉紅色女僕圍裙的娃娃像,似乎是在歡迎著每個客人到訪用餐。

3. 醬料區後方玻璃也是有可愛的爭紅娃娃輪廓,真是用心把招牌人物設計在裝潢上阿~

4. 店內燈光可不是使用黃光,是用粉嫩嫩的粉紅光,所以拍起來都紅紅的XD

5. 用可愛的娃娃作為看板人物,這不禁讓我想起品悅糖了XD

6. 地板也用拼磚的方式,排列出爭紅娃娃的模樣,相當可愛呢^^

7. 這回的體驗內容是 1.正宗重慶老火鍋套餐(NT.388元)
套餐含:白飯/王子麵/寬冬粉(三選一)、肉盤/綜合菇(二選一)、
麻辣三寶(小黃瓜/鍋巴/老油條)一份、烏梅汁一杯、火鍋料盤一份。
2. 養身鈣骨菊花鍋(湯底):NT.89元
3. 手工魚漿/蝦仁漿(二選一):NT.70元
4. 鴨血豆腐:NT.65元
5. 白飯/王子麵/寬冬粉(三選一):NT.15元

8. 火鍋料盤就是照片中這一盤啦~ 份量整體上算OK,適合兩人吃的份量~
整體新鮮度OK,優點是有把蔬菜的水分瀝乾,火鍋料整體上不會太冰硬。

9. 套餐內含:白飯/王子麵/寬冬粉(三選一),不過因為是體驗的關係,還有加贈一份~
所以選了王子麵和寬冬粉各一,此時剛好麻辣三寶也送上桌,就一起拍攝入鏡囉。

10. 麻辣三寶就是小黃瓜/鍋巴/老油條,這三樣可是品嘗老火鍋的神兵利器呢!

11. 肉品我們選擇的是牛肉,上桌後發現份量不少耶~
後來經過解說後才知道,老火鍋的肉盤是一般套餐1.5倍多,所以可別點錯喔!

12. 因為火鍋上桌之後我們就光顧著吃,一時間遺忘了這盤鴨血豆腐,
看著這鴨血因為接觸空氣而漸漸有出水現象,此時老闆娘過來教我們怎麼讓它變回好吃!
老闆娘豪氣地將整盤鴨血豆腐直接倒入火鍋煮,讓鴨血豆腐重新吸取湯汁就變美味囉~
豆腐口感挺嫩,入味挺不錯吃,至於鴨血的話~入味程度和口感覺得略輸鼎王一些。

13. 再來就是鍋巴了! 鍋巴比小黃瓜更簡單,只要兩面稍微涮上色,然後就能吃了!
不過辣子覺得這樣涮不夠味,還入鍋多涮了幾下才肯拿起品嘗XDDD
乾脆的鍋巴稍微吸收了湯汁,因為鍋巴本身只有米香,所以更能感受到老火鍋的麻香味!

14. 接著就要來介紹很特別的涮黃瓜了! (老闆娘第一次還做示範給我們看~)
長條片狀的小黃瓜,入老火鍋涮五到十下,不能涮的過久,不然脆甜度就會流失喔。
涮過的黃瓜多了些麻香,咬下依然還有本身的脆甜度,真是很特別的吃法!

15. 入老火鍋燉煮一段時間的王子麵,這個入味程度就比上面兩款多囉~
是一款帶有特殊麻香的王子麵,入口尾韻讓舌頭帶來了麻,但不是火辣辣的辣味湯底,
雖然也有辣度,但老火鍋讓浪子留下的印象是"麻香" 很與眾不同的一款鍋底。

因為這次主體驗者是辣子,所以浪子這邊就提出特別且有意思的部份來寫了~
想看完整評論,歡迎到辣子撰寫的~ (寫的可真的是精采絕倫阿~)
【口碑卷】爭紅麻辣火燒 - 萌度超過10個日月的麻辣火鍋店 觀看文章喔。


店家資訊
爭紅麻辣紅燒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一段58號
電話:04-23140208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PM17:00-02:00(週一公休,若逢假日店休取消)

引申閱讀:
辣子小姐寫的~ 【口碑卷】爭紅麻辣火燒 - 萌度超過10個日月的麻辣火鍋店

12 則留言:

  1.   被誇獎了~(羞)
      但現在看好餓唷.....(哭)

    回覆刪除
  2. to 辣子

    妳是認真的孩子! 寫文好認真!

    回覆刪除
  3. 原來辣子是這樣來的丫~~!!(筆記)
    還有郭巴這種吃法唷??第一次見到。

    回覆刪除
  4. 那個鍋巴好特別哦
    真想吃看看 XD

    回覆刪除
  5. 腰受!!!!

    看完好想吃鼎王(恩?)

    因為台北沒有爭紅阿哭哭。

    回覆刪除
  6. 第一次看到麻辣鍋店這麼口愛滴...
    讓我覺得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7. 喔~看起來好好吃喔~
    居然會有鍋巴,太酷了~

    回覆刪除
  8. to 辣子

    希望以後有機會讓妳見識辣子吃多辣! (恩?)

    回覆刪除
  9. to MIA

    因為老火鍋的吃法~
    算是讓食物入鍋燉煮入味後食用,
    所以麻辣三寶都是很特殊的食材吃法~

    回覆刪除
  10. to 摩艾

    阿呀~ 年輕貌美的小摩子桑~
    據說台中鼎王比較好吃說~
    所以~~~~ 來台中玩兒吧^^

    回覆刪除
  11. to 桃子

    當初...
    辣子有部分原因也是被這個裝潢吸引才搶卷的XD

    回覆刪除
  12. to 小宇

    以麻辣鍋角度來看,算是台灣比較少見的風味
    台灣有些主要是辣和花椒味很重~
    但他們家的湯底頗特別,麻香味不同其他家呢~
    不過目前心中還是鼎王最讚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