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09/02

[台中] 電台街一號 台中放送局 - 可以上演阿洪之聲的好地方 (餐點OK,但CP值略低的景點餐廳)

99/09/02 加註:  (來源連結)
大千電台已將台中放送局經營權歸還給台中文化局,希望趕快重新招標營業囉。

版主去年堆太多文章XD  其中又穿插些即時文章,加上先前又比較忙碌~
一不小心就有很多篇推遲啦~~~ 沒想到要寫這篇時,發現~目前暫時歇業中...Orz
這是歇業前兩週去的照片,雖然現在歇業中,但期待趕快重新招標營業囉~~

1. 電台街一號 台中放送局 (當時經營單位是大千電台99.1 )
2. 台中放送局歷史沿革: (內容取自於文建會)
台中放送局是在西元1935年5月11日正式開播,是台灣第三個成立的廣播電台,
依據慣例被稱為「JFCK」,有別於早先成立的「台北放送局」(JFAK)及
台南放送局 (JFBK)。並且當地路名則取為「電台街」。
1945年,產權被中央廣播事業處接收,名為「台灣廣播電台」。
1949年移交中國廣播公司,名為「中廣台中台」。
1968年更名為「中廣台灣廣播電台」。
1998年中廣搬遷,將土地及其上建築物返還給台中市政府,
台中放送局作為市府拆除隊辦公室之用。嗣因921大地震,
台中放送局遭受地震力的破壞,屋頂塌陷,整個屋頂的防水、排水系統機制與
屋架結構損壞嚴重;文化局基於保護文化資產的立場,西元2002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隔年,文化局協調拆除隊遷出後,即刻進行歷史建築修復工程,於2004年八月完工。
2005年4月委由Super99.1大千電台經營,將台中放送局美麗精緻的空間開放與大眾共享。
(不過在2010/04/01 大千電台已將經營權歸還給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台中放送局是具代表性的簡化羅馬風格或仿哥德風格建築,是個不錯的文化景點喔^^
3. 台中放送局內的義式廚房,位於1F的走廊深處,
餐廳內無化妝室,所以要出來外面才能盥洗喔~ (這個用火紅布帘的位置就是化妝室喔)
在這邊分享一下化妝室心得,化妝室共兩間(男女分廁,對間各一)
廁所衛生有些不太佳,不是因為設備老舊的關係,而是乾淨度不好的問題~
若重新招標經營,雖不能改變格局,建議衛生維持&裝璜翻新會比較好喔^^
4. 館內展示大千電台賴茂州董事長珍藏的各種古董留聲機、收音機和廣播設備等物品之外,
亦有許多重史上首播歷史說明。 (這點極具文化意義,希望之後再加強規劃會更棒喔~~)
5. 放送局2F還有電台的主播台耶~~~
說到電台,當然要提一下浪子最常收聽的: 阿洪之聲啦~~~~~

6. 難得有這個機會,來跟辣子小姐演一下浪子之聲好了XDDDD
浪子 : 浪子之聲歡迎大家賣來嗆聲~  襪洗浪子~~~
辣子 : 襪洗~~ 辣~~辣~~辣ㄟ~ 辣子~~
7. 挑高的內裝,餐廳採光明亮,氣氛算是不差,
不過座位間沒隔間的關係,有時會覺得有些吵雜~~
8. 餐廳點餐完就可以自取沙拉吧,簡單的沙拉吧、還有幾款熟食可用,真的很簡易。
9. 另有兩款小蛋糕可供選擇。
10. 不過熟食似乎補充的很慢,即使最後用餐完也沒看到餐廳再補充了~
熟食大部分以炒蔬菜為主,還有馬鈴薯沙拉,味道來說都一般般。
11. 恩..小蛋糕,雖說是點餐後可免費自取的小蛋糕,但素質真的也不怎麼樣耶。
12. 義式廚房的點餐方式屬於套餐制,就是點了主餐會有飲料、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是烤得金黃色的大蒜麵包,麵包品質OK,大蒜味道再重些會比較夠味。
13. 辣子媽點的 黃金青醬雞肉焗斜管麵 / NT.379元
辣子媽覺得起司味、青醬還算不錯,不過沒令人驚艷的程度。
14.  辣子點的 烏賊墨魚輕燉飯 / NT.339元
15. 辣子這次點的烏賊墨魚輕燉飯,應該是這次裡面點的較有特色的一道,
墨魚軟Q彈牙,燉飯吸收了墨魚的鮮味,淡淡鹹味,燉飯也相當好入口~
可惜的地方是擺盤有些差,以燉飯的份量來說算是頗少,會有不夠吃的感覺。
16. 義大利肉醬焗斜管麵 / NT.339元
17. 起司味算不錯,肉醬表現算是OK,不過有相同缺憾,就是份量同樣過少的問題。
18. 葡萄蘆薈汁,辣子喝了一口覺得很不優,沒有很喜歡的口味。
19. 摩卡(冰),奶泡鬆散不綿密,咖啡也不好喝,不及格的飲品。
個人是覺得~目前歇業也已經五個月有了,官網失聯的部份,
文建會目前還是依然掛在網頁上,沒有做重新檢視的動作,算是不合格。
台中文化局雖有做標示字樣,但覺得可把先前資訊拿掉,以免有混淆的問題。
至於地方和中央網站不同步,這該是誰要管理的部份,就請相關單位多注意了~

不過目前歇業已有五個月,這麼有意義的文化景點閒置五個月相當可惜,
若沒繼續招標的話,會不會就這麼閒置然後又荒廢掉呢?
期待台中放送局重新招標經營的到來,也希望重新經營會更棒囉~~~


景點資訊
台中放送局
地址 :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電話 : 04-2225-0515
官網 : http://www.fun-song.tw/


景點資訊
台中放送局
地址 :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6 則留言:

  1.   我台語不輪轉ㄟ~~
      辣辣辣~的辣子可能唸不出來~~噗~
      不過,放送局真的很適合照相走走呢~這彌補了食物SOSO的缺點~

    回覆刪除
  2. 哼哼哼

    不開放又吃不到,所以這篇看的好心酸啊XDDD

    看到辣子的眼鏡算是意外的收穫這樣XDDD

    回覆刪除
  3. 前不久原本有說要去的,原來已經歇業五個月了,還好沒去,看來餐點有點小貴啊!

    回覆刪除
  4. TO 辣子

    希望趕快重新招標開幕囉~~
    這可是個好地方呢

    回覆刪除
  5. TO 摩艾

    老師~~那我下次帶辣子本倫給您看看好了~
    記得吃豆腐吃小力一點喔^^

    回覆刪除
  6. TO 孟哥

    孟哥去那邊是外拍吧~~
    餐點不重要,準備好飲料就對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