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0/31

[台中市] 北區。White Door 懷特 朵兒 - 首訪+二訪:爆量蛤蠣義大利麵! 價格親民、服務優質~

要來介紹辣子近期發掘的愛店~ White Door 懷特 朵兒 。
而且很鬼扯的是,在短短時間辣子就帶浪子造訪兩次了!(還不加她自己去過的!)
所以本篇是首訪+二訪心得分享文! 讓大家一次看到飽!!!

White Door 懷特 朵兒 位於近年興起的益民一中商圈內,住址是錦新街22號。
當辣子和浪子說發現新餐廳:懷特朵兒的時候,浪子還想說懷特朵兒?好奇特的店名~
等到真正造訪店前就一切豁然開朗了! 喔~ White Door! 原來店名是這樣來的阿!


首訪在今年七月中,因為颱風關係~
浪子這天下台中沒帶大相機,改帶隨身機LX3做紀錄。


1. 在電話訂位的時候,辣子刻意訂了2F座位,因為她很喜歡2F的空間擺設!
服務生有回應說店內位置基本上不刻意安排特定座位,且用餐人數多才會開放2F。
不過到店之後,我們還是很幸運的被帶位到二樓,來到了外側的座位區。
懷特 朵兒的裝潢以白色系為主,舒適度、空間感算還可以,重點是服務還不錯~





因為浪子是第一次來,辣子推薦點他們家的套餐吃看看!!!
單點主餐會附贈紅茶一杯,點餐時可和服務生選擇餐前或餐後上。
主餐加價 NT.129元 升等為懷特王子套餐:附麵包、沙拉、濃湯、奶酪、飲料。
主餐加價 NT.79元 升等為朵兒公主套餐:附麵包、濃湯、飲料。
加點套餐後,還能再加NT.30元點一個蛋糕。

2. 套餐麵包是香蒜、青醬各一片,麵包烤得微酥,算口感不錯的餐前麵包~
青醬滋味濃郁、但風味比較單一;香蒜的口味豐富、蒜香濃郁且爽口。




3. 套餐濃湯,服務生端上桌會說麵包沾濃湯吃也是很棒的搭配!不妨嘗試看看~
湯裡有滿滿的玉米、蘑菇、雞肉塊,奶油香濃郁且不膩口,是款好喝的套餐濃湯。
但真要比較的話,田樂的濃湯比懷特朵兒更好喝,有大量的玉米粒加持,鮮甜十足~




4. 沙拉有莫札瑞拉起司蕃茄or凱薩沙拉可選,浪子選的是前者。
不大塊的莫札瑞拉起司和番茄做搭配,看起來頗簡單~
似乎有冰釀過的番茄,屬於冰涼酸甜的好滋味! 是一款清爽又開胃的沙拉。




5. 辣子點的主餐~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 NT.200元。(單點價)
點餐的時候可選擇辣度,當然辣子選的是中辣啦~ (因為大辣的話,浪子不幫吃XD)



6. 端上桌就感受到店家給的爆量蛤蠣!!!
雖然之前有聽辣子說,但實際看到還是有給它嚇一跳! 怎麼蛤蠣份量能如此彭派!!!
算一算有三十多顆的蛤蠣在盤子裡,這海量的蛤蠣聚集在義大利麵中,味道如何呢!?

蛤蠣的鮮味佔了大宗,有白酒、蒜香風味,但比較接近陪襯的感覺XD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本來應該是白酒、蛤蠣、蒜香,三拍子合為一體的麵款~
懷特朵兒的算是變化款,蛤蠣變成了主角,所以鮮味比例高~ 不同浪子以往吃過的。

也因為這樣,原本這種清炒型的義大利麵會帶點橄欖油香!
但蛤蠣汁很多的關係~ 這一點不太突出! 完全就是享受一款蛤蠣鮮味義大利麵XD
不過點的中辣倒是符合等級,浪子有幫辣子吃,所以有感受到額頭冒出的熱汗!




7. 浪子點的主餐~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 NT.230元。(單點價)
海鮮為主的義大利麵,基本上裡面會有三隻蝦、蛤蠣和孔雀蛤!




8. 剛前面忘記提到,兩款都是口感有一點點偏軟的麵體,算能接受的表現~
番茄紅醬表現中規中矩,保留茄汁原有的清爽酸味~ 重點還伴隨滿滿的海鮮風味!




9. 蝦子有事先處理過,中段的殼有去掉,方便取食~ 這點很用心^^



10. 在主餐送來之前,服務生會先端上一個乾淨的廚餘盤!
浪子剛看到的時候還想說需要用這麼大一個嘛? 事實上是要的,因為後來快不夠裝XD
我們四個人四道麵,光蛤蠣殼加一加最少都有七八十個! 你沒看錯,真的那麼多!



11. 套餐附的飲料有紅茶、奶茶、咖啡等可以選。
紅茶的茶韻OK,不會太甜也沒有泡得太苦,簡單又好喝。



12. 最後的是奶酪,和辣子開幕首訪來的時候有點不同~
黑糖漿用一個小盅盛裝著,想添加多少自己來,這點改變很不錯。
奶酪品質中規中矩,奶香、口感都OK,加點糖漿提味很剛好,簡單美味的飯後甜品~




13. 在離店之前,浪子發現進去2F化妝間前方走道有育嬰室!
這點設計值得鼓勵! 雖然空間小巧且美觀,乾淨度和設備也是齊全的~
對於想帶嬰幼兒出門的父母是一大福音,能提供這樣的服務要幫他們鼓鼓掌!



在首訪的最後,附上一張用手機拍的服務生照片!!!
店內女服務生都穿著女僕裝!
還好入店的時候沒說:主人您回來了! 的話語,不然還以為走錯店了!(大誤~)



14. 二訪的開始,就用附餐紅茶來做個開始吧!!!
時間在七月底,這回用的是D90來紀錄二訪。



15. 粉辣雞腿肉焗烤 / NT.230元。 (可選斜管麵/米型麵)
焗烤過的起司,表面呈現金黃香酥的模樣相當迷人~
不過浪子喜歡再酥一點的口感,咬起來有點卡滋卡滋的聲響最令人嘴饞!!!




16. 焗烤食物總讓人有種吃到停不下來的魔力,即使剛端上桌還很熱燙也會如此!
這款焗烤麵搭配帶點辣的粉紅醬,和半濃稠的起司纏綿在一起,濃香美味~
選了米型麵來吃吃看,被悶烤煮透的麵體少了點麵芯口感~ 水準不差、OK吃。
但別忘了另一個主角:雞腿肉,醃漬入味再放入盤中悶烤,肉質緊實且香嫩多汁!不賴~




首訪都只有點麵來吃,二訪辣子想點不一樣的! 比薩!!!
懷特朵兒有提供鹹、甜口味的比薩,有提供一式雙拼比薩,但限制不能甜鹹同時雙拼!
自從浪辣在喬e歐爸爸吃過甜比薩就相當懷念,一直想吃別間的來比較看看~
看到懷特朵兒有提供甜比薩,雖然甜的只有兩種口味,但辣子已經肖想很久了XD

17. 雙拼比薩: 肉桂焦糖蘋果 + 巧克力香蕉棉花糖 / NT.200元。



18. 服務生把雙拼比薩端上桌,浪辣一看就覺得它好過分XD
先說巧克力香蕉棉花糖這半邊,半融化棉花糖、巧克力漿、酥烤起司....
模樣超邪惡的說!!! 雖然知道吃完很肥,但怎麼能擋住這誘人不已的甜比薩呢?

懷特朵兒的比薩是薄餅皮兒~ 口感薄酥脆,咬勁十足!
甜口味食材也很搭餅皮,甜香美味、酥脆滿意~ 很適合當作飯後甜點XD
巧克力香蕉棉花糖雖然有點甜,但我們覺得好好吃喔~ 忍不住又吃了第二塊!




19. 肉桂焦糖蘋果口味是辣子的心頭好!!!
通常辣子看到有肉桂的相關食物就會蠢蠢欲動,在黑米也曾和浪子說要喝蘋果甜心XD
這款甜比薩和蘋果派很像XD 派皮變成比薩皮,還多了起司增香~ 口感滋味略有不同!
浪辣覺得肉桂再加多一點點會更凸顯風味,會是更棒的肉桂焦糖蘋果比薩喔~




20. 墨西哥香辣烤雞翅 / 5支 NT.180元。
表皮烤到乾酥緊實的墨西哥香辣烤雞翅,雖然表面有點乾、但內心火辣又多汁~ (恩?)
等待烤雞需要一點時間,但咬下那酥脆多汁的烤雞翅就把這念頭通通拋在腦後了。
隨盤附贈檸檬片可擠汁淋到烤雞上,就會變成酸辣口味的烤雞翅!這部分自行斟酌^^



懷特 朵兒的餐點水準、份量、以及服務,浪子覺得這價格算是很親民的!!!
尤其是義大利麵那恐怖多的爆量蛤蠣! 對於喜歡海鮮的朋友應該會吃到很開心XD
原以為它們家只有爆量蛤蠣讓浪子感到驚喜,沒想到甜口味比薩也相當有魅力!!

短短兩週就去了兩次,浪辣很少短時間這麼頻繁去一間店的說! 但真的很推薦~
不過假日時刻店內客人較多,建議提早或是預先電話訂位,以免排隊等太久喔。


店家資訊
White Door 懷特 朵兒 (一中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22號。
電話 : 04 2225 2013。


引申閱讀:
辣子的分享~ 懷特.朵兒 White Door 海鮮爆盤的義大利麵~
[台中美食] 再訪。田樂 小公園店 for Farm Burger - 漢堡開賣我們來了!!!
[台中] 喬e歐爸爸 - 多樣化的披薩吃到飽,以甜品披薩最有特色~
[台北市]信義區。ConfitRémi 黑米 - 鹹香而味美,彷彿置身海洋中的美味墨魚燉飯~

2013/10/30

[邀稿][台中] 台灣惠蓀咖啡 華美館 - 早午餐、下午茶套餐CP值還不差的連鎖咖啡館

咖啡,在於浪子~
一直都是早上或下午的放鬆良伴。
自從在工作場合學習喝黑咖啡後,一路演化到現在享受單品咖啡的種種樂趣!
所以只要有機會,浪子就想去嚐試新咖啡,不管是攤位或者咖啡廳。

也因為如此~ 這回能接到台灣惠蓀咖啡的邀稿,浪子還挺期待的。
一方面能夠品嚐標榜台灣好咖啡代表的台灣惠蓀咖啡,二來又能認識一家咖啡店囉~


10月下旬,浪辣一同來到位在華美街上的台灣惠蓀咖啡 華美館。
抵達時辣子發現一件事!就是這間店面她有來過! 以前可是台中某間知名義式餐廳呢~
從門口旁看到寫著六月底隆重開幕的小黑板,才知道台灣惠蓀咖啡剛開張不久而已!

目前台灣惠蓀咖啡共有五家分店,台中台北各一家,其餘三間都位在南投~
店內裝潢配置以白、咖啡色為主,搭配不規則馬賽克地磚,氣氛和空間感都不錯。


店內除了提供咖啡,還有茶飲、簡餐、下午茶,可說是一間複合式餐飲店。
咖啡提供義式和虹吸式兩種,其中以100%純台灣咖啡、高山茶咖啡是較有特色的品項。



噗~ 沒想到店家還有製作吉祥物耶!
很可愛的台灣惠蓀咖啡公仔鑰匙圈,分兩種造型,其中一種還穿的是店服哩XD
然後在櫃檯前令浪子注意到的部分就是招生簡章! 可以現場上課學煮咖啡!



靠側門的牆邊架子是名產&伴手禮專區!
有咖啡豆、咖啡蛋捲、牛軋糖等產品,比較神奇的是~ 竟然還有賣茶凍粉XD




華美館的正面和側面兩邊都使用落地窗,店內採光很棒~
店內兩旁有沙發座位區,店長幫浪辣安排的這個區域不錯,感覺悠閒。


下午茶套餐 / NT.129元。 甜點組合+70元飲料擇一(超過補差價)
照片中的甜點組合一上桌,讓浪辣小小驚呼了一下~ 沒想到份量挺彭派的阿!
不過照片裡多出來的咖啡是早午餐組合的! 因為同時上桌就一起拍了XD


甜點組合有咖啡凍、蛋塔、巧克力蛋糕共三樣。
咖啡凍是最出色的一款,有咖啡甜香但無咖啡苦,不吃咖啡的辣子都願意吃XD
蛋塔就和某爺爺炸雞一樣,熱熱吃比較酥香~ 口感滋味OK吃,屬於基本口味。
巧克力蛋糕很可惜,慕斯和風味有基本值,可是下方的蛋糕體是整個冰到乾硬!
所以保存上不夠好,影響了整體口感~ 這部分算小敗筆,當場也和店長告知這點了~



早午餐: 蝴蝶結土司餐 / NT.80元。(可選花生、奶酥、草莓)
沙拉的滋味清爽,沒有用太濃厚的醬料蓋過蔬果風味~ 簡單又爽口,相當開胃。
我們選了奶酥來搭配土司,烤好的土司會搭配一個小盅裝奶酥,需自行添加到土司上。
浪辣覺得土司直接抹上奶酥去烤會比較酥香美味! 這樣分開搭配就是口感差了一點~

至於什麼是蝴蝶結土司呢? 後來是辣子主動問店長這個問題!
店長解釋道:原本使用類似蝴蝶結造型的麵包,但烘烤過後的接點處容易乾裂斷掉~
目前這部分改用厚片土司,所以有問才有真相! 以上這部分是我們現場解惑的資訊。



下午茶套餐可選NT.70元的飲品,辣子選擇了鮮奶可可(原價NT.70元)。
鮮奶可可比我們預期的好喝許多,使用沒有太多糖分的可可基底,較能突顯可可風味~
上層是綿密的奶泡,下層是鮮奶可可;整體淡淡甜滋味、順口好喝。


花類的濕香、細微的焦糖香氣,這部分在冲泡掛耳包時了解到的~
從口感研判是屬於中深烘焙的咖啡,液體輕盈,初嚐口感不算太厚實,中等順口。
前韻有一點點小跳躍的果香作伴,尾韻舌後才有明顯的炭燒風味。



從官網看到的資訊,惠蓀濾掛式咖啡(十入)是NT.350元,照片中的是五入裝。
產地來自台灣、印尼,若要挑選100%純台灣咖啡的產品,現場也有喔!
至於這款濾掛式咖啡的風味和上面美式咖啡差不多,若現場喝喜歡不妨買回家品嚐!


不管是早午餐、下午茶,都能來台灣惠蓀咖啡華美館悠閒看書度過輕鬆時光~


以這回在台灣惠蓀咖啡品嚐到的早午餐、下午茶套餐來說~
價位在連鎖咖啡館方面的CP值算還不差! 且店內氣氛輕鬆、空間感很佳。

建議可以把吉祥物印到包裝上,增加產品辨識度~ (也會比較可愛!)
咖啡豆希望能提供烘焙度的標示,這樣更能清楚了解咖啡豆的濃淺。
服務部分建議多主動介紹餐點、飲品內容,讓客人能夠更了解相關資訊喔!


店家資訊
台灣惠蓀咖啡 華美館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
電話 : (04)2326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