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0/30

[邀稿][台中] 台灣惠蓀咖啡 華美館 - 早午餐、下午茶套餐CP值還不差的連鎖咖啡館

咖啡,在於浪子~
一直都是早上或下午的放鬆良伴。
自從在工作場合學習喝黑咖啡後,一路演化到現在享受單品咖啡的種種樂趣!
所以只要有機會,浪子就想去嚐試新咖啡,不管是攤位或者咖啡廳。

也因為如此~ 這回能接到台灣惠蓀咖啡的邀稿,浪子還挺期待的。
一方面能夠品嚐標榜台灣好咖啡代表的台灣惠蓀咖啡,二來又能認識一家咖啡店囉~


10月下旬,浪辣一同來到位在華美街上的台灣惠蓀咖啡 華美館。
抵達時辣子發現一件事!就是這間店面她有來過! 以前可是台中某間知名義式餐廳呢~
從門口旁看到寫著六月底隆重開幕的小黑板,才知道台灣惠蓀咖啡剛開張不久而已!

目前台灣惠蓀咖啡共有五家分店,台中台北各一家,其餘三間都位在南投~
店內裝潢配置以白、咖啡色為主,搭配不規則馬賽克地磚,氣氛和空間感都不錯。


店內除了提供咖啡,還有茶飲、簡餐、下午茶,可說是一間複合式餐飲店。
咖啡提供義式和虹吸式兩種,其中以100%純台灣咖啡、高山茶咖啡是較有特色的品項。



噗~ 沒想到店家還有製作吉祥物耶!
很可愛的台灣惠蓀咖啡公仔鑰匙圈,分兩種造型,其中一種還穿的是店服哩XD
然後在櫃檯前令浪子注意到的部分就是招生簡章! 可以現場上課學煮咖啡!



靠側門的牆邊架子是名產&伴手禮專區!
有咖啡豆、咖啡蛋捲、牛軋糖等產品,比較神奇的是~ 竟然還有賣茶凍粉XD




華美館的正面和側面兩邊都使用落地窗,店內採光很棒~
店內兩旁有沙發座位區,店長幫浪辣安排的這個區域不錯,感覺悠閒。


下午茶套餐 / NT.129元。 甜點組合+70元飲料擇一(超過補差價)
照片中的甜點組合一上桌,讓浪辣小小驚呼了一下~ 沒想到份量挺彭派的阿!
不過照片裡多出來的咖啡是早午餐組合的! 因為同時上桌就一起拍了XD


甜點組合有咖啡凍、蛋塔、巧克力蛋糕共三樣。
咖啡凍是最出色的一款,有咖啡甜香但無咖啡苦,不吃咖啡的辣子都願意吃XD
蛋塔就和某爺爺炸雞一樣,熱熱吃比較酥香~ 口感滋味OK吃,屬於基本口味。
巧克力蛋糕很可惜,慕斯和風味有基本值,可是下方的蛋糕體是整個冰到乾硬!
所以保存上不夠好,影響了整體口感~ 這部分算小敗筆,當場也和店長告知這點了~



早午餐: 蝴蝶結土司餐 / NT.80元。(可選花生、奶酥、草莓)
沙拉的滋味清爽,沒有用太濃厚的醬料蓋過蔬果風味~ 簡單又爽口,相當開胃。
我們選了奶酥來搭配土司,烤好的土司會搭配一個小盅裝奶酥,需自行添加到土司上。
浪辣覺得土司直接抹上奶酥去烤會比較酥香美味! 這樣分開搭配就是口感差了一點~

至於什麼是蝴蝶結土司呢? 後來是辣子主動問店長這個問題!
店長解釋道:原本使用類似蝴蝶結造型的麵包,但烘烤過後的接點處容易乾裂斷掉~
目前這部分改用厚片土司,所以有問才有真相! 以上這部分是我們現場解惑的資訊。



下午茶套餐可選NT.70元的飲品,辣子選擇了鮮奶可可(原價NT.70元)。
鮮奶可可比我們預期的好喝許多,使用沒有太多糖分的可可基底,較能突顯可可風味~
上層是綿密的奶泡,下層是鮮奶可可;整體淡淡甜滋味、順口好喝。


花類的濕香、細微的焦糖香氣,這部分在冲泡掛耳包時了解到的~
從口感研判是屬於中深烘焙的咖啡,液體輕盈,初嚐口感不算太厚實,中等順口。
前韻有一點點小跳躍的果香作伴,尾韻舌後才有明顯的炭燒風味。



從官網看到的資訊,惠蓀濾掛式咖啡(十入)是NT.350元,照片中的是五入裝。
產地來自台灣、印尼,若要挑選100%純台灣咖啡的產品,現場也有喔!
至於這款濾掛式咖啡的風味和上面美式咖啡差不多,若現場喝喜歡不妨買回家品嚐!


不管是早午餐、下午茶,都能來台灣惠蓀咖啡華美館悠閒看書度過輕鬆時光~


以這回在台灣惠蓀咖啡品嚐到的早午餐、下午茶套餐來說~
價位在連鎖咖啡館方面的CP值算還不差! 且店內氣氛輕鬆、空間感很佳。

建議可以把吉祥物印到包裝上,增加產品辨識度~ (也會比較可愛!)
咖啡豆希望能提供烘焙度的標示,這樣更能清楚了解咖啡豆的濃淺。
服務部分建議多主動介紹餐點、飲品內容,讓客人能夠更了解相關資訊喔!


店家資訊
台灣惠蓀咖啡 華美館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
電話 : (04)23260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