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0/17

[桃園] 中壢觀光夜市(新明夜市)。瑞記排骨酥+中壢辣餅+黑鬍子牛排

這回來到中壢,主要是要去親友家拜訪^^
不過只有打算呆一個下午的關係,接近傍晚時分就準備離開~
因為難得來一次中壢,那當然要趁這個機會來去逛一下夜市啦XD

親友推薦給我們的夜市,是中壢近年來崛起的~ 中壢觀光夜市(新明夜市)
因事前完全沒做功課,浪辣決定憑感覺找食物! 就當作是一次探險吧!!!
感謝舅&舅媽還特地載浪辣兩人到夜市附近下車,省去不少路程阿XD


到夜市除了看人多的攤位外,浪辣還會先看一下食物的餐點內容才考慮要不要吃~
招牌有可愛小豬頭(恩?)的瑞記排骨酥攤位,浪子在附近觀察了一會,決定排隊買!


除了因為攤位週邊排了好大串人龍外,最重要是看到那~ 金黃香酥的排骨酥阿!
剛炸好的外皮看起來很酥,沒有泛太多油光! 感覺能不用吸油面紙補助吸油了!(誤)



排骨酥 / 價位從 NT.50、100、150、200元都有。
事實上它的油收得不錯,炸到有點微乾且麵皮脆酥不會太油膩。
光是麵皮水準就算是能獨當一面的排骨酥了,但真正令我們驚訝的是~
它的肉質很耐嚼阿! 肉質紮實、咬下有微微回彈的勁道,還保有鮮嫩嫩肉汁!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排隊! 以他們的水準來說不意外,價位小貴、但算值得一吃的攤位~


再來這個"中壢辣餅"就不用多說了XD 辣子的菜!!!
不過我們看到的第一眼並沒有去買,原因是那時候攤位剛開,我們也不太餓~~~
後來買完排骨酥才想到,搞不好中壢辣餅也是排隊店? 這才回頭去攤位前排隊買餅!


果不其然,再度回到攤位已有一小撮人在排隊買餅~ 於是辣子趕緊加入隊伍!
讓我們感到有興趣是辣餅這食物到底是啥? 湊近看發現是一張好大的餅兒!!!


而且煎烤這大餅皮也不簡單,店家還用特製爐子來煎! 感覺好像放大版鬆餅機阿XD


中壢辣餅嘛~ 就是沒加蔥的蔥油餅精簡版!
口感很接近蔥油餅,但有些地方不夠酥,有烤酥的地方比較脆、比較香~
剛吃不太辣,但其實有點點後勁~ 多吃幾塊累積辣度就會飆汗了喔!
店家會直接幫切成小片,微辣不鹹的風味,感覺適合搭個涼飲!不然吃到後面有點辣~


當我們兩人正在排隊買這兩攤的途中,遇到了剛剛載我們來的舅&舅媽!
原來舅舅有找到停車位,帶舅媽一起逛這個他們也從未逛過的夜市~
舅&舅媽一直都對浪子這個晚輩疼愛有加,沒想到後來還說要請我們吃飯XD
隨意挑了這間在夜市中段的~ 黑鬍子牛排,來當做我們今天的晚餐。


因為浪辣本來就不太餓,加上剛剛又吃了點排骨酥和辣餅!
很不好意思給舅請! 盛情難卻下,浪辣兩人就點了一份牛排(NT.120元)來品嚐囉~
黑鬍子牛排的份量和肉質,就是夜市牛排的水準~ 不算好也不到糟糕,普通吃。
座位不多的關係,我們是被分配到店外座位,說實在還真有點熱!!!


逛夜市果然還是適合餓一點來! 感覺東攤位吃一點、西店家吃一點才過癮!(恩?)
不過這次來逛有種純粹逛逛的性質,並沒打算大吃又大喝,所以就隨便選囉~
瑞記排骨酥中壢辣餅基本上都算不錯吃啦~ 所以這回來中壢觀光夜市有值得XD
最後補充一下辣餅價位是NT.30元,份量大概是一張普通的抓餅份量,供大家參考。



夜市資訊
中壢觀光夜市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明路 (新明國小旁)
交通資訊:國道一號下中壢交流道往中壢,直走民族路遇新明路左轉,直行即可到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