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27

[桃園遊記] 浪子、遊大溪和平老街 + 蔣公行館 大溪藝文之家

這回會來到大溪,是有一些緣故的,但浪子有點不方便講,所以這部分就跳過不說XD
浪子想說難得來到大溪,那就順道花點時間到處走走逛逛,當個自我放逐小旅行吧!

1. 在台灣,有許許多多的老街,首次造訪大溪老街,浪子覺得沒什麼特別耶!(恩?)
除了比較多豆乾店外,就大溪老街來說~ 少了一些獨特的商店氣息。
以紅磚式建築風格的大溪老街,其實仔細看~ 很多都是重新翻新的。
說是老街有些牽強,反而在這些商業街後方的老建築,才真的有老街氛圍~
只是因為這次停留在大溪老街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沒辦法好好細逛更多地方了!!!

2. 不過還是在大溪老街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像這個拿破崙派~
在店外直接表現製作過程,多少都能吸引到來往遊客的注意,真是成功的表演行銷。

3. 脆酥的派皮上舖滿一層鮮奶油,接著放上核桃、葡萄乾..等,感覺有點邪惡!!!
浪子本來有打算離開前要買回家和家人品嚐,不過最後走的有點匆忙,就沒買了XD

4. 老街尾巴能看到溪流週邊的壯觀風景,好像坐在這簡單放空,似乎也挺不錯的~

5. 沿著老街一路亂晃到大溪橋,要不要走下去呢? 浪子其實有點猶豫XD

6. 比較有特色的是,在階梯兩側的欄杆上都有陀螺,符合大溪陀螺文化的意涵。

7. 稍微往階梯走下去幾階,隨即就看到相當壯觀的大溪橋!
不過浪子沒打算往這鋼骨結構的水泥大橋走,一方面時間不多,二來天氣好熱說XD

8. 看過大溪橋後,接著穿越中山公園,來到了蔣公行館 大溪藝文之家。

9. 都還沒開始逛大溪藝文之家,就先看到一隻可愛的寵物貴賓狗狗~
應該是主人想說不能帶狗入內參觀,只好把狗狗綁在外面納涼! (表情也太無奈XD)

10. 揮別無奈表情的貴賓狗狗,走向藝文之家入口前時...
發現了這一尊!!! 那就是~ 穿林北腿 蔣中正 (超大大誤的稱號)

11. 「大溪藝文之家」
包括原為日據時代的建築「公會堂」(1932)及「蔣公行館」(1950),
加上庭院共約一千三百坪。經文建會與桃園縣政府列為「桃園縣地方文化館」

12. 大溪藝文之家屬於文化、展演、蔣公紀念室、餐飲等綜合性質的規劃空間。
浪子從中山公園穿過餐飲服務的區域,直接踏入藝品展售的這一塊作參觀,
看到了一批非常有愛國氣氛的展售商品! 沒想到現在還有國旗小書包勒~ 真酷!!

13. 浪子想說難得都來了,那就在裡面逛一下好了! (雖然沒打算在這邊點餐飲XD)
過去曾為蔣公行館的關係,這裡展示了一些行館的舊文物,部分是有作區隔不給碰的~
像照片中這間,一走進去就看到好大幅的蔣中正畫像,果真以前好會花錢畫肖像!(恩?)

14. 文物展品都有用護欄作區隔,所以好孩子們可別越線動手去摸它們喔!!!

15. 喔? 總統書房勒! 來看看到底有什麼東西吧!

16. 看到這邊總統使用的書桌,不禁讓浪子想起大學時代曾去過某處的蔣公行館!
那裡的書桌比大溪行館的更大更壯觀! 所以這邊的書房整個輸掉了!!! (恩?)

17. 除此之外,書房裡竟然還有一座壁爐! 雖然現在沒有使用~
但感覺冬天在書房點燃壁爐生火取暖,然後一邉看書,這樣感覺也過太爽!

18. 從大溪老街開始逛,途中經過中山公園→藝文之家→武德殿 等景點。
本來打算拍一下武德殿,不過周邊遊客頗多,後來浪子就沒多做停留了~
正當準備要走回大溪老街時,浪子發現路邊有一座古井,
這大概是浪子覺得大溪老街較有FU的地方了,感覺這樣很有老街的氛圍就是。

19. 再度走回大溪老街,早上沒太多人煙的老街,此時已是人潮擁擠的熱鬧景象。
本來已經準備要結束在大溪的短暫小旅行,正往著停車場的方向去...
突然看到宮廟前有表演! 浪子當然很好奇的湊過去看到底是表演啥!?
看到照片中這大陀螺就不用多想了! 原來是美華國小陀螺隊的精采表演!!!

20. 打陀螺是桃園大溪的傳統民俗技藝,美華國小推動打陀螺將近有十四年的時間,
看到一個個小學生們辛苦努力練成打陀螺絕技來表演,此等精神可真的值得敬佩阿!!

雖然這次來到大溪有些匆忙,停留的時間也不長,但浪子真的有努力逛逛大溪啦XD
接下來還是要介紹一下浪子在大溪嚐到的美味甜點和午餐啦~ 期待之後的介紹吧!!


景點資訊
大溪和平老街
大略位置 :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中山路

大溪藝文之家
地址 : 桃園縣大溪鎮興和里普濟路21-3號
電話 : 03-388-6461

6 則留言:

  1. 一千三百坪?!好大一間唷!!!
    下次我也要去逛~~~~

    之前去的時候還沒開放蔣公行館呢!(也太久之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上次去是什麼時候了?

      刪除
  2. 我小時候就住在那喔!
    那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
    真的,滿街都是黃豆發酵的味道
    巷子裡大概很多豆腐工廠吧?
    過個大馬路,銀行辦事處前有株大茉莉樹
    周遭的小孩都爬上去玩
    雨後,抓著爬行的小蝸牛和路邊野草當作扮家家酒的菜餚˙˙˙

    長大後回去發現那馬路超級小,也不是什麼銀行
    大概是某個公家單位吧?
    黃豆發酵的味道淡了

    但是,這些都無損於他是我心目中故鄉的地位
    其實你照的那些山牆的所在地才是老街
    老街不是現在正熱鬧的那條路啦~

    那些建築物真的很漂亮,很有歷史的
    公園附近還有個日式武道館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後的記憶很鮮明,代表你很喜歡這個城市呢~

      武道館指得是武德殿吧?
      有看到,但沒開放,因為人潮來來去去,就沒多做拍攝了~
      這次時間有限,就是盡可能的走走拍拍囉。

      刪除
  3. 浪子你好有文藝氣息喔
    我去大溪都是逛吃的喝的玩的

    沒想過去蔣公行館耶(掩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老街能逛得有限阿~
      既然來了就好好開發一下週邊的景點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