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7/31

[試吃邀約] 精彩火鍋 - 食材豐富度精采 湯底味道不夠精采 鯛魚燒、果汁有精采

1. 能有這次精彩火鍋試吃,得感謝愛評的小公主Irene幫我們引薦呢~ 真是好貼心!
跟我們連絡的是劉姓公關人員,有來信邀約但沒寫當天幾點要到,
後來浪子有回信問,但一直沒收到對方的回信~ 本以為活動取消沒有報名到。
不過那公關向辣子聯繫,說要去的名單有誰誰誰,那時候浪子才知道有列入其中耶!
等到當天下午五點多,收到來自接待人員陳先生的簡訊,這時才很確定有算報名成功勒~

2. 向店外的服務人員轉達來意後,服務人員將我們帶進這富麗堂華的用餐區域阿~
服務人員向我們簡單介紹用餐方式後,就詢問要點什麼鍋底了?
因不曉得推薦鍋底為何,加上剛入店不知該點啥,最後和辣子隨意選了兩款鍋底來試。
點餐完後,服務人員後來送上現打的果汁給大家,浪子雖沒喝到,但有喝的都說不錯喝~
接著大家就自行去外頭開始拍照,但不知為何? 後來突然改成外頭一般區座位來用餐~

3. 好吧~ 接下來開始介紹環境吧~
首先到的是醬料區,提供的醬料相當多樣化,而且告示牌敘述很清楚了解。

4. 火鍋料準備的份量非常彭派,而且補的很勤快,底下還擺放冰塊保溫,挺貼心的。
上面的空間也沒閑著,有泡麵、雞絲麵、冬粉等麵食類可拿取,品項準備齊全。

5. 海鮮類有孔雀蛤、蝦子、蚵仔、竹蛤跟小章魚等。

6. 蔬菜區就設計的很不錯,擺放整齊、洗淨的蔬菜有瀝乾水分。

7. 水果&沙拉區,浪子不太吃沙拉所以沒太注意,水果種類倒挺多,不過後來忘了吃XD

8. 在自助食材區的末端,有各口味的湯底罐,不過離我們比較遠就沒來拿了。

9. 甜點&玻璃瓶飲料區,甜點看起來精緻度不高,後來就跳過沒品嚐了~
而此區旁邊是刨冰區&果汁吧&飲料區,現打果汁擺放的位置不太明顯,容易被忽略到。
飲料部分除了有常見的咖啡機&巧克力飲品機、還有特別的醋飲機(梅子醋與蘋果醋)、
還有美力生啤酒無限暢飲,當然也有茶包供客人自己泡囉~ (飲料品項頗多樣)

10. 熟食區,比較特別的是這款炸小饅頭,後來有夾一個來試試~
恩...可惜不太夠酥,反而顯得沒什麼特色,所以感覺就像一般甜饅頭而已~

11. 後來吃到一半的時候,經服務人員通知說有現宰旗魚秀可觀賞耶!
瞧那工作人員俐落地將旗魚上切出一道血痕! 待會就要分切給大家涮煮食用啦!!!

12. 沒有錯~ 這一盤就是剛切下來的旗魚肉啦!!!

13. 接下來介紹鍋底囉~
首先這鍋底是昆布鍋,據說是最清甜好喝的湯頭,不過~ 介紹的太晚,就沒機會試囉。

14. 浪子點的蒙古滋養鍋,也是常見的蒙古白湯鍋,蔥味較明顯,中藥材味不太重。
似乎湯底特色不夠明確,所以涮過的食材,增色較少,此白鍋口味略嫌不足。
以吃過的鍋大爺大蒙原天可汗鍋底相比較,精采蒙古鍋弱了些,還有進步空間。

15. 麻辣鍋,此湯底鹹味比辣味明顯許多,辣香度普普,吃起來也不會太辣~
雖然辣香度不明顯,但此湯底口味較蒙古白湯厚實些,所以涮起食材比較夠味一點。
像大腸就得用麻辣鍋涮才有夠味,白湯煮起來就真的不太特別,明顯的少了一味~

16. 精采火鍋這邊提供了現切肉品的服務,牛羊雞豬皆有,需要就和服務人員點即可。

17. 肉品油脂度比較偏高,涮了四、五片就看到不少血渣,會喝湯的朋友就注意點囉。
而浪子此次嚐了牛、羊肉,牛肉嫩度OK,不過肉質還可以,但羊肉太過韌,有點難嚼。

18. 接下來看辣子料理外星人秀~ (辣子:小章魚啦!)

19. 膩看看~ 這剛煮好的小章魚有沒有給它很像外星生物XD

20. 飯後想不想來個甜點阿? 看這鐵板會覺得是啥? 雞蛋糕?紅豆餅?還是?

21. 掀開上蓋就很容易瞭解了吧~ 喔喔喔~ 鯛魚燒阿!!!

22. 除了鯛魚燒外,一旁還有提供現烤鬆餅勒~

23. 看到甜點辣子就嘴饞起來了~ (辣子:女人吃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咩!!!)
不過辣子除了拿兩尾鯛魚燒外,還拿一塊鬆餅,最聰明伶俐還挖了冰淇淋!

24. 為什麼說辣子聰明呢? 因為辣子拿了焦糖奶油胡桃與冰淇淋巧酥口味來搭鬆餅!
冰淇淋加上鬆餅一起吃,讓鬆餅口味更為豐富好吃阿~ 讚啦! 聰明的辣子~

25. 而熱呼呼剛出爐的鯛魚燒,內餡紅豆泥雖不是顆粒狀的口感,但整體綿細度還不錯~
奶油口味也不會太甜膩,很容易一口又一口的吃下去,算是很不錯的飯後甜點阿。

若要更清楚瞭解精彩火鍋和其他間有什麼不同,浪子做了個簡單比較。
以同樣是吃到飽的火鍋店: 鍋大爺千葉火鍋
食材豐富度: 精彩千葉差不多豐富,不過部分品項有些差異,而最弱的是鍋大爺
湯底: 鍋大爺湯底最優 > 精彩 = 千葉 就是湯底稍嫌不夠有特色。
副食: 雖然精彩千葉準備較多樣,但鍋大爺的滷肉飯和沙威瑪算不錯吃~
甜品: 精彩有雕魚燒最特別,鍋大爺是Haagen-Dazs最誘人,千葉有彭派的甜點櫃。
飲料: 精彩有少見又不錯的現榨果汁。千葉現調飲料部分還不錯。鍋大爺最普通。

服務上精彩千葉比較接近,補餐、收盤、清潔算很勤快,鍋大爺則是送餐有時會慢。
精彩火鍋結論是: 食材豐富度精采,湯底味道不夠精采,鯛魚燒、現榨果汁有精采。

最後很高興這次能和漂亮美女兔兔、搞笑型男橘子狗,溫柔貼心拉拉一起用餐,
又多認識一批愛美食的朋友,而且非常健談又有趣呢~ 期待再次與你們聚餐阿!!!


店家資訊
精彩火鍋 台中新時代店
電話:04-36089099
店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1F
平日午餐 $329
平日晚餐 $399
假日全天 $399

引申閱讀:
辣子小姐寫的精采火鍋~ http://chilimurmur.pixnet.net/blog/post/65849833

2011/07/28

[美女團的愛心] 一期一會‧神戶鬆餅 - 奶油鬆餅、白色戀人 + 3Q專業烘焙 - 黑炫風芝麻捲

這次和美女團相聚很成功,個個美女不僅非常親切又很搞笑!(恩?)
最重要是好貼心! 還帶了甜點分享給浪子和辣子品嚐耶! (辣子:美女團好Sweet!)


1. 美麗的葉子姐姐送給我們一組 一期一會‧神戶鬆餅奶油鬆餅白色戀人
這可是美麗葉專程跑去買來送大家的呢~ 真是好貼心!!!(浪辣:因為看起來就好好吃)

2. 奶油鬆餅 / 6入NT.180元

3. 浪子:掀起你的餅皮來~ 讓我看看你的內餡~ (辣子:恩? 什麼怪歌曲XD)
屬於四方形狀的奶油鬆餅,麵皮相當地軟綿可口~ 微甜奶油濃香不膩~
咬下第一口真的令人驚艷!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葉子老師我們感受到您的愛了!(恩?)
另一種吃法是將鬆餅進烤箱加熱,會讓鬆餅有不同的口感,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4. 白色戀人 / 6入NT.180元

5. 白色戀人奶油鬆餅的一半大小,內餡奶油比原味奶油鬆餅更為濃郁~
不過在兩款上的奶油有些不太同,奶油鬆餅比較像是卡士達醬,多了一股香氣。
白色戀人在奶油比例上較多,用看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太膩? 但入口後就沒這煩惱了~
滑順可口的滋味在口中蹦開,品嚐完不禁要給葉子一個讚呢!(浪辣: 推薦的有夠讚!)

6. 接下來介紹文青美少女摩子給的愛心^^
3Q專業烘焙 - 黑炫風芝麻捲 / 原價NT.230元 / 特價NT.150元

7. 開盒後就聞到濃厚的芝麻香氣,這款蛋糕捲根本就是辣子的菜! (辣子:沒錯~)

8. 看這蛋糕捲剖面多麼地迷人阿~ 要不是剛剛吃到很飽,應該會想切個一塊來品嚐~
不過~ 浪子想說辣子難得來台北,這黑炫風芝麻捲就讓辣子帶回台中享用摩子的愛!

這回讓美女團破費送我們好吃的蛋糕&鬆餅,真是大感謝呢~ (鞠躬謝~)
雖然浪子沒吃到,但辣子吃完黑炫風芝麻捲可是讚不絕口阿~ (連心得筆記都忘了!)
期望有機會再與眾位美女再相會喔~~~~(揮手再見)←是在跟哪裡揮手的XD


店家資訊
一期一會‧神戶鬆餅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8-2號
電話 : 04-2300-6000
官方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bigwaffle/

3Q專業烘焙
官網 : http://123-cake.com/

[東區][團購卷] Hielo霜凍優格 - 清爽無比的美味優格

1. 這應該是辣子封關前最後買的團購卷了XD
辣子原本打算買兩張(共四人份)帶爸媽一起去品嚐霜凍優格的~
不料途中行程有變,後來改變行程就沒去吃了,所以後來變成浪辣兩人去品嚐囉~
與美麗大嬸團品嚐完台電勵進的午後,帶著辣子搭乘捷運來到了東區商圈。

2. 店內裝潢以白色系為主,天花板上有著炫麗的七彩燈光,可炫的勒~

3. 白色桌子配上透明椅,本來打算坐這個靠窗的座位來品嚐優格~
店內客人不多,但桌上有點粘粘的未清理,到點完餐都沒看到店員擦桌,最後只好換桌。

4. 工作台看起來頗乾淨,在每個配料欄前面有名牌標示,讓顧客容易清楚了解。

5. 浪子選的口味是~ Leo (原味優格、新鮮香蕉巧克力)

6. Hielo的原味優格很清爽,不會太酸,所以不吃這麼酸的浪子也覺得很順口耶~
巧克力片可增添優格口感,吃起來卡滋卡滋響~ 新鮮香蕉讓口味更富層次,蠻不錯吃。

7. 辣子選的是~ Olivia (蔓越莓優格、白玉麻糬、新鮮草莓)

8. 多了蔓越莓香氣的優格,比原味多了點果酸香,酸度雖有提高,但不會酸澀。
配料是Q彈有勁的白玉麻糬和新鮮草莓,酸中帶點微甜香,整體感很不錯~

原本因為吃酸白鍋很飽脹的浪辣二人,品嚐完Hielo霜凍優格後,一整個清爽無比阿~
本來很擔心優格太酸的浪子,品嚐過後完全沒這個疑慮阿~~~
在這炎炎夏日,常吃冰淇淋會擔心變胖,那麼就來品嚐熱量較低的優格吧~


店家資訊
Hielo霜凍優格
電話 : (02)87726632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4號1樓
官網 : http://www.hielo.com.tw/

2011/07/26

[試吃] 元樂 - 芒果幕斯 金蛋年輪 順滑可口的芒果蛋!

會有這次的試吃邀約,完全得感謝我們家貼心文青美少女小摩子阿~
摩子:什麼時候變你們家的了! 辣子:對阿對阿~ 小摩子是一家的~(偷抱)
浪子:自古以來~ 會疊字字又是美食文青的部落客本是一家阿~ (鬼扯)
總之呢~感謝摩子的貼心牽線,才有這次的元樂金蛋年輪可品嚐呢~(辣子:小摩子最棒!)


1. 在答應接受邀約的三天後,浪子就收到廠商寄來的金蛋年輪囉~ (真夠迅速!)

2. 外盒設計的相當別緻!用繪畫風格表現金蛋年輪模樣,尚未開盒就能感受它的精緻阿!

3. 這次體驗的試吃產品~ 芒果幕斯 金蛋年輪

4. 剝去塑膠包裝,金蛋年輪蛋糕就和包裝外頭的繪畫一模一樣耶!

5. 請辣子拿將金蛋年論拿起,金蛋底層能看到圓圓一層的芒果幕斯阿~~~

6. 將金蛋對切後,中間一層滿滿是芒果幕斯,看起來好漂亮又好好吃的模樣喔!

7. 在這邊做個小提醒,請辣子分切金蛋的時候,發現了一點!
就是店家附的塑膠蛋糕刀不是很好切! 切的時候會將上層白巧克力弄碎~
後來看包裝說明建議用不銹鋼刀來切會比較好切,所以分切候要小心點才會切漂亮喔!

8. 辣子分切技術相當好!細心又厲害,雖然上層白巧克力有點破損,但基本上很完整!

9. 辣子俐落地將金蛋年輪分切成四等分,準備要開動囉~~~
眼尖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這張照片有點糊糊? 對焦點不是在中間?
沒有錯~ 因為拍到此時浪子已經很想吃了,所以對焦點就是下方最靠浪子那一塊!(喂)

10. 上層的白巧克力單吃比較甜,若配上紮實的千層蛋糕體會比較合搭,
芒果慕斯有著淡淡芒果香氣,順滑酸甜的爽口滋味,有種~ 夏天真好的感覺阿~
浪子覺得上層白巧克力部份比較可惜,因為感覺太甜了些,所以與內餡有些不太搭~
撇開這部份,浪子覺得這款 芒果幕斯 金蛋年輪,口味真的很不錯,清爽又好吃。

在場品嚐的四人都覺得芒果蛋很不錯,口味清爽又不甜膩~
但辣子&辣子媽都和浪子同意見,都覺得白巧克力太甜了些,所以不配著蛋糕體不行~
這回感謝摩子&廠商邀約,在工作忙碌休息之餘能品嘗好吃的芒果蛋,真的很幸福呢^^


店家資訊
元樂幸福烘焙
官網 : http://www.ipie2.com/

引申閱讀:
[忠孝新生站] 元樂蛋捲 - 好吃卻CP值不高的挪威蛋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