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6/25

[台中市] 北區。義式屋古拉爵Grazie 中友店 - 暌違多年的再訪! 羅馬饗宴派對套餐

有多久沒吃古拉爵了?
翻翻自己的食記紀錄,才發現根本就找不到!
看來離上次吃過的印象,最少也有五、六年以上的時間了!!!

至於古拉爵啥時展店到中友百貨14樓,我個人是不太曉得啦....
不過老婆家近期愛店算是古拉爵,雖然價位略高、但氣氛、食物都有水準值~
所以睽違已久的再訪,就順便來記錄一下囉! (反正以前沒寫到XD)



這麼久沒來古拉爵,相信菜單也改變了不少~
我們看完討論了一下,決定選派對套餐的:羅馬饗宴 / NT.1280元。
羅馬饗宴 這個多人套餐是3人份的組合,需另加10%服務費。
至於我們的帳單為啥會是NT.1300元呢? 是因為有一杯飲料加價換購了!



西西里酥炸拼盤,裡面有中卷、雞肉和蔬菜。
酥炸程度不錯,收油也佳,比較可惜一點是份量有一點少少。


明太子馬鈴薯焗烤,其實明太子味道不太明顯~
上頭是半軟的起司焗烤,個人還是喜歡烤得脆酥的口感,所以覺得這道還好。


湯品我們選了:匈牙利牛肉湯、酥皮玉米濃湯、洋蔥湯。
較有特色的是匈牙利牛肉湯,再來是洋蔥湯、最後是酥皮玉米濃湯。
洋蔥湯表現中規中矩,有基本水準值;酥皮玉米濃湯算是很常見,表現OK。
牛肉湯有煮出牛肉滋味和蔬菜甘甜,湯色清澈且不膩口,比其他兩款佳。




其中一樣主餐,我們點了瑪格麗特+手工雞肉丸&臘腸的雙拼比薩。
每款口味分切成四片,這樣我們剛好都能品嘗到各口味一片,點雙拼很不錯!

古拉爵的比薩是薄餅比薩,口感來說OK~ 不會太乾焦或者不夠酥脆。
口味表現就算是一般般了,特色度不算很明顯,滋味、水準都屬普通~



飲料部份我們點了巧克力沙沙冰、寒天百香凍、冰山、綜合果汁。
其中冰山就是前面提到的加價購(20元)的飲料,老婆之前喝過頗推!

我個人是喝巧克力沙沙冰,口感不差且有點像星冰樂,喝到後面有點甜。
冰山屬於一款酒精飲料,濃度約5.8%,飲料色澤猶如海洋,很有夏天的感覺~
喝起來就是一杯清爽的調酒,用可爾必思在基底,拌勻後又有一點不同變化。



松露風野菇起士燉飯,調味來說很不錯! 只是起司味感覺可以再濃一點~
還有松露的部分不太明顯,野菇味道有融入在米麵中,整體表現頗佳。


柚香明太子烏賊義大利麵,將麵仔細拌勻之後,我們才正式開動!
如同前面的明太子馬鈴薯焗烤,明太子風味有點淡,但義大利麵這邊有多一點!
比較偏日式風格的義大利麵,微鹹辣中伴隨著烏賊、海苔和鮮甜蘆筍~
口感口味都屬不錯的水準,可惜明太子味稍弱,不然可說是當天最美味。



甜點我們總共選了兩份,分別是:伯爵洋梨和核桃布朗尼。
雖然剛端上桌都顯得有點冰硬,但我們也是稍事休息了一下才開始分食!
伯爵洋梨留給我的印象不深,只記得上面那一球巧克力冰淇淋還不錯XD


核桃布朗尼算是蠻常見的甜點之一,古拉爵的擺盤來說挺漂亮的。
淋上的焦糖醬和巧克力醬帶來豐富甜味,布朗尼和搭配的冰淇淋算是微甜~
較可惜是布朗尼處於微冰狀態,若它稍微烤熱後再和照片一樣這樣擺盤。
相信在口感上會增進不少,這道甜點在口味呈現上不差,只是細微處可再加強!


經過這麼多年再訪,古拉爵還是算不錯的,但價位依舊偏貴,份量略少。
好處是它的餐點算多樣化,比薩、義大利麵、燉飯、前菜...等都有~
對於家族聚會、多人聚餐來說,還是不錯的選擇之一,而且氣氛還算不差。
料理大都有基本水平,不至於到踩雷! 所以有機會可能還會再訪囉~


餐廳資訊
義式屋古拉爵 台中中友店
訂位專線 : 04-2223-0508。
店家地址 :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段161號A棟14樓。
營業時間 :
週一 至 週五 11: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 10: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