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6/05

[台中市] 石岡區。阿特甕缸雞 - 甕缸烤過的雞肉、蝦子,火候掌握得宜,鮮甜美味!

觀察這間餐廳很久了。
前陣子和老婆開車通過石岡區幾次,途中都會經過后豐鐵馬道的附近~
有一間餐廳令我們蠻在意的,但先前都趕著前往目的地,就未入內用餐。

不過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了!
某次岳父母帶著我們又再度經過石岡區,時間是下午鄰近晚餐的時段~
於是決定提早吃晚餐! 要前往的餐廳是這家: 阿特甕缸雞


會引起我們注意到阿特甕缸雞的原因很簡單~
幾次經過都看到不少車子停在附近,然後都會有很多人入內用餐。
很像是專程來這吃飯的感覺,人潮果然會帶來更多生意,一點也沒錯!

登上一小段階梯就是餐廳的正門口,看旁邊就會看到有許多木頭,這是!?


餐廳名稱是以甕缸雞為主打,看到大門旁的看台上擺了一個個甕缸~
全部的燃料來源都是用柴燒而成,所以接近時都能聞到陣陣木頭煙燻味。




阿特甕缸雞的菜單分為單點和合菜制。
可能岳父對這家餐廳躍躍欲試許久,很乾脆地點了4-6人份合菜/NT.1680元。


麵線 X 2
有用一點點雞油拌過的兩人份麵線,微油潤且香。
麵線本身煮得還可以,雞油本身幫忙加了不少分,不錯吃。


和風過貓
冰涼涼的過貓菜搭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開胃的配菜。


拌飯 X 5
這一大碗拌飯就猛了! 約五人份左右,份量對我們四人來說非常十足。
白飯淋上醬油後,接著灑上一層滿滿的油酥~ 看起來好可口!
口味有點近似豬油拌飯,但多了油酥~ 吃起來更酥香,一不小心就嗑掉半碗!


炒蛤仔
熱炒店常見的菜色之一,蛤仔新鮮就好吃~
阿特的蛤仔還不錯,蔥爆加點辣的調味更是下飯。


火鍋湯
菜單上沒有湯的正式名稱,想必是看時節和食材做調整的火鍋湯。
我們這一鍋是排骨筍片福菜湯,因為是4-6人的套餐,所以份量還不少~



期待已久的主菜來了! 甕缸雞
經過甕缸悶烤的雞肉,端上桌一整個香氣四溢~
表面烤得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模樣,讓人食指大動阿!!!



甕缸雞上桌時還會附一小碗雞油,老闆說吃之前先沾一點雞油、再沾胡椒鹽~
滾過雞油的雞肉會較油潤香滑,但要記得別沾得太多。


雞皮烤得微脆金黃,吃起來很薄脆酥~ 而且很香!
大部分的雞肉都很嫩! 當然像雞胸肉這部分會稍微柴一點,但屬於嫩柴~

經過甕缸悶烤過的雞肉,逼出不少油脂,所以吃起來較不那麼膩口。
肉質嫩而多汁,所以在火候上掌握不錯! 難怪會有那麼多人來品嘗。
但平心而論,阿特甕缸雞雖不是我們吃過最優的烤雞,但算很不錯的水準!


雞汁杏鮑菇
用雞汁炒杏鮑菇的作法很好,這樣就不會浪費悶烤雞肉滴落下來的雞油!
吸了雞油香的杏鮑菇會較香甜,但是阿~ 太晚上桌我們都快飽了阿XD


蝦米!? 我們差點忘了還有這道:甕缸蝦,端上桌才恍然大悟XD
其實這時候已經吃到快打包走人了,最後才端上的甕缸蝦,差點吃不下!

用甕缸烤過的蝦子還真沒吃過,即使很飽也要吃掉它!
基本上就是烤蝦無誤! 只是這個烤蝦比較多汁,而且蝦肉還挺Q彈的呢~
小缺憾是表面的胡椒鹽弄太多了啦XD 吃起來有點胡椒辣和有點點鹹。


阿特甕缸雞鄰近石岡壩、東豐綠色走廊、后豐鐵馬道等景點,
若想找機會來大快朵頤一番,記得要在用餐尖峰之前來,不然有時遊客很多喔!


不負我們所望,阿特甕缸雞的菜餚有不錯的水準值,我們也吃得很飽足。
4-6人的合菜餐對我們來說多了一點,所以最後還是有打包回家的~
甕缸烤過的雞肉、蝦子,火候掌握得宜,讓食材能揮去多餘水分、油脂。
價位有稍微貴一點點,但能夠在遊樂景點能吃到美食,算是能考慮的選擇之一!


餐廳資訊
阿特甕缸雞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1252號。
電話:0955 130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