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6/13

[新北市][冰品] 板橋區。鴉片粉圓 - 夏日炎炎甲DD,吃了會上癮的鴉片豆花!

帶著隨身機LX3找平價食店去~

繼續開發板橋的食店~
這回本來是想去板橋知名的麵線店,不過到店之後覺得裡頭人好多阿...
雖然不打算入店吃麵線,但浪子想說車都停在附近了~
乾脆走去巷內百壽包子買包子回家好了~ 結果看了一輪,沒想吃的包子...
總覺得專程來,結果空手而回的感覺不太好! 就默默的打開手機地圖搜尋~
結果發現隔壁巷弄有一間鴉片粉圓!? 以前都沒發現到,乾脆來去看看好了!!!


浪子造訪鴉片粉圓的時節還不是夏天,氣候還是有點涼的冬日尾巴~
這時期來,店內自然人不多,不過浪子在附近走了一圈,走到都有點熱了!
正所謂既來之、則來吃,都難得到店造訪一回了,乾脆就給它點一碗來吃囉~


鴉片豆花 / NT.45元。


其實浪子看了Menu許久才點餐~
一方面是在掙扎要吃哪種口味,二來是店內人不太多,也不用急著點XD
感覺來這邊不吃鴉片粉圓有點小怪,而且剛好看到菜單上有豆花吃...
最後浪子終於下定決心,那就點~ 兩種口味混一起的鴉片豆花來解嘴饞啦!!!


以豆漿為主的湯底,略甜的淡淡豆香滋味~ 屬於順口又好喝的甜湯底。
不過豆漿湯底浪子比較推薦中和員山路上的員山豆花,這部分鴉片粉圓小輸給它~


豆花搭配保留微脆實口感的花生仁,略為吸收了湯底的甜甜滋味。
不僅增添花生香,軟中帶點微脆讓口感變得更豐富~ 作為陪襯的配料表現不錯。
粉綿口感的豆花體,豆香滋味和湯底一樣~ 滋味微濃,但黃豆香不太夠突顯~


據官網介紹的鴉片粉圓由來~
民國六十二年初夏,在板橋漢生西路與國光路口,多了一攤專賣紅心粉圓的冰攤。
這家冰攤的粉圓因老闆的固執與誠信,故所作之產品決不加色素,
一切都使用自然原料及手工製作,故其產品特別香Q,
人山人海的顧客將店內擠的水洩不通。
因其口味特佳,所以客人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
有顧客戲稱老闆你的粉圓莫非摻了鴉片,吃了讓人上癮。
一句戲言讓老闆突發奇想,"鴉片"由此誕生,發之於客人用之於商品,可謂實至名歸!

似乎有陣子沒吃粉圓了,過去浪子大都吃紅心粉圓,少有吃到鴉片粉圓這種的~
鴉片粉圓小巧而Q彈,甜湯底雖然豆香味有點不夠,但甜順豐富的滋味讓粉圓變可口!
一碗售價雖不算便宜,但份量也沒有偷工減料,實屬能接受的消費範圍~


鴉片粉圓比想像中好吃許多,Q彈豐富的好滋味,而且吃完有種會上癮的感覺~
略甜的湯底是支持鴉片粉圓的美味基底,雖然豆漿和豆花的黃豆香算還OK。
但整體風味來說,是一款值得一吃的好甜品~ 感覺經過不吃可惜阿!!!

浪子是在爆出來毒澱粉風波之前,跑來板橋品嚐鴉片粉圓的~
目前是尚未聽到該店有什麼不妥的新聞,若您還是有疑慮,建議不去為妙。


店家資訊
鴉片粉圓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街35號。
電話 : 02 22597764。


引申閱讀:
[板橋] 百壽素食包子 - 位在京城郊外的美味包子
[新北市美食] 板橋區。龍恩控肉飯 - 平價控肉飯,淡鹹回甘的好控肉~
[新北市] 板橋區。元氣家族麵飯館 - 平價麵食,但不夠傻瓜好吃的乾拌麵

2 則留言:

  1. 阿阿阿 ~~~最近天氣正熱,看到這個好想衝阿~~~XD
    我要純鴉片粉圓加碎冰糖水~~~~~>/////<

    回覆刪除
  2. 老闆可以外帶一碗給我嗎XDD
    我每天都好想吃冰吃冰阿!!!!


    不然外帶辣子給我也可以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