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0/30

[國父紀念館][美食] 騷豆花 - 有股傳統古早的騷香滋味~

紀念日輕旅行 - 晚餐的飯後甜點篇PART1

1. 吃完非常令人喪氣不已的太和殿後,接著浪辣就漫步要走回國聯大飯店啦~
這次浪辣的紀念日輕旅行,完全都是憑著感覺走,沒特定安排要去什麼店家慶祝。
晚餐踩到一間雷感到很不舒服! 於是浪子決定要吃碗豆花再回旅館去!(恩?關聯在?)
列在浪子美食名單有段時日的甜品店要上場了! 今晚,浪辣要來去的店家是~ 騷豆花

2. 騷豆花位在東區靠國父紀念館週邊的延吉街上,離我們住的國聯大飯店相當近!
所以浪子很快就找到騷豆花的店址,造訪時剛好沒有客人,所以馬上就有位置入座囉~
Menu很簡潔,就只有四款豆花可選,本來看了別人blog有芝麻糊豆花可吃!
後來問了才知道那是季節限定口味,目前夏天未提供,只好下回再帶辣子來嚐鮮。

3. 因為店內客人不多,又看到許多店員在店內忙著,浪子不好意思多拍店內~
店內屬於仿古懷舊的風格,輕鬆的氣氛很適合悠閒吃甜品! 缺點是位置少了一點。
抬頭看店家的玻璃窗,發現有許多客人留言耶!而且也有遠從國外來的觀光客留言~

4. 騷豆花(花生) / NT.35元。 (碎糖水冰+花生+豆花)

5. 微微煮透的花生仁,維持了花生部分的脆實感~ 略略吸收糖水的花生更是甜香可口!

6. 粉綿粉綿的豆花口感,入口綿柔而細緻~ 有種傳統古早味豆花的懷念滋味!!!

7. 最令浪子印象深刻就是它們家的糖水,帶有蔗糖香氣的微甜糖水~
比起一般的糖水顏色深邃些,品嚐起來有股濃郁的焦糖香韻,神秘且香甜的幸福滋味。

8. 因為浪辣晚餐踩到雷,所以僅點一碗騷豆花來吃看看口味就好~(首訪還是小心點!)
雖然晚上吃了很雷的太雷店,但浪辣品嚐完這一碗騷豆花後,感覺騷勁十足阿~(恩?)


其實吃完一碗後,浪子是有點衝動想再點一碗來吃說XD 不過最後還好有忍住!
因為浪辣在回程的路上,提了一個甜點打算回旅館邊看電影邊品嚐!(還真享受~)
所以晚餐的飯後甜點篇還沒有結束喔XD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甜點介紹~ (也太會吃!)


店家資訊
騷豆花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電話 : 02-8771-89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3222168


豆花相關文章:
[新北市] 板橋。鴉片粉圓 2訪 - 夏日炎炎的消暑聖品!
[新北市] 板橋區。鴉片粉圓 - 夏日炎炎甲DD,吃了會上癮的鴉片豆花!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華泰豆花‧粉圓 - 藏身四號公園附近巷子的好甜品!
[桃園][大溪美食] 賴媽媽傳統豆花 - 一間開在體育館裡的豆花老店!!!
[台中早餐][二訪]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 早餐來碗好豆花吧!!!
[台中美食甜點]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 令人懷念不已的甜香幸福滋味!!!
[苑裡] 金光肉圓 + 苑裡市場傳統豆花 - 來到苑裡別錯過的好味道
[新店] 豆花工房-不夠QQQㄟ黑糖粉粿,但豆花還不錯吃的豆花工房
[新店] 豆花朴 - 大碗實在的好吃豆花
[中和][N訪] 員山豆花 - 好吃又實在的豆花

4 則留言:

  1. 喔喔~我想到甜點了!XD
    紀念日輕旅行咩~~^^
    這家豆花快可以二訪了,冬天一定有芝麻!!(握拳)

    回覆刪除
  2. 下次,請幫我約辣子
    我要跟她去吃夏天的騷豆花花花花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咱們下回相約夏日一起去發騷~ (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