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29

[台中豐原][二訪] 大慶麵食館 - 熱炒價位的平民美食店

1. 今年春節過年很忙碌,本來浪子還打算趕稿一下的,結果都沒時間寫!
過年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接待親友上,相對也沒時間去踩點吃美食啦~
不過就在年節的倒數第二天,辣子爸帶我們去外面走走!!!
因為很難得春節能有一天睡晚,出門時近中餐,就先跑去吃睽違已久的大慶麵食館啦~

來到大慶,點餐根本不用煩惱,交給來過好幾次的辣子爸媽來點,準沒錯!

2. 首先端上桌的是~ 五更腸旺 / NT.120元

3. 微酸溜的醋香滋味配點微辣,這五更腸旺酸辣味道剛剛好!嚐過肯定不會忘~
豬血和大腸都有不錯的Q彈程度,絕非一咬就散的口感~ 是個超級下飯的好菜色阿!

4. 沙茶牛肉 / NT.100元
保留好脆度的空心菜+軟嫩不老的牛肉肉絲,配上沙茶一起拌炒,浪子就愛吃這一味!

5. 炒青菜 / NT.50元
看似很簡單的炒高麗菜,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有蔬菜脆甜又不會炒得軟爛,不錯!

6. 椒鹽龍珠 / NT.100元
椒鹽龍珠也是熱炒店的常客,但並非每一間店都能表現的很好~
大慶炸的龍珠不會太乾酥,外脆酥內彈Q,灑上椒鹽又是一道配飯的好菜!
不過在椒鹽部分,許多熱炒店都有同樣問題,就是有時候沒灑均勻,有些好鹹阿~~~

7. 宮保雞丁 / NT.100元

8. 外表油亮亮的宮保雞丁,別以為它吃起來會油,其實熱騰騰吃一點都不會覺得!
搭配蔥蒜辣醬油的豐富香氣~ 哇! 光想起來就覺得想點碗飯來配了說~
重點是它那雞丁熟度很棒! 保留了滿滿肉汁~ 您說怎能不多扒兩口飯來配呢?

9. 味噌魚湯 / NT.170元
這大大一鍋味噌魚湯出乎浪子意料之外,有些熱炒店這個價位的湯鍋都很小~
除了味噌味道還可以再濃一點點外,不管是魚肉或者份量都是令人滿意的湯品阿!

10. 最後在離去前,發現大慶還有小小幫手在店裡幫忙耶! (過年的關係?)
穿著略大的廚師袍在店裡幫忙,相信以後一定有機會變成鎮店之花!(還是妙手小廚師?)

這回的二訪還是印象超好阿~ 而且兩次來店,客人都是絡繹不絕的來,生意超好!
只能說它們家的成功絕非偶然阿~ 餐點好吃、價格實在,這些都是令人想一來再來的原因!
你說浪辣下次還會不會來?(是在問誰XD?)會~ 肯定會!下次有經過豐原肯定會考慮來吃的~


店家資訊
大慶麵食館 (豐原店)
地址 : 台中縣豐原市豐東路200號
電話 : 04-25254875

引申閱讀:
[台中豐原] 大慶麵食館(豐原店) - 綠豆沙鍋餅、北方抓餅 好吃又特別的麵食

4 則留言:

  1. 喔喔~這是超下飯又很少點麵來吃的麵店!
    宮保雞丁十次會點個六、七次
    實在太下飯了!

    小幫手廚師的圍裙還有她自己寫的名字~XD
    看到她就想到小時候我跟弟弟也都會有自己專屬的工作幫忙工具,也都會自己寫上名字或貼上辨識貼紙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注意這對正太和蘿莉喔XDDD

      刪除
  2. 小幫手真ㄉ是太可愛了
    好有孝心的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