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10

[板橋美味甜點]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 睽違已久的甜香滋味 (同場加映橘子狗大濕送的甜點!!!)

有些店很久沒去了~ 但猛然想起時,會真的狠想買來再回味一下呢~
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遇過這樣類似這樣的情況~ 就是那種很突然的嘴饞!

過去浪子除了巧克力、豆花外,對於其他甜品沒有太多的要求和想法~
但自從認識辣子之後,浪子想讓辣子吃得開心! 就開始尋找許多美味的甜點店~
這次介紹的~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也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買給辣子品嚐!
仔細想想都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耶! 時間點差不多是浪辣認識不久XD
當時除了芳堤納克菓子工房,浪子也帶辣子去享用了法式甜品 品悅糖

可是阿~ 品悅糖浪辣都二訪過了,但芳堤納克菓子工房卻還一直沒機會二訪耶!

1. 某天因為浪子要到板橋辦點事,突然想起芳堤納克菓子工房就在附近不遠處!
那~ 就去買個幾份甜點,帶回去和浪子媽一起品嘗吧!!!

2. 睽違以久的造訪,店家變化不大~ 老闆娘依然很親切,看到浪子上門就過來介紹。
浪子原本打不定主意要買哪款~ 經過老闆娘的介紹,一不小心就多買了一塊回家!!!
看到老闆娘幫忙包裝時,注意到他們家的外帶盒裝變漂亮了耶! 比以前有質感多了~

3.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的招牌-乳酪蛋糕,久未品嚐~ 不曉得現在滋味如何?

4. 微濕潤的乳酪蛋糕體,帶著微濃的起司香氣~ 尾韻還有點鹹鹹的好滋味。
口感紮實不空洞,底層不是常見的餅乾派皮,而是薄薄一層的海綿蛋糕體!
濕潤和綿細的混合搭配,單純地享受它不複雜的美好~ (當下午茶的茶點恰恰好!!!)

5. 當浪子打開外帶盒,香氣最顯著的蛋糕~ 咖啡奶油蛋糕捲

6. 微厚的蛋糕捲上方,前後放了各一片腰果做為點綴,
中間的純鮮奶油上面是黑白相間的小脆皮巧克力,整款蛋糕看起來就很可口!

7. 咖啡奶油蛋糕捲,帶有微濃咖啡香的咖啡蛋糕體,外面覆蓋一層咖啡奶油~
裡外都是咖啡為主的滋味,但在口味上並沒有打架,而是相輔相成的搭配。
奶油它帶有微微的咖啡香韻~ 主要是要讓蛋糕體口感更為滑順,品嚐起來不乾渴。
重點在於它沒有抹得很厚,這樣的厚度很剛好! 滑順不膩口的奶油吃起來較無負擔~
蛋糕體表現中規中矩,蓬鬆度和滋味都OK,咖啡香精味也不會濃到令人討厭!
整體口感表現是很佳,應該是那滑順不膩口的奶油加分不少吧! (但太多可能會膩喔!)

8. 對於浪子這個巧克力控來說,若看到還不錯的巧克力蛋糕怎能放過呢XD?
所以除了乳酪蛋糕是浪子本來就打算要買的之外,這款巧克力慕斯也是馬上就決定好的!

9. 直接看它那誘人的剖面,如同鏡面般的巧克力外層~ 中間是順滑可口的慕斯!
接下來底層和中間都有一部分海綿蛋糕體,這~ 根本就是巧克力控的菜阿!!!

10. 微黏稠的巧克力鏡面,它是可可香氣最濃厚的一部分,屬於成人的苦甜滋味~
中間是順滑可口的甜香巧克力慕斯,底層綿細度OK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三種不同表現方式的巧克力產品,一同奏出巧克力交響旋律的豐富滋味~
雖然浪子不完全記得過去的風味如何,但這次品嚐感覺很不錯耶!!!

11. 同場加映:某晚橘子狗大濕上台北找浪子談天,會後竟然提了甜點送給浪子...

12. 因為回家有點晚,想說不要大費周章拍照,於是拿了隨身機要拍~
結果打開盒子側邊後,發現...
蛋糕它跌倒了! 而且它還依偎著盒子邊緣! 感覺很像是美女跌倒了,等有人來扶!(恩?)

13. 上面的敘述都是浪子亂掰的啦! 其實回家打開就看到蛋糕歪一邊~
可能是台灣的路面都很"平整"的關係吧! 要安全運送到家,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阿!

浪子原本想說蛋糕跌倒不難處理,最後造型歪了一邊而已! 結果...
這蛋糕因為跌倒,他..就一邊整個黏住盒子上了! 而且還很難把他們分開!!!
最後浪子只好用不太好看的方式讓他們分手了,就變成照片支離破碎的模樣了!(囧)
這蛋糕的芳名為何浪子不知道,不過他那清爽酸甜的風味很不錯,可惜就是被毀容了!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再度品嚐的好甜點~ 這次買的三款蛋糕總共NT.140元
以口味來說,芳堤納克菓子工房表現比中規中矩再好上一些!
價錢上雖不會過於昂貴,但感覺售價有比以前稍微貴了一點點點,
當然,若他們可以把一個切片蛋糕價格定在NT.40元左右的話,肯定是很有競爭力的!
不過近來原物料都在上漲,搞不好現在跑去買~ 也沒法像以前CP值這麼高囉~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他們,因為這幾年下來,不但品質沒下滑,而且還有進步!
若下回在板橋附近購買蛋糕的話,浪子可能還是會考慮芳堤納克菓子工房的蛋糕囉^^


店家資訊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電話:02-2962-8860
住址: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8巷24號


引申閱讀:
[板橋][巧克力不負責講座]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永康街商圈]品悅糖 法式甜品專賣(舊店)
[永康街][二訪] 品悅糖 La Douceur 法式甜品專賣

4 則留言:

  1. 這家很不錯~
    店面好不像店面~XD

    狗狗是好男人無誤!(會送蛋糕的都是←好簡單的評測標準~XD)
    所以快來人帶回家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開始推銷狗大人了嗎? (有紅包賺嗎?)

      刪除
  2.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我一直都超極想吃!!!!!!!!!!!!!!
    可是可是我都不知道他在哪裡
    而且板橋我超不熟的阿阿!!!!!

    狗狗送的那個蛋糕
    一個的價格就比芳堤納克菓子工房的三個還貴了
    台北阿(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來板橋找不到路在問我阿XD
      話說那間到底叫甚麼名兒?
      吃了不知道名字,好像有點點失禮耶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