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09

[台中府後街週邊] 韓鄉韓國料理 - 小菜無限吃到飽的韓風料理

1. 會遇到這間店還真是種特別的緣分,在某次幫辣子買便當菜的時候~
因為原本打算去的店沒開,只好跑去幾個熟捻的地方找啦~ 像是第二、第五市場等。
那次是想說換個地方覓食看看,就殺到府後街附近找! 最後是買了牛饕給辣子吃!

不過就因為浪子這樣在巷弄間亂找,結果那天中午經過市府路時,
發現某間店前有好多人在排隊! 留下的印象過於深刻,浪子回去後立即上網找資訊!
後來查了才知道這間店叫:韓鄉韓國料理。 而且是一間很多人寫過的店家耶!!!
但是他們家的餐點屬於套餐方式,所以一直等到辣子有空才和辣子一起去吃看看^^

2. 韓鄉每人低消是NT.150元,而且要收服務費10%,到底他們家餐點有甚麼魅力呢?

3. 韓鄉使用的是韓國人愛用的扁平鐵筷,這點讓浪辣想起師大的超凡小飯館兒哩!

4. 韓鄉的真正魅力就是這個! 非常多樣的小菜可供選擇!!!
有泡菜、四季豆、杏鮑菇、小黃瓜、豆甘、雞胗、南瓜片、百香蓮藕、梅子醃苦瓜..等。
說真的到底有幾款也沒數過,但種類真的是很多樣化! 最重要是小菜吃到飽!
大部分小菜都有基本水準值~ 作為前菜or配菜是很夠吃的,小菜算是他們的特色之一。
想吃的小菜若沒了,可請櫃檯人員添給你,不過客人一多的話,就要多些耐心等囉。

5. 石鍋嗶嗶飯 / NT.170元

6. 石鍋嗶嗶飯附了一碗簡單的海帶湯,味道很淡~
口味上雖不怎麼樣,但沒有添加太多調味也算好事情啦~ (至少喝起來沒味精)

7. 至於為啥要取名成石鍋嗶嗶飯就無從得知了,這就和一些常見的石鍋拌飯差不多~
當浪子拍完石鍋嗶嗶飯剛端上桌的模樣,辣子小助手趕緊開始趁熱拌飯囉~~~

8. 不愧是辣子小助手,拌飯拌得超漂亮!
在熱燙的石鍋拌炒米飯和食材,可將多餘的水份揮發掉,滋滋作響的乾煎聲很迷人!
相信有吃過石鍋拌飯的朋友都知道,乾煎到微香酥的鍋巴是口感最棒的!
其實石鍋飯只要基本食材OK,口味上就不會難吃!單以這部分浪子覺得超凡勝出!
因為超凡的石鍋飯有蛋有豬肉片,吃起來飽足感夠!而且多了蛋香更下飯~~~
但是韓鄉有眾多小菜可以一起搭配,在口味上的變化是比較豐富些的。

9. 人蔘雞 / NT.180元

10. 本以為人蔘雞是單純一碗湯而已,結果還附有一碗白飯!!!

11. 浪子會點人蔘雞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辣子最近太操勞,身體也變差了!
所以浪子看到人蔘雞就是點來給辣子補身體用的! (辣子:這樣會不會太補哩?)

12. 人蔘雞的配料可真的很豐富,從湯鍋裡面一勺,馬上就看到這支不小的人蔘!
湯裡面還有很多的枸杞、蔥花、洋蔥和一些紅棗,光看就覺得是大補湯!!!

13. 人蔘的味道微濃,但不會有令人不喜的蔘苦,枸杞味道也挺明顯~
雞肉吃起來外皮有點點韌,肉質緊實度還不差,雞肉吸收了湯汁的好味道,算不錯吃。
不過浪辣吃到人蔘雞前已經嗑了不少盤小菜,所以最後是把人蔘雞打包的說XD
辣子隔天煮了些麵和人蔘雞配著一起吃,說這樣配著吃也是挺不錯的午餐勒!

浪辣點了兩份餐,總共花了170+180+服務10%=NT.385元
價格上不算很高貴,餐點品質也屬OK,最棒的部分是能品嚐很多樣化的小菜吃到飽。
服務部分有看到一些網路分享文提到不太佳,浪子覺得這部份OK,沒遇到不快的地方。
浪辣覺得這個價格和品質還能接受,下回應該會帶辣子爸媽來品嚐一回看看吧^^


店家資訊
韓鄉韓國料理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市府路39號
電話 : 04 2229 7829

引申閱讀:
[師大] 超凡小飯館兒 - 平價的異國料理

12 則留言:

  1. 好吃~
    人蔘雞很好喝~冬天喝暖暖胃好舒服~~~>/////<
    石鍋嗶嗶飯也不錯吃,但有辣度的泡菜啥飯的我更愛!XD

    這篇看一看,又好想喝暖呼呼的熱湯來讓胃舒服唷~><

    回覆刪除
  2. 這間我吃過的次數都數不清了
    他隱藏版的小菜~梅漬番茄很好吃~需要跟櫃台講才有!
    另外~銅盤烤肉的雞肉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
      原來阿mon是常客阿~
      有VIP嗎XD?

      刪除
  3. 取名嗶嗶飯應該是譯音的關係,因為日語也會寫bi-bi han
    我猜的啦^^
    不過這家我也去過喔

    回覆刪除
  4. 人蔘雞看起來好補,好讚喔!
    話說小菜吃到主餐打包,真是划算阿!

    回覆刪除
  5. 想跟你說~ 叫做嗶嗶飯的原因是韓文發音是비빔밥(bi-bim-bab)
    他只是把韓文發音給轉成中文而已!XD

    AND,基本上韓式的人蔘雞湯是雞的裡面就有飯,算是有點像煲飯一樣,
    但大概是想說有可能台灣人不太習慣吧!像我第一次在韓國吃也有點意外到
    所以才另外把飯放出來~

    看你介紹,我也好想去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 您更專業了說XD
      還PO韓文出來(雖然浪子看無XD)

      所以也能把飯丟進去一起吃囉?

      刪除
  6. (我是市府路上的......居民?)
    如果喜歡小菜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黃鶴洞比較好吃。原本是點餐就附三盤小菜(馬鈴薯很好吃),不過那家之前好像調漲過,不曉得品質有沒有受到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民您好XD
      感謝您的推薦勒!
      有機會再去嘗試看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