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1/29

[二訪糾察隊] 雲爐鍋物 - 品質不一的茶碗蒸、秀默的單杯酸梅湯,再會了~ 雲爐。

浪子一直覺得,一間好的店值得推薦給大家~ 不論是啥理由認識到這一家店~
但浪子認為分享有一種社會責任,若自己說過好吃,那一定會有機會再訪吧!
因為雲爐首訪覺得它們家的鍋物不錯,決定帶辣子爸媽前去品嚐一次看看~
當然浪子要借此機做個"糾察隊"來看看店家的品質和口味有沒有什麼不同!!!
所以呢~ 浪子新成立「糾察隊」新分類,再度二訪的店會向大家報告有無變化!


1. 因為是再次造訪雲爐,先讓辣子爸媽選想要吃的餐點,浪子就先去化妝室一趟~
上回就有注意到的胡錦鳥,這次當然也不免拍一下它漂亮的模樣啦^^

2. 喔? 定神一看~ 下面的白色大圓石還有隻幼鳥阿~ 真是小巧可愛^^

3. 最後決定點~ 雲品雙人套餐 / NT.599元 來共鍋四人分享吃!(共鍋需加收點費用)
雲爐特選美國牛肉鍋物+雲品梅花豬肉鍋物+鮑魚手捲+龍蝦手捲+手工雲品漿+麻辣鴨血

4. 清澈帶有金黃色的湯底,今晚的食材就交給你負責燉煮了!!!

5. 麻辣鴨血,吃起來有點微辣,紮實度還是略遜老四川鼎王一籌~

6. 鮑魚手捲+龍蝦手捲,這個上回浪辣有品嘗過了,這次就讓辣子爸媽好好享用^^

7. 因辣子對雲爐的野菜茶碗蒸念念不忘,但雲品雙人套餐卻是沒有茶碗蒸的!!!
所以加點了四份野菜茶碗蒸 / 原價NT.35元 / 剛好遇到活動特價NT.30元
正當大家都在享用野菜茶碗蒸時,辣子舀了一口它碗裡的給浪子吃~
原來是辣子那碗有點問題,口感不及上次美味滑嫩,而且吃起來味道感覺怪怪的!
接著辣子試了一下辣子媽和浪子的茶碗蒸,結果另外兩碗都不會~
後來告知服務生有此狀況,服務生回說:有一碗是上午蒸過,但上午並未全部賣出~
然後剛剛再放下去蒸,所以內層的可能沒有蒸熱,對於這部分感到抱歉。(浪辣:囧)

浪子那碗口味口感和上次差不多,但辣子那碗滑嫩程度明顯不足,而且上層偏乾,
所以二蒸後的味道感覺新鮮度流失了,Q彈度也降低不少,真的一吃就很明顯不同。
對於菜色輸出品質不一的狀況,不是個好現象,且客人反應此點時,也沒打算處理,
這一點真的是大退步。不管是熟客生客若吃到這樣子的餐點,肯定不會給高分吧?

8. 茶碗蒸的確令人無言,所以辣子只好在醬料上多夾點辣椒補點辣!!!(誤)

9. 雲品梅花豬肉,肥嫩程度和上次差不太多,不過這回的稍微冰硬了一點點。

10. 雲爐特選美國牛肉,一上桌就讓浪子心裡直嘀咕,怎麼整個縮水了呢?
回來查了以後才知道,上回吃的是:嫩肩牛小排,完全是不同的肉!但這有夠小片的!

11. 湯頭風味&食材其實和上次的評價差不多,這些都是有維持水準的~ 不錯!

12. 不過這599的雙人套餐搭配的特選美國牛肉,真的輸給嫩肩牛小排阿~~~
對於肉食鬼來說,這切成薄片又小又油花不足的肉片~ 吃起來真的很沒滿足感說!!!

13. 原本在飲料吧無限取用的烏梅汁,改成點一鍋配一小杯的方式。
好喝的烏梅汁不再無限續,只有單單一小杯~ 真是令人有夠秀莫的阿~~~~~

整體服務沒太大改變,但像茶碗蒸這種很容易吃出來的狀況,不應該發生才對。
飲料吧的好喝烏梅汁改成單鍋給單杯制,這點令人好生遺憾,多少覺得有些秀默。
以上一些問題讓原本優質的店家拉下了一些分數,實屬可惜~
只能說專程前來再訪,本來大推的幾個部分,都似乎沒上次好呢~
不過鍋物的品質還是有基本值,若想來試試的朋友,不妨看過這兩篇再考慮考慮囉^^


店家資訊
雲爐鍋物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5號
電話 : 04-24756233
官網 : http://www.yunlu.com.tw/

引申閱讀:
[口碑卷體驗][台中] 雲爐鍋物 - 美味清燉養生湯頭,終於有機會品嚐了!

10 則留言:

  1. 我不是肉食鬼,但當天的肉也讓我覺得......
      (背景落葉輕~~輕~~飄)
      最重要的是茶碗蒸茶碗蒸阿~~~我第一次超級驚艷!愛到不行的茶碗蒸竟然讓我吃到這樣的品質!
      只能慶幸那碗是我吃的,不是我爸媽吃的,不然我會更無言落淚阿~~~(奔竄)

      (深深的嘆息)

    回覆刪除
  2. 再訪入冷宮,唉~

    回覆刪除
  3. 我對於吃過的店家覺得好吃也不一定會再去耶~依來是不一定有時間~二來我想吃其它不同的店家!XDD(向心力不足呀~XDD)不過甜點例外~噗~

    回覆刪除
  4. 哼哼看完之後突然好想吃茶碗蒸
    所以等等我要去吉野家了!!!!

    (牛頭不對馬嘴阿XD)

    回覆刪除
  5. 12月份又改回 烏梅湯自取囉 而且目前有牛肉兩盤120的活動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只好跟它說再會了吧~~~ (落葉飄)

    回覆刪除
  7. to 小宇

    (嘆)本來想推薦好店給長輩的。

    回覆刪除
  8. to 蜜蜂熊

    是啦~ 這種心情我也懂^^
    不過要請長輩吃飯,當然要挑吃過評價好的阿!!!

    回覆刪除
  9. to 摩艾

    牛摩!!! 哞~~~ (恩?)

    回覆刪除
  10. to 蕾雅娜

    感謝告知,目前暫無再去的計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