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1/07

[體驗活動] 綠能好幸福 - 支持綠色交通 e騎共創幸福新北市

順手做環保,是大家爲地球盡一份心力的表現!!! (還能救救北極熊!!!)
這回體驗的活動相當有意義! 和節能相當有關係! (節能减碳做環保~)
就是新北市環保局推動的~ 綠能好幸福 - 支持綠色交通 e騎共創幸福新北市
(浪子身為新北市市民一定要來支持下的啦!!!)
感謝可愛的ANISE相揪,這次才有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可參加呢^^

1. 活動舉辦是在週日,因活動處離家有點距離,就決定騎著浪子的小機車出發囉~~~
比預期早到了點時間,看了看門口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加上對活動有點好奇!
於是就先進去看看活動會場囉^^ 進去才發現,ANISE他們早就到場開始拍照了!!!
一夥人很壯觀的圍在電動機車旁拍照,真的是有夠顯眼的啦!!!
很高興和眾人相見歡,也有幾位是仰慕已久的網友,若浪子沒打到招呼,可別見怪喔!
因為浪子比較害羞,不曉得怎麼開頭打招呼,所以...請多包涵囉^^a

2. 首先相遇的是這款有粉嫩色彩的SUNBOY,製造商是有名的光陽機車。
查了介紹頁才知道,已通過TES認證(Taiwan E-scooter Standard,簡稱TES)
現在鉛酸電動自行車可享3000元補助、鋰電電動機車可享8000元補助喔!!
而且各縣市補助的金額都不同喔!像新北市環保局補助新北市居民每台電動機車一萬元
在經銷商店門口會貼電動車識別標誌提供充電及維護服務,有沒有給它很貼心~~~
各級縣市的最高補助金額,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連結看詳細喔!!!

3. 不過...像SUNBOY這款是屬於較為輕巧的車款,打開車廂一看~
好小喔~ 根本就沒法放安全帽進去吧XD 一旁寫著"路竹"二字的其實就是電池!
電池重達六公斤多,使用110v充電,充一次約5小時,約可跑30多公里的路程喔~
萬一在路上騎到一半沒電~ 上段也有提到:
可以到門口有貼電動車識別標誌的經銷商店,有提供充電及維護服務。

4. 當然浪子也要來給它試乘看看啦! (感謝大咖 北鼻哥漁夫先生幫忙拍照XD)
車體好輕的機車阿XD 感覺給它很不習慣,但對於女生來說應該是台很好牽的車!

5. 可別以為電動車都是小巧簡單的外型,來看看這款~ 易維特推出的EVT-4000E!
帥氣火紅的外型,這應該是少年人會喜歡的車款!!!
不過拍的時候還沒看到工作人員在旁,所以就只拍車款就沒機會多問細節囉~~~

6. 接下來這台是~ 中華汽車的e-moving GT。
e-moving GT有五種顏色可選,圓滾的外型加多樣配色,相信是許多女孩兒的菜!
看了e-moving GT官網發現有很多電動機車的Q&A,有需要的朋友可點連結去看喔~

7. 喔?這個有極薄機體的車款是?

8. 原來是~YAMAHA山葉機車的EC-03阿!!!
來自日本原裝的EC-03,造型復古、輕量化的鋁合金設計~ 可是要價不斐的喔!

9. 外型有點點像滑板車的是~ SYM三陽推出的 E-STAR鋰鐵電池機車
因為前踏板很寬,浪子覺得很適合給菜籃族騎耶! 感覺逛菜市場買菜很搭說!!
不曉得這台貴不貴呢~ 不然可以考慮買給浪子媽去買菜的時候騎!(恩?)
這幾款電動車規格都差不多,但這台只有紅白兩色可選,有點小可惜呢~

10. 而這台機器呢~ 就是行政院環保署提供的電動車、電池交換站的示範短片。
一旁有工作人員會幫你解說,告訴您電動車、電池交換站的相關訊息喔。

11. 這次活動請來了~ 亞洲車神 陳雙全先生來代言活動~
開場的表演是~ 騎著機車+演奏小啦叭! 感覺好像特技表演阿XD 邊騎車邊吹奏!

12. 現場還請來新北市的副市長侯友宜,來主持這次的綠能好幸福活動。

13. 中間安排了一連串活動,像這段虎虎生風的表演是~ 旗舞表演,
揮舞著綠色旗幟,象徵推動環保節能的決心!!! (好給力的表演阿~)

14. 侯副市長帶領著各家業者,共同簽訂綠色宣言~ (比讚!!!)

15. 活動還請來許多美麗可愛的Show Girl試乘各家電動機車給大家拍照~

16. 試乘活動由Show Girl先做個示範,接下來就請有興趣的民眾試乘闖關囉~

這回來參加廠商有:
光陽KYMCO、三陽SYM、山葉YAMAHA、中華汽車、東庚企業DK、
易維特科技EVT、益通E-TON動能科技、台灣城市動力CITYPOWER,多家廠商。
真的要給這些研發廠商拍拍手! 相信以後電動機車普及化會越來越有可能性!
節能减碳做環保,爲地球出一分力! 大家要來共同響應喔~


此次參展的電動機車網站連結:
益通動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東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易維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見發先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城市動力CITYPOWER

6 則留言:

  1.   看了一輪,我最喜歡第四張的車款!
      感覺輕巧又好牽,顏色也很符合我的喜好~~~
      (是說我以前明明是喜歡黑山老妖色彩的,這幾年怎麼特別偏愛這種粉嫩色系呢?)

      新北市這個活動好好玩唷~~
      而且又可以環保愛地球!還有愛北極熊~~~
      不知道我們台中市會不會辦類似的活動?(忖)




      看到第四張我差點不想捲動頁面往下看了!(大心)

    回覆刪除
  2. 很認真的懷疑妳是因為騎士而喜歡......(笑)

    回覆刪除
  3. 我敢保證,那位戴著面罩的騎士,為浪子無誤~

    回覆刪除
  4. to 辣子

    那要看你們市長注重不注重環保這一環了...

    回覆刪除
  5. to 漁夫

    感謝您友情贊助幫忙拍照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