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1/16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大三元飯店 - 不只大三元,貴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便當菜PART2!!! 在台中公園外拍結束後,趕緊幫辣子找飯去!!!
忙碌不已的辣子一樣是行程滿滿~ 當然隔天浪子也得幫辣子覓食囉!!!
不過...原本想去的店家假日公休(囧)  去備案店也是給我公休! (囧囧)
沒想到台中這麼多店在假日都很豪氣的不營業! 浪子只好趕緊找有印象的店家阿!
還好四處亂繞的過程中想到一家老店,浪子趕緊驅車直奔去阿~~~

1.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店 - 大三元飯店 (因時間有耽擱,所以拍外盒充當店面XD)

2. 排骨飯 / NT.120元

3. 咖哩飯 / NT.120元

4. 標準台台口味的咖哩飯,咖哩香氣尚可,吃起來有點蔬菜的清甜味~~
米飯的香潤度不錯,沒有煮到很軟爛~ 豬肉有嫩,紅蘿蔔、馬鈴薯都有煮透,
但咖哩味稍嫌層次感差了一點,所以吃起來少了點口味的厚實感。
辣子吃完後說,很想念同是台式口味的川井咖哩飯,覺得吃起來滿足感比較夠~

5. 外帶便當配菜有四季豆和高麗菜or花椰菜,保留住蔬菜的脆甜多汁~火候掌握的好!
而排骨便當裡面還搭配了酸菜,這也是道地的台台風格~ 酸菜配排骨!!!
說到這排骨就真的是很傳統的排骨了~ 油炸後淋上滷汁,讓外皮吸收滷汁香。
排骨肉質頗嫩吃起來不乾柴~多了滷汁香更下飯。若去掉排骨部份,其實肉不算大塊。
做為配角的酸菜表現中等,但辣子覺得它不夠酸,所以僅算是增添口感用~
同是傳統排骨飯的淡水黑店,就比大三元的排骨飯弱~ 這點大三元勝出~

其實兩盒便當吃下來,大三元算是中規中矩的傳統好味道~ 算是不錯。
大三元飯店它的便當售價來說,屬於高貴價格,是貴一般便當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CP值來說是偏低的,不過還是有不少死忠顧客會上門來吃,所以還是有喜歡的人愛吃。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行來店吃一回~ 來實際了解老店風味到底是如何囉~


店家資訊
大三元飯店
地址 :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6號
電話 : 04-22234308

引申閱讀: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台中] 川井咖哩飯
[淡水] 黑店

8 則留言:

  1. 才第二回的便當菜就推出這麼"高級"的菜色,這樣下回該怎麼是好?XD
      這樣的留言一點也不閃了吧?!

    回覆刪除
  2. 台中也有賣120元的高級便當))))))))

    下次我拿台北車站附近
    39元4菜一主菜的便當跟你拼了XD

    回覆刪除
  3. 中和還有45元便當,不限任何口味~ 根本就是佛心來低~

    回覆刪除
  4. 每次坐公車都會經過這裡~~看了它好幾年了~~
    原來有賣便當啊~~

    回覆刪除
  5. to 辣子

    結論是下回要買便宜點的XD
    這個便當太傷本了XD

    回覆刪除
  6. to 摩艾

    那...我覺得39元贏了XDDD

    回覆刪除
  7. to YYB

    我也覺得45元好佛心T.T
    原本想說嚐一次老店看看說...
    沒想到這麼貴!!!

    回覆刪除
  8. to 珍妮特

    有賣便當呢!
    而且還不少人來外帶說~
    不過有網友在噗裡告訴浪子沒點對菜色!
    但看這個價位...下次買應該是很久遠的事情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