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0/04

[展覽]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 日本漫畫之父、漫畫界的珍寶特展

暑假展覽第二檔!!! 前一週跑去看 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收穫頗多阿!
自從辣子開始閉關後,沒時間陪浪子到處跑,所以浪子安排去看展覽當假文青!(嗯?)

1. 天氣超晴朗的一個周末,這次我們要來看的展覽是~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2.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展覽場地在中正紀念堂的1展廳內,全票:NT.220元喔^^

3. 步入中正紀念堂展廳中,首先注意到的就是這個~ 原子小金剛的售票亭看板!
(好酷阿! 好大隻的アトム阿!!! 港版翻譯為阿童木,可不是阿桐北喔!(冷))

4. 門口上方的佈置也不簡單,有手塚大師的原子小金剛(鉄腕アトム)、
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等海報做裝飾,好像準備要進入一個漫畫世界了呢~

5. 在門口右側的裝飾柱是~ 有名的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帥喔~)

6. 底座設計就像一本展開正在看的漫畫書! 真的是好有趣!(還是日文原文的呢~)

7. 進入展場,首先是對著我們招手的原子小金剛模型,似乎說著: 歡迎來參觀喔^^

8. 階梯式的牆面設計,從正面和側面看都是不同的動畫原著,交錯的表達方式挺酷!

9. 另一面牆上掛著手塚大師的各項作品畫,各位來觀展的看官認得幾部動畫呢?

10. 哇~ 在這邊還擺了一個真實比例的怪醫黑傑克模型,很多人上前和他合照說!

11. 這邊還弄了一個手塚大師的偽工作室,牆上都是手塚大師的各項漫畫啦~
看到這就讓浪子不禁想起~ 前年去三鷹美術館所看到宮崎駿大師的工作室!
三鷹美術館裡面的工作室,可真的是宮崎駿大師有用過的喔! 所以浪子聯想到~
若有機會去日本看手塚治虫大師的紀念館,搞不好能看到大師曾經用過的工作室喔!

12. 在此工作室的對面,有著手塚大師的生平介紹、還有大師各時期的照片~
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
日本漫畫家、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
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所以原名手塚治;因喜愛昆蟲,
所以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漢字寫作「治虫」。
以後「手塚治虫」就成為了他的筆名。同時,以醫學家身分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
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此段內容引用自wiki)

前面忘了提到,這次的展覽大部分可供參展者拍照,但不得用閃光燈~
然後在ZONE3,屬於手塚大師的珍貴手稿區,只有這邊可是嚴禁拍照的喔!!!

其實浪子覺得這個最珍貴的手稿區最值得一逛!
裡面可以看到大師不同時期所畫出來的作品&動畫,以及大師一路成長的過程~~
可說是漫畫界的珍寶阿!!! 這也是這次展覽的精華所在!!!
不過因為禁止拍攝,所以請大家自行來細細體驗才能了解喔^^

13. 逛完了手稿區,接著是漫畫情景模擬區~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 有大大鼻子的御茶水博士為我們介紹著~~~ 原子小金剛 ~~~

14. 如果浪子沒記錯的話,這一幕應該是原子小金剛誕生那段!!!

15. 一旁還有原子小金剛的可愛妹妹~ ウラン (台灣翻譯叫小蘭)

16. 另一面是互動式的翻動牆面,翻了會有不同的組合變化,真是有趣的設計呢^^

17. 小白獅王的模型耶^^ (口孔~~~~)

18. 喔喔喔~ 帶有紅色邪氣的三眼神童!!!(第三眼被貼X時,寫樂表情比較可愛XD)

19. 這個是! 藍寶石王子(日語:リボンの騎士,又名:寶馬王子)
不過浪子小時候沒看少女漫畫的習慣,所以這個完全不熟XD

20. 這一幕就不用講是誰了吧~ 可是鼎鼎大名的~ 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21. 當然在黑傑克旁邊的就是~ 可愛小助手 皮諾可(ピノコ)啦~

22. 表情生動的ウラン,是在指引著甚麼方向呢?
(這一幕浪子真的不太記得,煩請知道的朋友告知一下XD)

23. 接下來這區是滿滿的紀念商品大集合,展示櫃中的紀念商品種類相當多!
多到浪子只有拍這尊可愛的アトム做個紀念XD 因為真的拍不完阿~~~~~

24. 前往人偶見面會的通道旁,牆上有著手塚大師的Q版造型&簽名~ (真可愛耶^^)

25. 人偶見面會提供手塚大師著名的幾個角色~ 大家可以排隊來跟人偶合照&握手喔!

26. 3D放映室,裡面播放的是:原子小金剛的3D電影預告。
但提供的3D眼鏡視角不是很好,片長只有預告長短,沒看過的朋友可以排隊看看囉~

27. 其實裡面最想拍好就是這個! 手塚大師筆下的各個角色都出場的繪畫牆!
能拍下這張還真有點小不容易,因為總是有來來往往的人群呢~ 可真不好拍勒~

28. 在紀念商品區的最後段,看到這套袖珍版的原子小金剛漫畫,感覺很有收藏價值!

29. 最後的區塊就是互動體驗區&相關商品販賣區,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要不要逛了~
互動體驗區很適合親子來同樂,至於商品區是有蠻多紀念品可買,但不算便宜喔!
在這邊的冰櫃發現!印有原子小金剛的大吉嶺紅茶,很特別但是好貴!(要NT.70元哩!)

30. 逛完非常精采的~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步行出展館到外面廣場後~
看到這一尊! 超級可愛的法老王氣墊阿XDDD (浪子笑翻)
其實這個是~ 當時也在中正紀念堂展館展出的 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本來有打算想看!不過走到售票口看到超長的排隊人龍! 就放棄了!!! (溜)

來看過此展覽,才發現手塚大師的作品相當多阿~ 而且每款作品都很有特色!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即將這周結束,還沒看過的朋友,趕緊把握時間去看展覽囉~


展覽資訊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官網 : http://tezuka.ishow.gmg.tw/

11 則留言:

  1.   我還沒看過......(含淚)

    回覆刪除
  2.   不過有人送了黑傑克的"未婚妻"手機吊飾給我!!
      害我忍不住想太多!有人要嫁給我了嗎?在暗喻我可以再度求婚了嗎?(努力猜)

    回覆刪除
  3. 嫁給她嫁給她~(喊燒)

    話說我之前是去看木乃伊展,本想說順便看這個,可惜同行的朋友沒興趣 (殘念)

    回覆刪除
  4. 充氣的獅身人面像好可愛呀~
    我上次去都沒看到@@

    回覆刪除
  5. 我只認識怪醫黑傑克.........

    囧!!!!

    看來是該好好複習漫畫跟動畫的時候了!!
    上班都沒這麼認真柳!!

    回覆刪除
  6. 看完清明上河圖之後,原有想要去看這展的,但最後還是排不出時間阿!哎唉~

    回覆刪除
  7. to 辣子

    可惜它要結束了~
    不知道會不會移師台中?

    回覆刪除
  8. to 孟哥

    (喊燒的送飛踢)
    話說怎沒看到孟哥分享木乃伊展的文章XD?
    快快交出來!!!

    回覆刪除
  9. to QQsuger

    對吧XD 超可愛又有趣的說!
    出來看到不免會心一笑勒!!

    回覆刪除
  10. to 摩艾

    摩子這樣不行喔~ (搖手指)
    噗~ 摩子小時候沒看過原子小金剛阿?
    那至少看過小白獅王吧XD
    記得看完跟我們分享漫畫心得喔!(嗯?)

    回覆刪除
  11. to 漁夫

    您太忙了啦XD
    所以能讓您造訪的展覽~ 一定與有榮焉!!!(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