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0/20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為辣子準備的驚喜絕不是只有口味美妙至極的生日蛋糕 - 紅色情迷而已。
其實浪子還備有後著!! 那就是辣子幾年以前就想去的餐廳 -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不熟此店的朋友可能心想,這餐廳應該隨時都能去吧?為甚麼會等這麼久還沒去過?
原因無它! 這間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是一間最少要一個半月前預訂的餐廳XD
也就是說~ 浪子在兩個月前就瞄準好這間餐廳啦XDDD (先訂是對的!!!)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浪子原訂周六中午檔要舉辦這個驚喜的生日饗宴~~~
結果辣子爸媽那天突有急事要忙,所以得改周五晚上一起幫辣子過生日!!!
浪子這下可苦惱了說,一邊趕緊找了很多備案店家,一邊詢問各路好友有沒推薦店?
然後打去香妍問周五晚上有沒有得候補? 就在此時,真的~ 上天聽到浪子的願望了~

在周四下午的兩通未接來電,浪子看了號碼趕緊回撥~ 是來自店主Anaïs的好消息阿!!!
原本週五的一組客人取消座位,所以浪子排到候補位置啦~~~ (開心轉圈圈)
(感謝提供好店的各路好友們,雖然此次沒用上,但還是感謝你們費心地提供訊息!)
(也感謝店主Anaïs不辭辛勞地幫忙詢問,我們才有這幸運的機會~)←真多人要感謝XD
Anaïs在講完電話的尾聲,還貼心地提醒要帶便帶盒來~ 吃不完可打包回去喔^^

廢話不再多說,咱們趕緊來看大餐!!!

1. 原打算當晚才要告訴辣子生日大餐為何,沒想到在切蛋糕時被辣子媽先破梗了XD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是辣子多年前和小情人約定好一起要去插旗的美食餐廳!
因為浪子不想小情人得逞和辣子去吃大餐,所以先摧毀掉他們的美食約定!(大大誤)

2. 與辣子一家到達餐廳差不多是晚上六點左右,從門外看餐廳裡面還是漆黑一片~~
等到營業時間,餐廳內緩緩地亮起了燈,出來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老闆娘Anais。
簡單輕鬆的為我們帶了位,遞上香妍的專屬菜單~~~
套餐共有三種價位:NT.650、800、900元。(均附濃湯、麵包、沙拉、飲品、洋芋)

細部餐點待會浪子為您介紹,先來提一下Anaïs的有趣介紹~~~
小羔羊因為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孕育著,所以今晚就沒提供法式嫩煎小羔羊啦~
不過今晚還有兩道不在菜單上的隱藏菜色,後面浪子會介紹到喔^^
Anaïs建議我們點四道不同的主餐分食,這樣可以一次享用許多不同美味!!!
辣子媽看了菜單說每道都想吃,但怕點太多吃完會變胖!!!
Anaïs聽了微笑說: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 (好酷!這應該是女孩們最喜歡的一句話)

3. 等到點餐完後,首先為我們送上店內自調的麵包沾醬~ (紅酒醋+橄欖油)

4. 可愛的兔兔名片夾~ 上面是厚厚一疊的紫色名片~
看到香妍名片上的一行字: 驚艷 在味覺中釋放。(好美妙的形容阿!!!)

5. 香妍的座位並不多,大約20個座位左右,這應該是得預約的主因之一
店主Anaïs身兼廚師&服務生,店內的大小事務一手包辦,可真是超強的阿!!!
這麼忙碌的一位店主,卻有無比的熱情&堅持,雖是一間小館兒,卻有濃濃的溫馨感~

6. 來到香妍,這邊可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上菜、倒水、收盤都是自己服務自己的~
每當上菜時,就會聽到身兼多職的Anaïs告訴大家上菜囉~ 請每桌一個人過來端^^
很有家庭式風格的溫馨小館,讓客人與同桌人互相服務,增添了許多小互動~~~

7. 令人引頸期盼的出菜口,上面滿是客人與Anaïs開心合照~~~

8. 特製手工法國麵包,烤過的麵包帶點微溫,外酥內軟的紮實口感~
配上紅酒醋&橄欖油沾醬,沾醬是很棒的搭配比例,濃香中帶點紅酒酸味,好刷嘴!!!
令人很快地就把麵包吃掉了XD 後來Anaïs還會出來問問大家夠不夠吃?
微笑說還剩很多~ 要吃可別客氣,可以再續喔^^(當然,忍不住又多要了一塊XD)

9. 香菇栗子湯Anaïs上桌時交代:"如果有偏食的人...(頓)也要吃光光喲~(笑)"
真是段可愛的開場白,這湯品將香菇&栗子打得很碎,入口是兩款食材的濃香味道~
磨些胡椒到濃湯裡提味~ 多了胡椒香氣更是好喝呢^^ 一下子就喝個精光了說!!!

10. 水果沙拉Anaïs上桌時交代:"農夫種菜種水果很辛苦!請一定要吃光它!"
新鮮的水果淋上特製紅酒醋,主要是品嚐水果本身的好滋味!
吃完水果後,底下的紅酒醋與水果汁液混成一體! 這才是這道沙拉的精華所在!
酸甜可口的滋味! 可惜盛碗設計不太好,不是很方便拿起來喝就是!

11. 接下來端上熱騰騰剛烤好的~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四人份)

12. 表面是烤得金黃酥脆的肥滋滋起司外皮,看起來煞是迷人阿~~~(流口水)

13. 裡面不是常見的綿密馬鈴薯泥,而是切成片狀的馬鈴薯片,
口感微脆實,吃起來很有飽足感!這肥美的起司味道令人一口接著一口阿!!!
不過我們有忍住,吃到大略一半的份量~就先打包起來了!以免呆會吃不下主餐阿~~

14. 煎烤鴨腿佐野菇 / NT.650元

15. 浪辣其實對鴨肉有點敬謝不敏~ "因為我們有個好朋友叫鴨鴨!捨不得吃它!(喂~)"
主因是兩回吃大餐遇到鴨肉都覺得:雖然好吃,但總有那一點小缺陷~(夏慕尼頂餐廳)
這回經Anaïs推薦這道咬不斷的鴨腿,剛上桌就令人非常驚艷阿!!!
分切一塊吃了後~ 眼睛真的一亮! 烤過的鴨腿外皮微脆、肉質香嫩~~~
越嚼越能感受它的香甜嚼勁,怎麼可以那麼好吃?連湯汁都很棒!後來還用麵包沾呢~

16.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 NT.650元
在上了這道菜中間有個小插曲,主廚Anaïs端上菜之後,覺得辣子爸一定會喝點酒!
回廚房拿了阿貝格威士忌要請辣子爸喝,說這威士忌與烤鴨腿很搭,務必試試看~~~
才剛倒出威士忌就聞到那濃厚的泥煤味,不同黑樽約翰走路百齡譚的風味。
剛喝是溫醇濃香的酒韻,入喉尾韻竄出點酒辣,餘韻十足的酒體阿!!!

17. 除了法式田螺,一旁有許多菇類,田螺辣子有餵了我一口,味道感覺不太明顯~
這一點是這道菜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法式田螺沒令人想像中特別。

18. 而主角香草豬排可是相當嫩喔!切下一刀就看到裡面是粉嫩嫩的肉質~(有肉汁呢)
大塊厚實的豬排保留了極佳嫩度,配上鹹中帶菇菇香的濃厚醬汁~入口令人大滿足阿~
雖然這道不錯吃,但是!這是這天四道主菜最弱的!不是它不好吃,而是其他道太強了!

19. 紅酒燉羊膝 / NT.650元。 (因為小羔羊還沒誕生,那我們就吃羊膝看看吧!!!)

20. 這燉羊膝一點也不輸前幾道,燉煮入味的羊膝吸收了蔬菜甘甜滋味~~~
毫無羊騷味的羊肉很香嫩,配上周邊用多種香料&紅酒燉煮而成的番茄,香甜可口!

21. 豬豬豬豬豬豬 / NT.650元。(隱藏版菜色~ 隨機出現XD 當日限賣三份)
這道很特別的~ 豬豬豬豬豬豬 是今晚巧遇到的隱藏菜色,沒點可是很可惜的呢~

22. 豬豬豬豬豬豬的配菜是~ 微烤過的番茄&大黃瓜。

23. 灑上香料入烤箱的番茄&大黃瓜,切開後還是保留那蔬菜的多汁鮮甜~
微烤過的番茄&大黃瓜讓部分水分揮發掉,鮮甜滋味更為明顯呢^^

24. 這豬豬豬豬豬豬就是用相當好吃的豬頰肉啦!!!
香Q有勁的豬頰肉,裡面那層都還是粉嫩嫩的好顏色耶!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搭配清爽提味的青醬,讓豬頰肉風味提升不少~能說沒點這道的人會後悔阿!!!!!

25. 甜品是Anaïs做的檸檬乳酪蛋糕Anaïs上桌前說,這道比較酸,各位女孩請加油!(噗XD)

26. 紮實派皮帶有濃郁的檸檬香氣,帶點微酸的綿密口感。
浪子覺得香妍的檸檬派比野草餐廳不酸一些,但有保留相當棒的酸甘滋味~~~

27. 飲品部分有研磨熱咖啡、錫蘭熱紅茶、果粒柳橙汁。
辣子本來想選柳橙汁,但Anaïs阻止了她,原因是中場會提供柳橙汁讓大家自取~
所以Anaïs說把胃口留在別的地方吧!於是辣子點了錫蘭熱紅茶。(噗~Anaïs好有趣!)
研磨熱咖啡來說OK,而錫蘭熱紅茶是帶點玫瑰香氣的熱紅茶,挺順口的^^

28. 等到菜色都上完了,Anaïs這回又搖身一變~ 變成唱著生日快樂歌曲的康樂股長~
將蘋果插上蠟燭,送上歡樂&祝福的帶動唱,讓和諧溫馨的氣氛~ 充滿了祝福。

29. Anaïs為壽星戴上了生日帽,辣子的是open醬帽,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兔兔文XD

30. 不只壽星有帽戴,辣子媽戴了兔耳朵~ 而浪子的是...米妮閃亮亮頭飾!!(囧)
唱完生日快樂歌~ Anaïs給了壽星各一個糖果桶,分享給在場朋友的祝福之糖~~~

Anaïs每次忙到一段落~ 就出來和大家歡談閒聊,是個熱情如火的奇女子~
餐點上完後,Anaïs的帶動唱慶生,雖然橋段簡單,但卻讓壽星備感溫馨~~~
在這之後有更多與Anaïs談天閒聊的機會,她很熱情也很風趣~
辣子很好奇用餐中間所送上的那杯阿貝格威士忌,Anaïs還領著辣子前去廚房看呢!
Anaïs表示這一切都是憑感覺的~ 相信每次去都能和Anaïs迸出不同的火花喔^^

香妍是間很酷的店!它一天只有兩個營業時間,中午12:30&晚上6:30兩個時段。
每周一、三是中午公休,每周二整天公休~ 所以想訂的朋友可別訂錯時間喔^^


餐廳資訊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 : 04-2203-0227。


五常街周邊 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愛評體驗] 大口咬下,超暢快!『艾可先生漢堡餐廳』雙人套餐免費體驗
[愛評體驗][台中] Padano帕達諾義廚 - 藏身梅亭街的義式美食餐廳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台中法式美食][3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今晚、在香妍歡度母親節吧!
[台中異國料理] R&G 墨西哥餐廳 - 辣麻香鹹的招牌辣醬,不加少一味阿!
[台中美食] 四訪。Anaïs 香妍小館 - 感謝Anaïs、Judy的用心,令人難忘的生日餐
[台中美食] 五訪。Anaïs 香妍小館 - 訂婚隔日的慶祝宴,感謝Anaïs祝福驚喜!!!

10 則留言:

  1.   每年都很期待一起過生日~^^
      香妍真的超好吃!
      不過也真的好難定~~><
      現在訂不到12月的假日了(含淚)

    回覆刪除
  2. 明年生日我也想吃這家........哭哭

    但是我更想看浪子帶米妮耳朵XDDD

    田螺辣子有餵了我一口<<<
    看完這句我就閃瞎了XDDD

    回覆刪除
  3. 田螺辣子是用嘴巴餵的嗎(恩!?)

    你的生日驚喜真的太威了~~
    每年都這樣搞要能找得到滿意的餐廳真的是大難題啊xdddddd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個讓我餓瘋了!!
    好想吃丫~~~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到這家的菜色都覺得好棒喔!!
    難怪這麼多人推薦~~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恩? 這麼快就決定下次去的時間了嗎XD?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因為浪子負責拍照咩~
    通常賢慧的助手辣子小姐會幫忙遞食物!!!

    摩子明年想來這邊過生日阿^^
    歡迎歡迎~ 那...我們可以跟嗎XD?

    回覆刪除
  8. to 橘子狗

    大濕~ 也不太可能每年這樣搞啦XDDD
    今年的梗用太多,明年應該會簡單一點XDD

    回覆刪除
  9. to Cherry

    快來台中玩兒~~~ (招手)

    回覆刪除
  10. to 珍妮特

    珍妮特還沒吃過嗎^^?
    有機會可以去吃一回看看喔^^
    以前也是老聽評價不錯,但一直都沒去...
    吃過才知道真的不虛此行!!! 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