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1/25

[體驗] 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威士忌體驗會 - 浪辣二人組酒倉探險之旅

自從參加過某酒商的品酒會後,浪子就與威士忌結下不解之緣~~~
2010年可說是浪子的威士忌年阿! 共接觸五家的威士忌阿~(單一純麥,調和式皆有)
雖不算多,但這一年接觸到這幾款威士忌後,使浪子對威士忌有更深一層的了解阿!!!

電影傷城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 酒之所以好喝,是因為他難喝。
浪子過去也不太喝酒的,因為覺得很難喝XD 就像有些人覺得咖啡很苦一樣~
當懂得品酒的香醇,了解其深層的味道,才會了解...它有多難喝~XD
(被打,是有多好喝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 每年必參加的台中爵士音樂節,2010年一樣是不會缺席的囉!!!
當然~ 有這麼棒的音樂饗宴,當然周邊會有許多和酒有關的活動囉~ (例:商品促銷)
到達台中爵士音樂節周邊,通常都會先逛逛附近有什麼攤位以及活動。
在附近的一塊空地前,有著一個大大黑色帳篷,有著許多人排隊的是!?
定神一看!!! 原來是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威士忌體驗會耶~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從出口端偷偷向活動會場裡看,喔? 看起來頗有趣,呆會看完表演就來排!!!(握拳)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 因為品酒體驗是提供民眾自行排隊,所以等候的時間不一,體驗時間約20分鐘。
等候排隊完後,工作人員會先在入口前的第一個區域做個介紹~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4. 主要是介紹各個種類的基酒,一旁有許多的品酒杯,
會依工作人員介紹到的進度,分別拿起來傳閱聞聞基酒的香氣~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5. 當然,這些基酒只提供聞香用,有些也放了一整天讓大家聞,所以可不能喝下肚喔!!!
依照不同種類的基酒,有不同酒色、不同酒香,聞過後就會對各基酒有第一層的認識。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6. 牆上陳列了許多圖畫都是與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 有關的人物或資訊。
像是創始者啦、首席調酒師,以及從過去到現在的商標演化,都由工作人員一一介紹。
酒名的由來~
創始人約翰華克的小名就是強尼,所以該酒稱之。
約翰華克的父親在他14歲時過世,他15歲時開了雜貨店,販賣單一純麥威士忌,
但當時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品質不穩定,於是他以調和茶葉的方式調和各種威士忌。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7. 玻璃櫥窗內,展示了Johnnie Walker推出的各種酒款,(金牌黑牌綠牌紅牌)
其中以右上角的藍牌屬於最頂尖的酒,查了下價錢,700ml四千多元耶~(真的很頂尖!)
瓶身的由來:
亞歷山大華克買下約翰走路之家(酒廠),並在海運的年代,將瓶子設計成方形,
以方便載運並擁有更大的容量。同時,他並將酒標定型為24度角斜標,以容納更多的字句。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8. 真的可以說Johnnie Walker 這次下重筆做宣傳,不僅租了場地辦活動~
還有贈品可拿,而且還用IPAD來做產品介紹耶~ (真是本錢厚阿!!!)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9. 此次體驗會,分別提供了三種酒款: 紅牌綠牌黑牌,而且還附了一瓶水。
以下內容要感謝辣子小姐當時喝完之後,有做了部分筆記!!! (好孩子~)
蘇格蘭規定,麥芽威士忌是發芽的大麥所製造,所謂穀類威士忌包含發芽大麥以外的,
如玉米、裸麥、小麥,也就是說未發芽的大麥也是穀類威士忌唷~

穀類有著清新的香草香,味道較柔和不明顯,大多用來作基酒,調和其他威士忌。
因其他威士忌味道強烈,如果沒有穀類的融合,味道可能會過於衝突無法協調好喝。
但,綠牌威士忌是例外。
約翰走路調酒師挑戰自己的作品,想要嘗試看看沒有畫布(穀類威士忌)
能不能畫出美好的作品。因此綠牌的味道非常強烈,帶有海鹽的微鹹。

威士忌所謂的年份,是指存放在橡木桶中的年份,只要一取出來,
不論經過再久,年份都不會再改變。調和威士忌更特別的一點是,
其年份並非單指酒品的年份,而是調和時,所使用各種酒的最低年份。
也就是說,一瓶12年的調和威士忌,可能是用12年、14年、18年混合而成。

浪子品酒:
紅牌喝起來比較野,8年的醇厚度稍微不足,尾韻有些嗆辣~
麥芽香氣相當濃厚,有股野放的氣質,屬於年輕奔騰的酒款。

黑牌有如深邃氣質的紳士,12年帶來的是香醇圓潤滋味,柔和而有股深層香~
綠牌黑牌相比,綠牌的口感較為濃烈明顯,走的是高調路線。
黑牌是低調的神秘客,深沉而內斂,所以浪子比較偏好黑牌的風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0.現場體驗會還提供了幾種調和方式來品嚐威士忌~
首先提供兩款基酒加入到酒杯中,不同的基酒搭配,會引出不同的香氣、酒韻及口感。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1.第二種方法是用檸檬片,先喝開水清除口中味道後,咬一口檸檬片~
以果酸味引出酒款本身的果香味,使其相輔相乘,讓酒富有不同的感受方式。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2. 最後是將冰塊放入杯中,稍微搖晃酒杯後再飲用~
冰塊猶如鑰匙,將酒本身的酒氣打開,使酒香更為活躍,微冰的酒體會更順口好入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3. 要感謝這位美女工作人員,因為她的介紹,讓我們對威士忌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次能遇到威士忌體驗會真是幸運耶~ 其實後來浪辣二人組隔天還有偷偷去排第二次,
所以才能把那麼多威士忌知識記下來!!! 據辣子說:比某東部酒廠介紹的好上許多阿!!!
參加完體驗,填寫資料結束後,工作人員會送上厚紙杯墊和期限內的折價卷,
雖然贈品算是普普,不過免費的活動內容很豐富,也算獲得不少的威士忌知識啦^^
下回若有看到體驗會,應該還是會去參加看看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商資訊
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威士忌
官網 : http://www.johnniewalker.com.tw/

6 則留言:

  1. 浪子真的是對美酒與咖啡好有研究阿!!!!!!!!!!!!!!

    辣子則是各種活動的打扮皇后,真是天生一對!!!!!!!

    回覆刪除
  2. 連Johnnie Walker的活動都被你參加到了~
    你們要成為威士忌酒國的第一把交椅了~

    回覆刪除
  3. to 摩艾

    老師!!! 浪子小弟只是亂泡亂喝耶~
    說不上有啥研究啦XD
    至於辣子小姐會打扮阿...
    那得請她來親自解釋!!!

    回覆刪除
  4. to 小宇

    威士忌酒國!? 這在哪XD 我們想去看看柳XD

    回覆刪除
  5. 推推❤

    浪子要成為品酒達人了啦~太厲害了參加那麼多場,想必酒量也不賴○巴~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ice

    只是亂喝亂品啦~ 說不上達人XD
    2010年不知道為啥剛好參加了那麼多場XD
    酒量阿...沒特別驗過能喝多少耶~~
    所以搞不好很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