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1/13

[苗栗][活動] 2011 第一屆全國客家福菜節 - 齊力趣踩福 千人踩鹹菜

1. 難得有機會,這次要來分享一下即時活動資訊囉~~~
為行銷客家特色產業,創造客家農特產品之多元價值,行政院客委會100年1月8日舉辦
「第一屆全國客家福菜節」「齊力趣踩福-千人踏鹹菜」活動。
大約在兩個月前,辣子家發現客委會這個活動,覺得很有趣就報名去玩看看囉~~~

2. 進場的入口,用福菜擺出"客家福菜節"幾個大字,看起來很壯觀阿~

3. 一旁的福菜田裡,有著各個單位認養的福菜,當然少不了縣長來認養~

4. 到達活動會場後,先領取簽到表、編號牌、活動流程表、鞋套、紀念品領據。

5. 尚未到活動時間,所以還不能入場,但在活動區域外就看到裝滿福菜的大水桶耶~

6. 在活動看台前的A區是比較特別的,不是在福菜桶裡踩,而是一個大平台讓大家踩~
(應該是官員&民眾混合的活動區域,方便給媒體作拍攝。)
(另一原因是: 那是祖孫三代組,有的長輩可能年紀有點大,不適合爬桶子~XD)

7. 大部分民眾參加活動都是踩這個福菜大桶子~~~

8. 因為活動尚未開始,就四處走走看看,活動場地周邊有許多民俗技藝的攤位~
像這個用竹編作成的雙龍搶珠,感覺很酷耶~~~

9. 哇~ 還看到睽違已久的捏麵人耶~ 好懷念的東西阿~~~

10. 磚燒手工藝術,可以在現場雕製喜歡的圖樣,商家燒好後,會將商品寄至你家喔~

11. 大桶子裡面大約放滿了六成滿的長年菜,灑上許多大結晶塊的鹽巴,
待會靠大家的雙腳努力踩,就會成為客家人吃的福菜。
(福菜客家話叫做覆菜,取諧音改名叫「福菜」)

主活動前的表演實在太過冗長,接下來介紹一下踩福菜的SOP吧XD(請辣子小姐示範)

12. 逼逼~~~~ X 未經規定穿著襪套是不可以進入的喔!!!
(辣子姐姐有練過,各位小朋友不要學喔~~~~) ← 這有啥好練的XD

13. 將襪套穿著完畢,才能進去大桶子裡面踩福菜喔~~ (叮咚叮咚)
(這樣才衛生阿~~ 應該沒人想吃香港腳福菜吧~ XDDDD)

14. 活動區域的後方,還用了個高架給攝影大哥大姐們拍攝~ (好多大砲阿!!!!!)

15. 活動尚未開始,後方的攝影群,拉了一群小朋友開始做外拍~ (真的是炮群!!!)

16. 從進入活動區域開始算,大家枯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當天雖有太陽但還是偏低溫)
而且活動看台很遠,其實後方都看不到什麼表演~ 活動編排上不是很貼心。

17. 終於開始[齊力趣踩福-千人踏鹹菜]的活動囉~
最可愛就是這一桶,一堆小孩子努力踩著福菜,果然吸引到相當多攝影機往這邊拍~

18. 千人一起踩鹹菜,感覺超壯觀的耶~~~ (我踩~我踩~我踩踩踩!!!)

19. 經過大家努力踩的鹹菜模樣~ 整個體積少掉一半啦~!!! (踩了將近一個小時勒)


20. 散場離開後,於停車處附近發現一個雞舍,卻看到...
雞貓同籠耶XD 而且那些雞完全不在意那隻小貓在那邊走來走去,感覺很奇特耶XD

21. 凡是參加者皆可獲得精美福甕、旅行手札等禮品。
旅行手札是一本單面印有活動花樣的無格筆記本,設計還算別緻。

22. 精美福甕&送筷樂←這個就是精美禮品。

23. 是用火紅印花布做成的筷套,而且筷子品質挺不錯~
這名字取的很有趣,相信收到禮物的人也會覺得快樂吧^^

24. 喔? 精美福甕打開是什麼呢?

25. 精美福甕裡面的是~ 真空包裝的福菜耶XD

以下是參加完活動的心得感想&建議:
1. 活動過於冗長,舞台位置較遠,後方民眾其實看不太到,所以參與不到舞台活動。
2. 開放報名民眾入場後,工作人員對於活動解說的部分,不夠仔細。
3. 每個福菜桶旁有兩個木椅做踏凳用,但等活動開始時間過久,週邊並無設計休息空間。
4. 襪套應該每人分發兩組,套上兩層比較不會有滲透現象,若未來還會舉辦的話,
建議考慮設計可以重複使用的襪套,不然可以考量學日本用草鞋配潔白布襪XD
5. 活動結束後,音響輸出聲音過高,即使我們走到500公尺遠都還聽的到,真夠吵!
6. 原本現場該發放的DIY體驗卷,因為流程忙亂,導致後來用寄件補發給大家。
若以後還要舉辦下去,建議改善上列項目才會更精彩。

雖然 齊力趣踩福 千人踩鹹菜 活動在100年01月08日(六)已經完整落幕~
不過在~ 100年01月15日(六) 還有活動喔~
阿基師福菜料理教學(公館鄉沿山道119甲線中義村青埔段伯公廟旁)
有興趣&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去參加活動吧~


活動資訊
福氣菜香滿客庄齊力趣踩福-千人踏鹹菜
主辦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聯絡電話 : 037-222-210
官網 : http://www.pugcoi.com.tw/

4 則留言:

  1.   聽著現場一堆人喊【千人同心 芥菜變金】還挺有趣的,但是襪子一直被芥菜汁液滲透好煩唷~><
      一邊踩一邊想不知道有沒有人是看到我的噗跑去報名的阿~~XD

    回覆刪除
  2. 哇腮!!!!!浪辣情侶好陽光喔XDDDDD

    但是這個活動真的好多人參加,可以自己踩好酷,可是會滲透應該腳都是菜味XDDDDDD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搞不好有喔~~
    所以有人應該心想說,辣子在哪裡!?

    回覆刪除
  4. to 摩艾

    浪辣二人組XDDD 這是哪個新組合XD
    不過這活動是純粹體驗玩看看啦~
    明年若有舉辦,老師不妨也去玩看看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