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4/24

[非、賣品] 辣子愛心手製の生日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


該是來炫耀一下愛妻的手藝了。
今年是我們結婚以後,第一次一起過生日!!! 意義非凡。
而且而且,又一次能吃到辣子親手做的蛋糕了!!!

辣子提前一晚將材料準備好,隔天來台北再製作,光這流程她就演練很久!
這回端出的作品是~ 辣子愛心手製の熔岩巧克力蛋糕!!!




詳細做法得看辣子有沒有空寫,所以浪子就不多詳述~
目前我們住處是沒有烤箱的,所以她上網Google用電鍋蒸烤的方式~
因為臨時可可粉有點不足,後來還拿了浪子珍藏的可可粉出來加!(嗯?)
經過一段時間蒸烤,最後大功告成就是這一個~ 香噴噴的熔岩巧克力蛋糕。


口感有點像是布朗尼,但因為是用電鍋蒸烤出來的蛋糕,有水蒸蛋糕的口感!
麵團裡有加巧克力豆,在蒸烤一定時間會呈現半熔化狀態,咬下去會爆漿~
可是蒸烤溫度不太好抓,所以有一部分程度半熔化、有一部分只有稍微熔。

或許是加了浪子珍藏可可粉的關係,可可風味很足! 有成人魅惑的苦甜滋味~
甜度恰如其分,完全襯托出可可本身的果酸香韻,這點比上次的古典還厲害!
可是若用同樣可可粉製作的話,相信口感、滋味還是古典巧克力蛋糕比較好吃!
但辣子費心製作的蛋糕呢~ 每一款都好吃!!!(我好會說話!(嗯?))


2014一整年東奔西忙的完成婚禮各項挑戰,我們終於順便把婚事完美結束了!
今年終於可以好好度過新婚生活了! 感謝老婆特別製作蛋糕來幫我慶生~
雖然蛋糕小小一個,但情意很深~ 而且還是獨一無二的專屬蛋糕!
接下來還要一直多多指教喔! 親愛的嬌妻。


引申閱讀:
[非、賣品] ~ 辣子愛心手製 の 浪子專屬生日乳酪蛋糕 ~
辣子寫的食譜~ 【辣甜心】浪子生日快樂~非常好市多之手作經典巧克力蛋糕~
[非、賣品] 辣子愛心手製の生日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 - 心意無限、美味加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