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3/18

[台中市] 西區。Diezi 碟子西班牙料理 - 餐點美味、份量精緻且價格偏高。

嗯? 怎麼感覺婚後就開始一直大吃XD (好像真的是這樣)
自行舉辦的第二回婚宴後犒賞小約會,回台中繼續找餐廳慶祝~

咱們繼續跟隨辣子的美食好友(其實是書友XD)~ 宅青的腳步吃美食!
這回要品嘗來自西班牙的餐廳! Spanish Bistro DIEZi




有點妙的是,主廚夫婦是來自於韓國~ 不過中文似乎不太好。
至於為啥來台灣開店我們不得而知,因為也沒機會交談詢問~
而介紹菜單和客人帶位部分~ 都交由現場的阿姨負責。

Diezi位於明義街跟忠明南路口附近,建議騎機車來、開車附近並不好停車。
餐廳氣氛走歐式家居風格,用餐座位都是大大的木桌,基本上還算是寬敞。



菜單、餐巾都事前擺放好在桌前,入座後就能馬上準備點餐。
看了一下菜單,發現整體售價其實不便宜~

Diezi的餐點大都以單點為主,但還是有提供雙人套餐:Diezi和STEAK套餐。
我們一度很猶豫要點哪一款,最後點了STEAK套餐,原因是想吃的菜色較多~
售價可說是偏貴的價格,要NT.1290元。(還須額外+服務費10%)
套餐內容是:
今天的湯 (兩碗)
烤北海道干貝
Diezi烤蔬菜
西班牙風牛排
以及另一道主餐,菜單上提供六種,可選擇一款。



每個桌前都擺有這一碟!
吸水就膨脹的毛巾,用餐前後記得擦擦手。


Diezi採用的是開放式廚房,我們的座位離得很近,能看到一些料理過程。
以平常有在煮食的浪子來說,還蠻喜歡這樣子的廚房~ 乾淨又整齊。



餐前麵包烤得微微脆,以法國土司當基底、裡面有番茄、上面淋有橄欖油。
上桌時微溫熱,有稍微軟彈的咬勁~ 調味清爽酸甘讓麵包口感加分不少。


今日的湯,我們喝到很濃郁的菇菇湯。
喝起來帶有菇類的細碎口感,完全是以菇味來做滋味主軸。



烤北海道干貝
干貝表面稍微香煎,淋上特製醬料、蔥花,擺到蘆筍上。
擺盤乍看之下,蘆筍還真有點像古代的竹筏~ 運載著兩顆大干貝!(嗯?)

肥美的干貝香煎過去除了多餘水分,口感略變紮實、也讓鮮味濃縮。
醬料記得有點像是美乃滋的味道,提點一些稠滑的口感,但不會搶干貝鮮味。



接下來讓我們期待很久的料理:Diezi烤蔬菜
將新鮮蔬菜、菇類烤好之後,撒上起司、老醋膏、青醬。
成就出這一道讓人食指大動且色彩繽紛的烤蔬菜!

火候時間掌握得宜,讓眾多蔬菜、菇類揮掉多餘水分,讓口感更為清脆爽甜。
起司、老醋膏、青醬增添蔬菜的調味層次~ 讓烤蔬菜滋味更豐富。




另一道六選一的主餐,我們選的是: 西班牙墨魚海鮮燉飯
來自西班牙的Bomba米是製作西班牙燉飯必要主角,有它才夠道地!



燉飯吸收了海鮮和部分肉類的湯汁,吃起來不軟爛、但又極富滋味。
靠在一些鍋邊的Bomba米飯又有一點鍋巴的口感,算是一鍋裡有兩種口感~
海鮮部分有墨魚、鮮蝦、孔雀蛤,和燉飯一起搭著吃更美味。



西班牙風牛排
份量9oz,選用前腰脊部位,也就是牛排館常見的紐約客牛排。
讓我們感到新奇的地方是上面那一層番茄Sauce,在台灣實屬少見。



煎過再烤的牛排,揮發掉一些油脂、而且可讓表面肉質緊實酥香。
餐廳選用的是美國牛;調理得宜、讓肉香肉汁都有保留住~

但只有這樣還不夠,搭配的番茄Sauce頗特別~
番茄搗成泥狀,加入一些調味之後當作醬汁淋到牛排上。
多了番茄的酸韻,能讓牛肉的油膩感被中和掉一些,讓滋味更清爽~



Diezi的料理水準很優,美味吃得到~ 但份量精緻且價格偏高。
浪辣近幾年算是食量減低不少,可是吃完套餐雖感覺有飽,卻不夠滿足~
會建議店家在套餐多加甜點或者多一道前菜,這樣比較有套餐的態勢。
以後有機會是會再來,但Diezi定價略高~ 應該不會馬上再訪的喔!


餐廳資訊
碟子西班牙料理 Spanish Bistro Diezi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81號。
電話:(04)2326-2132。
營業時間:AM11:30 ~ PM15:00 / PM17:30 ~ PM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istroDieZ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