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2/24

[邀約合作] 浪子不負責鑄鐵鍋料理 : 白酒蒸煮雞腿、培根高麗菜 - 簡單步驟、輕鬆煮,讓你愛上鑄鐵鍋料理。

浪子的不負責料理食譜一直都是生活紀錄的一部分。
而鑄鐵鍋呢~ 是浪子沾了辣子的福氣才有得玩,算是難得的奇遇XD
本以為這部分沒啥人看,結果在最近...收到來自積木文化出版社的邀約信!

這個邀約很簡單,就是出版社拿食譜《愛上鑄鐵鍋》請浪子做菜!
雖說是一回無稿酬的合作,但連絡窗口的黃小姐很客氣又有禮貌~
加上浪子自從玩過鑄鐵鍋以後,一直想深入多研究菜色! 就答應合作邀約了!!!
然後...最重要的是~~~ 浪子幫大家謀到福利了!
出版社願意提供三本食譜給浪子遊的讀者抽獎! 詳細辦法請大家看文喔^^



看了食譜才曉得,原來Staub鑄鐵鍋可以做這麼多應用?
蒸煮炒炸樣樣行! 而且利用鑄鐵鍋的鍋子特性,不僅能減少烹煮時間~
最重要還能保留食材的鮮美滋味,這才是Staub鑄鐵鍋的魅力所在!!!

說了這麼多,浪子當然要從食譜挑選料理來做看看阿~
第一樣料理是這道~ 白酒蒸煮雞腿!!!


上圖是來自《愛上鑄鐵鍋》食譜的截圖,有四人份所需材料和份量標示。
因食材添購的關係,浪子做了點小調整~ 將迷你馬鈴薯改用洋蔥代替喔~
接下來看浪子怎麼料理它吧!!!


步驟1. 準備4人份雞腿,一人一隻感情才不會散~


步驟2. 沿著雞腿骨頭以刀劃開,浪子在正面劃了兩刀,這動作是讓雞腿容易熟透~
若你有清洗一下雞腿,記得瀝乾水分,接著灑上黑胡椒、少許鹽做調味。
浪子小建議:做完這次料理後,感覺背面也來個兩刀會更熟透!!!


步驟3. 將橄欖油倒入鍋中,開中火~
把雞腿帶皮的那面下鍋煎,等到表面煎至微金黃色再翻面煎。
浪子小建議:食譜上的建議油量是一大匙(15ml),其實油品可以不用倒太多~
平常有養鍋的話,大概表面有一層油即可開煎!!!


步驟4. 雞腿雙面煎到金黃酥香的模樣後,接著放入馬鈴薯、蒜頭入鍋~
但沒買到馬鈴薯,改用整顆洋蔥切絲,全放進去後灑上迷迭香和一點點羅勒葉。

這步驟浪子有做了一點調整,和食譜不同的地方有~
A. 迷你馬鈴薯 改用 → 洋蔥代替。
B. 剛好手邊沒整顆蒜頭,所以改用 → 事先分切好的蒜頭粒
C. 額外多加了羅勒葉進去調味。


步驟5. 將上述材料通通下鍋後,倒入約50cc的白酒後,蓋上鍋蓋一起烹煮。
這回料理用的白酒是:澳洲布朗兄弟的白酒,過去有分享過紅酒款:
[好市多] 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恩納微甜紅葡萄酒
浪辣一致覺得紅酒款較好喝,所以就沒有特地介紹白酒了,剛好這次拿來煮菜!!


步驟6. 以小火蒸煎10分鐘,開啟鍋蓋將食材翻面一下,接著再煎10~15分鐘。


步驟7. 依照步驟1~6的順序製作,再來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同場加映:
因為只做一道白酒蒸煮雞腿不夠吃,當然還要來做其他料理當晚餐阿~~~
前一道是肉品料哩,該是要來點蔬菜的時候了!
於是,辣子看完食譜後點了這道:培根高麗菜,看起來不難,她也想學看看!



步驟1. 我們在超市買了一大顆高麗菜,對切都覺得太大,於是再對切!
所以照片籃子裡的是兩個1/4顆,記得一併把菜芯切掉太老太粗的部分。
浪子小建議: 太老的菜葉可視情況看要不要留,對切完有用清水洗過後瀝乾。


步驟2. 將培根切成1公分左右的小丁~
橄欖油倒入鍋中開小火,將培根煎到金黃香酥後取出。


步驟3. 取出培根後不關火,接著把高麗菜平放到鑄鐵鍋上~
再把剛剛香煎好的培根丁放到高麗菜上,放上鍋蓋以小火煎5分鐘!


步驟4. 打開鍋蓋將高麗菜翻面,然後再放上鍋蓋煎5分鐘~
最後關火悶放5~10分,這部分要悶多久看個人喜歡吃怎樣口感的高麗菜而定!
悶煮完畢~ 打開鍋蓋就會有香噴噴的培根高麗菜香氣飄出來啦~~~~~


當然浪子還有再弄一道非鑄鐵鍋料理,來做當天的家常晚餐~
兩道料理的評語如下~
白酒蒸煮雞腿,香煎過的雞腿肉嫩且多汁,帶有淡淡的白酒香氣~
浪子前面會建議背面再補個兩刀,原因是最深層的骨頭那邊還帶了一點點血!
但實際上是有熟的,只是再稍微悶蒸一下,感覺會是更讚的料理阿!!!
下回會想調整多加一點點白酒,看這樣能不能把風味再提升XD

培根高麗菜...意外的超好吃阿!!!
用鑄鐵鍋蒸煮過的高麗菜,帶有蔬菜的自然甜香,微鹹的培根滋味做點綴~
而且悶蒸時間抓得很剛好,保留菜葉的微脆口感,外層有一點微焦香,好好吃阿!



兩道Staub鑄鐵鍋的料理比想像中容易製作!
看來這本《愛上鑄鐵鍋》食譜很不錯耶! 作為鑄鐵鍋料理是一本不錯的工具書喔~
步驟簡單、調理過程不會太繁複,對於有料理概念的人是很好上手的食譜!

食譜資訊
《愛上鑄鐵鍋》
出版日期:2014/01/05
購買通路:博客來、金石堂、誠品、城邦讀書花園、灰熊愛讀書、
讀冊生活、Pchome24小時書店...等。
↑好感動,首次能在書腰有浪子的署名~
媽! 我光宗耀祖了啦~~~ (恩?)


文章最後就是...最重要的抽書時間啦~
1. 以下方式擇其一,用FB或G+都可以~
請到下方浪子 遊粉絲團連結,幫忙點讚,然後"公開分享"
浪子 遊 粉絲團:
http://goo.gl/4Mb89j



請到下方浪子 遊Google+連結,幫忙+1、然後"公開分享"
浪子 遊 Google+
http://goo.gl/h1FHJj

2. 請到本文留言告知您想要這本食譜的理由是? (請隨意發揮XD)


以上步驟煩請參加抽書的朋友都要完成喔!(浪子抽完獎會確認資格!)
等到書本正式發行以後,浪子會用轉盤樂抽出得獎的朋友!
抽中的朋友,浪子會請您提供:寄件人、寄送住址、連絡電話~
然後將資料轉給出版社,接著就等食譜寄送到您家喔^^
PS. 抽獎活動於1/5號中午12:00截止,敬請期待!!!
抽獎結果最晚在1/6晚上10:00前揭曉,請給浪子一點時間喔~

參加人員名單瀏覽影片


得獎公布囉! 影片如下~


恭喜紀郁沅、晴天媽、菜市子三位幸運兒抽中食譜!!!
請獲獎的朋友,將您的收件資訊寄到浪子的信箱: Cloudpan@pixnet.net
收件人姓名、住址、連絡電話,以上資訊除轉給出版社做為寄書使用,將不做其他應用^^


不負責食譜系列文章~ XD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自製烤布蕾 - 試作品1號、2號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煎烤豬肋排、雙蔥蛋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米屋 奉天米 - 試做麻辣蛋炒飯
[不負責食譜]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香煎豬頰肉 (好市多的霜降豬肉)
[好市多]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 不負責食譜:蒜味奶油義大利麵
[浪子流不負責料理] 食譜。酒釀湯圓 - 冬日驅寒好夥伴! <使用南園 酒釀>
[鍋具] 開箱。Staub 24CM 蜂巢鑄鐵鍋 + 好市多 澳洲沙朗和牛大餐!!!
[不負責食譜續篇] Staub鑄鐵鍋 使用心得分享。煎烤牛排、菇菇燉飯
[好市多][不負責食譜] 包裝食品。義美鬆餅 - 自製懶人水果鬆餅好方便!!!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懶人料理。法式土司 - 美味早餐、下午茶簡單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